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4CO3是沉澱嗎,既然NH4 與CO32 會雙水解 那麼為什麼會有NH4CO3這種物質呢 還是說這樣物

2022-08-10 00:35:28 字數 2702 閱讀 8735

1樓:漫迷天地

你寫的化學式不正確,碳酸銨化學式:(nh4)2co3,不是沉澱,是可溶性銨鹽。

溶解性可以根據線面的口訣大致進行判斷:

鉀,鈉,銨,鹽,硝酸鹽, 都能溶解水中間.

鹽酸鹽不溶銀,亞汞.

硫酸鹽不溶鋇和鉛, 微溶有鈣銀 .

碳酸鹽多不溶,溶者只有鉀鈉銨 (除了鎂,微溶)鉀,鈉,銨,鋇鹼都溶(鈣微溶).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種東西嗎?是(nh4)2co3吧。每種固體在溶液中都有一定的溶解度,過飽和之後(一般來說)肯定以沉澱析出。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注意是(nh4)2co3

無色半透明堅硬結晶塊或粉末。有強烈氨臭。味辛辣。

為碳酸氫銨(nh4hco3)與氨基甲酸銨(nh2coonh4)的混合物。呈鹼性反應。在空氣中分解逸出氨和二氧化碳,變成不透明的碳酸氫銨粉末,在60℃時完全揮發。

能夠緩慢地溶於4份水,溶於水吸熱。而在熱水中分解。

其中的氨基甲酸銨能溶於乙醇。

4樓:vera靖雅

常溫下不是,但在侯氏制鹼法中是

5樓:李平and寶

這是碳酸銨,是一種氣體,怎麼會是沉澱呢?

既然nh4+ 與co32- 會雙水解 那麼為什麼會有nh4co3這種物質呢 還是說這樣物

6樓:吳疇悟曉蕾

會反應得到一水合氨以及碳酸氫根,但是反應程度不算太大。高中化學題中常考察碳酸銨這種物質的溶液離子問題,不認為無法共存。

氮肥是碳酸氫銨!!

7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銨容易分解(常溫就分解),在水中因為雙水解,所以不易儲存。

8樓:化學氧吧

雙水解不一定是強烈的雙水解。鋁離子與碳酸根或碳酸氫根離子會強烈地雙水解,得到氫氧化鋁沉澱放出二氧化碳。銨根與碳酸根或碳酸氫根、醋酸根等離子的雙水解,由於一水合氨的溶解度非常大,所以雙水解程度相對較小,即銨根仍然能夠與碳酸根大量共存。

醋酸銨溶液接近中性,碳酸比醋酸弱,根據誰強顯誰性,得出碳酸銨水溶液顯弱鹼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存在乾燥的化合物,遇水則水解很強烈

10樓:無痕雨軒

親,兩點∶1-碳酸銨能水解並不能說明沒有這種物質,2-能溶於水的固體化合物,基本都是以離子形式存在。

碳酸銨市場在市場上可以買到液體的和固體的,就是液體要求密封性,固體要求陰涼乾燥而且不能長時間放置。

所謂雙水解,一般都是由弱酸和弱鹼形成的化合物,而且這種化合物不能和水發生反應。

希望能幫到你

agco3,agso4是沉澱嗎?

11樓:

沒有agco3,agso4,應該是ag₂co₃和ag₂so₄。

ag₂co₃:在2000度沸水、稀硝酸、乙酸、氨水和氰化鹼溶液不會產生沉澱,因為它溶於2000度沸水,易溶於稀硝酸、乙酸、氨水和氰化鹼溶液,在水和乙醇、沸水中會產生沉澱,因為它不溶於冷水和乙醇、微溶於沸水。

ag₂so₄:在氨水、硝酸、和濃硫酸不能算作沉澱,因為它易溶於氨水、硝酸、和濃硫酸,在水和乙醇中可以算作沉澱,因為它微溶於水,不溶於乙醇  。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ag2co3/ag2so4,不是agco3/agso4ag2co3是沉澱,難溶於水。大多數碳酸鹽都是難溶的(碳酸鎂微溶)ag2so4微溶於水,如果反應生成ag2so4,那要做沉澱處理。

還有agcl也是沉澱。

agno3易溶於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agco3 在水中基本不存在,遇水就分解得到ag2o和co2

ag2so4是微溶於水的物質,大量的時候可以看成沉澱。

14樓:我實在無語

ag2co3是沉澱

ag2so4微溶於水,也可看作沉澱(ksp太小)

fe2co3是不是沉澱

15樓:玉杵搗藥

碳酸鐵?!

不是沉澱,水解非常迅速。

常溫下是難以存在。

因為碳酸根離子和鐵離子的結合很不穩定,它瞬間產生,瞬間就會水解,所以一般情況下很不容易得到這種物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碳酸鹽只溶鉀、鈉、銨,其他的都不溶

17樓:匿名使用者

feco3

沉澱,不雙水解

18樓:人稱飛段

中學化學中常見的能發生「水解相互促進的反應」的離子對有:

al3 +與hco3–、co32–、hs-、s2-、clo-、alo2-;

fe3+與hco3–、co32–、clo-、alo2-;

fe2+與alo2-;

mg2+與alo2-;

nh4+與sio32-、alo2-等。

因此它在水溶液中是不存在的……

agl分別用naco3和(nh4)2s溶液處理沉澱是否能轉化?為什麼? 5

19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不能轉化agi不能與酸鹼鹽作用。可過濾,乾燥濾渣。放於太陽光下。

2agi=太陽光=2ag+i2

BaSo3是沉澱嗎 為什麼,BASO4是沉澱嗎

首先baso3和baso4都是不溶於中性溶液 即所謂不溶於水 的白色沉澱 但是,baso3溶於酸性溶液,而baso4不溶於酸性溶液 baso3溶於酸性溶液方程式為 baso3 2h ba2 h2o so2,也就是強酸制弱酸 另外,baso3中正四價的硫具有較強還原性,能被許多氧化劑氧化,比如硝酸,三...

硝酸銨(NH4NO3)是一種化肥,下列有關該化肥的說法中正確

a 硝酸銨 nh4no3 中含有植物所需的營養元素 氮元素,屬於氮肥,故a錯誤 b 硝酸銨中氮 氫 氧三種元素的質量比為 14 2 1 4 16 3 7 1 12,根據硝酸銨中某元素的質量分數為 某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 原子個數 硝酸銨的相對分子質量 100 可知,氧元素的質量分數最高,故b錯誤 c ...

4相乘,列式是3X412對嗎,3個4相乘,列式是3X412對嗎

錯,3個4相乘是 4 4 4 64 3 4 12,是表示4個3相加的和 請注意看下,3個4的含義 3個4,是不是4,4,4 那麼相乘,就應該是4 4 4 所得的結果為 4 4 4 64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錯,應該是4x4x4 16 4乘4乘4 3x4 表示的是3個4相加 錯,應該是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