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請律師幫幫忙

2022-08-09 15:10:36 字數 1277 閱讀 1958

1樓:睿誠李楊律師

按你所說,是侵犯你們的利益

意見:1、婚姻存續期間購買的房產,即使是登記在一人名下,也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除非另有約定;

2、該房屋的1/2可以用於繼承,另一半是陳的3、如果房屋已經過戶了話,房子是不太好要了,但是你可以主張陳來賠償你們的損失

4、建議你們按照現在房屋的**提出訴訟請求5、根據需要,可能需要鑑定房屋價值

6、不要拖太久,注意你們的訴訟時效,起訴時要在你們當地請個律師,因為你們的訴訟時效不清楚,你們要拿出證據並且諮詢律師(這點比較重要,因為陳拖這麼久,有可能就是為了讓你們喪失訴權)

但願能幫助你們,僅僅作為參考,以上建議都不具備法律效力

2樓:毒水之源

下面我是以你的名義來回答問題。

既然姥姥用自己的錢 買的房子並且房產證上是姥姥的名字,那麼房子就是姥姥的個人財產。

姥姥去世後,這個房子就成為姥姥的遺產由姥姥去世時的丈夫、姥姥與去世時的丈夫所生的孩子以及媽媽老共同繼承姥姥的房子。

這個陳姓男子也就是姥姥去世時的丈夫,在媽媽不知情的情況下私自賣掉了房子是違法的,這個房子應該有媽媽的三分之一財產權,媽媽又權得到。

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返還房子三分之一的財產。祝好。

3樓:仙桃惡龍傳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您母親用自己的名義和錢買下了房子,此應屬於您母親的個人的財產。

您母親去世後,房子應當被繼承,在沒有遺囑繼承的情況下,應當遵循法定繼承,第一繼承人為父母、子女、配偶。所以陳氏男子也有繼承權,但是他不應當侵佔您母親子女等的財產。您母親的丈夫即陳氏、各子女、父母應當均等地繼承您母親的財產(有多少人就應當分成多少分,每人一份)。

您可以找陳氏進行協商,若協商不成,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4樓:匿名使用者

陳氏男子做法肯定已經侵犯了她們(母親與前夫所生子女)的利益!

5樓:第溪齊白楓

你好,如果你爸是在城市連續居住滿一年以上就可以按城鎮標準。

6樓:蒯臻出爾藍

首先要看你們當地的交通事故賠償標準及檔案。一般來說在你們居住的地方居住滿一年,可以參照你們當地的經濟水平進行賠償。

旅行方面的法律諮詢律師幫幫忙,有哪些法律諮詢平臺是免費的?律師幫好還是不好?誰能告訴我答案?

我不知道你的旅行費用繳納沒有?如果沒有繳納,那麼你的旅行合同未籤,費用未繳納,那麼旅行服務未建立,你這時反悔不算是違約。無需繳納所謂的賠償金。但如果你已經繳納了旅行費用。對方也給出據了相應的收款憑證。那麼雖然沒有合同,但是存在旅行服務事實,且你已履行了付款義務,那麼就意味著你認可了對方的這一行為。而...

懂法律的人士請幫幫忙,懂法律的人士請幫幫忙 關於醫院開設的相關規定

對付此類小人,我建議 讓公安部門解決合適,到公安部門報案,你身體也感到不適,需要到醫院 鑑定,讓公安部門出面強制該小人到醫院檢查,之後出具糾紛處理結果!很簡單,你把領導的談話錄音下來,要明確是對方的想法,然後向法院起訴,告對方敲詐罪,同時不接受法院的調解,雖然法院最後結果可不會判你勝訴,但這樣足夠解...

請幇幇忙房屋法律諮詢,請幇幇忙房屋法律諮詢急

1,此房東拿著其母bai親的房du屋出租屬於zhi無權處分,但是dao 只要原房主同意。則回認定合同有效。2,只答要門不故意損壞的,屬於自身損耗的,則不承擔賠償責任,相反房東有修繕義務。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一條 承租人在租賃物需要維修時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