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字帖上描摹的時候速度是快好還是慢好

2022-08-09 21:50:36 字數 2800 閱讀 1876

1樓:曾經是狐狸

行書的話注意下筆畫形態和使轉。

不要一味的快和一味的慢。要有節奏上的變化。比如起收筆處和轉折處要刻意一些。

行書的臨摹不可能像楷書一樣,要求完全的一致。在細節的注意上不能過於重視,也不能完全忽略。“筆法千古不易,而結字亦需用功”。

2樓:山水詩人謝靈運

行書,應注重的是一定的速度,寧願寫的不像,自己揣摩。注意下筆畫形態和使轉。

因此,快點好。

認真描字帖和自己認真寫字相比,速度大概會慢多少倍? (我最近在描經書,可是發現描經速度好慢

3樓:

看自己的要求和自己現在的字型!描寫臨摹都會約束個人的正常發揮!

字帖怎麼用?是按照正常寫字速度寫,還是絲毫不漏慢慢寫?

4樓:

使用字帖有描摩和臨摹之分,描摹是用半透明紙將字帖襯在下面進行摩寫,臨摹是先看字帖,將整個字型結構看在眼裡印在心裡,然而再一筆一劃照著臨寫,開始慢,慢慢熟練了就可以寫得快點。描摹是初學,臨摹是次學,直至脫手便算學成。臨摹時要求不僅形似還要神似……

5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最好用鉛筆等軟筆慢慢描

寫字帖是寫快求速度好還是一筆一筆臨摹好?

6樓:boss大大i莫

當然是一筆一劃,練字要求質不求量,如果每天只是為了趕任務,永遠都不會有進步!!這是我的個人建議。

練習英語字帖的速度要快還是要慢?

7樓:摩爾莊園

把英文字練好,是你的目的。臨摹時要快點寫還是要一筆一劃的寫,根據你的實際情況。

先看清字母的結構,剛練得時候可能要花些時間,以後熟悉了,完成時間就可以快些。

8樓:ly哦哈

剛開始練得時候要慢,以後練熟了,可以加快速度。因為英文寫起來如果是連筆的話,會非常漂亮。不要著急,慢慢來,祝你早日練就一筆好字,加油哦!

9樓:

英語字型流暢一點比較好看,建議練快點。

10樓:日落的地方

不用太快,只重速度也是沒用的

11樓:台州天一藝術

這個需要快一點,英語講求行雲流水的感覺。

12樓:樂觀的復活者

你說呢,當然是要慢啊,字帖就是用來臨摹的,一定要靜下心來慢慢描摹,切不可一時急躁,需要長期堅持

放暑假開始陪兒子練硬筆字,買了荊霄鵬的楷書字帖,20頁左右,先描摹,完全是門外漢,請教兩個問題。

13樓:度u嘟嘟地方

因為描摹字帖時,寫字速度相對於自己寫字都比較慢,所以就算描的好也不代表平時寫字時就能寫工整,就我個人看來,字帖如果有興趣休閒時可以描,不必太牽強,字只要自己寫時注意,太累時就不要寫字,不要強忍寫完,那樣字會寫不好,寫字不能糊弄,那樣容易養成習慣,字就容易寫不好,只要自己寫字時養成好習慣,日久天長不同描字帖,也能寫好字。經常寫字,寫字速度也會提高上去。

字要怎麼練才能練好看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不一定要練古人的字帖,鄧拓說小學生練字要從楷書基本筆畫練起,不能上來就顏真卿柳公權,咱們雖然不是小學生,可是小時候大多也沒認真練過字,這個意見還是值得參考的。

如果是練書法可以從毛筆開練,如果時間緊精力少只想把字寫漂亮直接硬筆也行,市面上有些硬筆字帖,不過質量大多不高,要謹慎選擇,請懂行的朋友參謀參謀也行,但關鍵是自己看著順眼。選好了就刻苦練下去,像小學生一樣,先臨再摹,臨摹結合。一次頂多十幾個字,掰開揉碎了分析結構和筆畫,別貪多別貪快。

尤其要注意的是隻要字帖***,就暫時不要想著寫出自己的風格,一心一意寫得“像”,這叫“入帖”,等你把帖練純熟了,再練別的帖,自己慢慢才能琢磨出自己的風格也就是“出帖”,對待帖子要像對待老婆一樣小心謹慎,千萬別寫滑了,***的字也是老老實實臨帖臨出來的。

二是選擇什麼帖。

如果您小時候從來沒練過字,最好從楷書開始練,字帖嘛,電腦上的楷體就行。用鋼筆描拓、臨寫,等到寫字的時候覺得手順溜了(就是得心應手,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寫,不會不聽使喚),再上有書法味道的帖。我小時候老師強迫我練楷體,一開始我還覺得特死板,現在受惠無窮。

選擇硬筆字帖我的經驗不多,還要您自己看著順眼的。毛筆可以談一談。您得考慮一下自己的需要,要是您坐機關工作什麼的,寫公文必較多,就選規矩漂亮的字帖,比如趙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字真的是博大精深,從簡單的寫字中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很多方面,其最主要的是這個人的心態和為人處世的能力。

所以,寫字又如做人。1. 心要靜 2.

身心放鬆 3. 對生活要充滿樂觀 4. 要善於觀察,觀察別的人和事,他們是如何寫字的;遇到好的字,要隨時提醒自己,在心裡認真的思考和分析一下 5.

要堅持,不堅持什麼都是白說

最後,當你達到一定程度之後,你會感覺到寫字是一種神奇的修身養性的方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只要慢慢,需要耐心一筆一劃的來!

堅持每天的練習幾個月就會有變化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你自己喜歡的字帖,坐在家裡認認真真的照著寫。一天認真寫8個小時。10天就會好。

用字帖練字的時候,以多快的速度寫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要慢慢的寫,熟練後再以平常的速度寫。

WOW獵人的弓是速度快的好還是慢的好啊

當然是速度慢的好了,奧術射擊 穩固之類的技能,都是看 上下限傷害,不看秒傷的,所以當然是速度慢好了。這早就有定論了。pvp和風箏時應該用快弓,raid時就按ss弓的速度標準走是最好的。pk的時候,越慢越好,打出的數字大。所以 懲戒是中期非常好的 就在於它的速度 而且,越慢越節省彈藥。速度越慢越好,越...

送女朋友生日禮物,是在人多的時候送好一點還是單獨兩個人的時候

一份人多,一份單獨相處時在突然送。讓她開心。所以買兩份禮物。在講點浪漫的話 多點人送好 這樣顯得你大膽 別讓她看低了 謝謝採納 第一次送女朋友生日禮物送什麼好?1 第一次送女朋友生日禮物,我覺得,鮮花 可以是一朵 和蛋糕 如果是兩個人,就一小個即可,如果她的閨蜜也參加生日慶祝的話,兩磅左右也就夠了 ...

針式印表機列印測試的時候是好的但是列印快遞單的時候就特別緊湊是怎麼回事

這個是你在快遞單軟體裡面選擇的字型和尺寸的問題 快遞單列印軟體裡可以設定,我之前設定過,你可以找找,望採納,謝謝 列印快遞單連打問題。列印2單然後就跳一單,然後接著打,但是下面的就全亂了!求解啊!針式印表機列印時抄,是按照紙張的高度bai進行走du紙的。之所以會跳單,zhi 有兩種原因 dao列印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