6140車床怎麼換超越離合器,6140車床怎麼換超越離合器?

2022-08-10 04:40:20 字數 2379 閱讀 3769

1樓:雲淡風輕**答疑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的理解是:超越離合器在在溜板箱裡面,普通車床快速電機使刀架縱橫向快速運動,溜板箱裡連線快速電機的蝸桿軸的左端一齒輪之間裝有超越離合器,以避免光桿和快速電機同時傳動蝸桿軸。機動進給時,由光桿傳來的低速進給運動,超越離合器的外環齒輪按圖示的方向轉動,三個圓珠滾子29在彈簧33的彈力作用下。

楔緊外環27和星形體26之間。外環27就可經滾子29帶動星形體26一起轉動。進給運動再經超越離合器右邊的安全離合器轉至蝸桿軸。

提問寶雞車床超越離合器打快速走刀的時候抱死怎麼解決啊

回答卸下溜板箱

檢查溜板箱裡的傳動杆位置。用手轉動傳動杆。與其匹配的齒輪轉動。但是外套齒輪轉動,力在這裡就沒有傳遞下去了。

經過檢查發現,力在超越離合器就不傳遞。問題就是超越離合器出現故障。

使用扳手把超越離合器的保護蓋卸下來。

然後再把超越離合器的軸承蓋板螺絲卸下,取下蓋板。

取下蓋板,不要拆動超越離合器的調節螺絲。

用手搖動並拉出超越離合器總成。這個很容易拉出一段。如圖所示的部分就可以了,用手轉動傳動齒輪,發現該齒輪反順都可以轉動。

該零件的正常狀態應該是,向一個方向轉動不帶動超越離合器主軸,但是反向轉動時,外齒輪會帶動超越離合器主軸轉動的。

不用把超越離合器取出。拉出一段就可

希望能幫到你,親

提問現在反方向能轉動的

就是一打快速就抱死了

不對,現在齒輪就能一個方向轉動的

回答親,我個人建議你還是找專業的機修師傅幫你修一好了!你自己要是不會拆的話!方法都告訴你了!

先拆溜板箱,再檢查裡面具體什麼問題。然後拆開超越離合器。再檢查裡面具體什麼故障

希望能幫到你,親

更多18條

簡述ca6140車床中摩擦離合器,安全離合器以及超越離合器的作用

2樓:老大眼魚

在ca6140車床中第一級傳動就是由皮帶輪將動力傳遞到離合器軸上,離合器軸上有正反兩組摩擦片,摩擦片分內片和外片組成內片與傳動軸連線,外片與齒輪連線,當抬起離合器手柄時正轉位置的內外摩擦片壓合在一起使齒輪旋轉而逐級的帶動傳動齒輪使主軸開始工作,當要停車時放鬆離合器手柄主軸就會停止運轉,反之壓下手柄就使反轉的離合器壓合在一起如正轉一樣的傳動使主軸反向旋轉,鬆開手柄主軸就停止運轉,這就是摩擦離合器的作用。安全離合器是在執行中運動速度超出了規定的力安全離合器會自動脫了停止運動,超越離合器是在調整刀具位置時由快速電機操縱大小留板箱快速到達位置,在車削工作中不能使用快速進給的。

普通車床離合器怎麼拆卸

3樓:32座森林

很好拆卸,先將皮帶輪拆下。在拆床頭上的ⅰ軸的軸承座。軸承座上有兩個m12的螺

紋孔,可用回長的全牙答的螺栓頂出,將摩擦片正車端放鬆後就可拆出ⅰ軸了。注意正反車不好用。應更換摩擦片,正車7片,反車5 片。

另一定要檢查,正車端齒輪的裝摩擦片位置的槽內的壓痕,將其修平。反車同樣。

4樓:老大眼魚

c620-1為例,將皮帶輪拆下,在把一軸的法蘭鬆開取下來,這時離合器軸也就是ⅰ軸就可抽出來了,拿下來後從反車齒輪方向逐一將零件分解即可。

ca6140普通車床使用了哪幾種離合器?

5樓:愛死了昨天權

ca6140普通車床使用雙向多片式摩擦離合器、超越離合器、安全離合器。

ca6140是一種,是在原c620基礎上加以改進而來,c代表車床 a代表改進型號 6代表臥式 1代表基本型 40代表最大旋轉直徑,是機械裝置製造企業的是所需裝置之一。

ca6140普通臥式車床的組成及功能

(1)主軸箱。它固定在機床身的左端,裝在主軸箱中的主軸(主軸為中空,不僅可以用於更長的棒料的加工及機床線路的鋪設還可以增加主軸的剛性),通過夾盤等夾具裝夾工件。主軸箱的功用是支撐並傳動主軸,使主軸帶動工件按照規定的轉速旋轉。

(2)床鞍和刀架部件。它位於床身的中部,並可沿床身上的刀架軌道做縱向移動。刀架部件位於床鞍上,其功能是裝夾車刀,並使車刀做縱向、橫向或斜向運動。

(3)尾座。它位於床身的尾座軌道上,並可沿導軌縱向調整位置。尾座的功能是用後頂尖支撐工件。在尾座上還可以安裝鑽頭等加工刀具,以進行孔加工。

(4)進給箱。它固定在床身的左前側、主軸箱的底部。其功能是改變被加工螺紋的螺距或機動進給的進給量。

(5)溜板箱。它固定在刀架部件的底部,可帶動刀架一起做縱向、橫向進給、快速移動或螺紋加工。在溜板箱上裝有各種操作手柄及按鈕,工作時工人可以方便地操作機床。

(6)床身。床身固定在左床腿和右床腿上。床身是機床的基本支撐件。在床身上安裝著機床的各個主要部件,工作時床身使它們保持準確的相對位置。

6樓:

雙向多片式摩擦離合器 超越離合器 安全離合器!

CA6140車床刀架回不正什麼原因

刀架越位過沖故障的機械原因可能性較大。主要是後靠裝置不起徵作用。首先檢查後靠定位銷是否靈活,彈簧是否疲勞。此時應修復定位銷使其靈活或更換彈簧。其次,檢查後靠棘輪與蝸桿連線是否斷開,若斷開,需更換連線銷。若仍出現過沖現象,則可能是由於刀具太長過重,應更換彈性模量稍大的定位銷彈簧。出現刀架運轉不到位 有...

16車床多少錢,什麼是16車床

這個要根據車床的型號來決定哦,一般的普通車床如c6140也就7000 8000之間吧。大型的數控加工中心就好幾百萬嘍,要是進口的就更貴了。希望有用 新的c616普車3萬 4萬元,小廠的便宜一些。什麼是16車床 16車床指的是卡盤能夠裝卡最大工件的直徑160毫米的車床。車床是主要用車刀對 旋轉的工件進...

c620車床什麼意思c620車床引數

c620車床含義 c代表車床類,6代表普通車床,20代表車床最大旋轉半徑為200毫米,也就是最大旋轉直徑400mm,最大加工直徑400毫米。車床是主要用車刀對旋轉的工件進行車削加工的機床。在車床上還可用鑽頭 擴孔鑽 鉸刀 絲錐 板牙和滾花工具等進行相應的加工。車床主要組成部件有 主軸箱 交換齒輪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