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我自己家人拿出來的錢屬於誰

2022-08-10 00:50:22 字數 841 閱讀 3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家人贈與的財產,如果贈與時未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應當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2樓:太空慧眼

沒有婚前協議的一律視為共同財產,如有爭議,則需要法律裁決,一人一半,平均分割。

老婆要管我的錢,卻在需要的時候不拿出來

媽媽的病比什麼都重要,這個時候不適合吵架和質問老婆,雖然拿不出錢可能有各種原因,但絕不是現在該追究的,儘快向其他親友先移一點墊上,這樣才能騰出手解決這件事,你家那位既然是按工資條收繳你的工資,那說明你家那位賬算的相當的精細,應該不至於亂花錢這樣,或許你的錢被拿去做了零存整取,拿不出來,又或許被借給別...

怎樣把公積金裡的錢拿出來,交了月,已離職

離職 是可以提取公積金的 你可以 諮詢後確認是否提取 5個月 金額應該不大 你可以選擇在下個公司辦理公積金時候申請合併轉移即可以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的實施細則中規定,職工在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可以辦理公積金銷戶提取。直接去銀行拿公積金轉移申請,填寫好後去原離職單位蓋章,然後去公積金繳交銀行就...

做夢自己把自己的胃拿出來洗,有去醫院找醫生給放進肚子裡,怎麼

社交面活潑的日子,把自己關在家裡就太可惜了 熱鬧的場合,大夥兒聚集,打扮亮麗外出去有什麼小小喜悅的預感。新的遊樂設施也是這個日子值得去開拓的地方喔夢見把的骨頭拿出來,運勢白天晚上一樣明亮 夢見自己患胃癌,請高人解夢 夢見胃 胃痛 胃,在現實生活中,人的胃是容納 消化和情緒發生器,它和神經系統一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