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租房未到期,是否退房租?押金不需要退

2022-08-09 14:50:18 字數 5551 閱讀 5365

1樓:霧之戀

客觀地講,押金就是懲罰違約一方,維護雙方利益的一種方式!

若以理論理,和房東爭個面紅耳赤,租金絕無可能要回來!

可以這樣,你把房子在58同城網上,合房網。發個租房資訊,把房子轉租出去!

但閣下要謹記,這一切都要心平氣和的和一房東協商,得到他的授權和同意的基礎上來辦的!

只要得到房東同意了,而且你也找到轉租者了,這樣,你的損失就降到最低了!而且你的押金會一分也不會少!

2樓:

一般房租是要退的

押金因有明確規定肯定是房東的了

但是房東不一定願意退啊

建議雙方協商解決

你也可以轉租啊

減少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押金怎麼有那麼多,一般押金是一個月的房租,這種情況我也剛遇到,我也是還剩下一個季度,簽了一年的合同,可是我房東是個死摳門的,最後還是扣了我幾百塊錢,那個合同大多是嚇唬你的,不過你的押金比較多,他肯定會扣的,如果你房東壞的話,你就更不好要,好說話就好點,你還是轉租吧,到最後都好說話,要押金順利點,另外注意你房間的東西,最好不要有損壞的,到最後他肯定想辦法扣錢。我最後就在窗戶上貼了即時帖也賠了20塊。怒啊,祝你好運。

4樓:

看房東好不好說話了,估計不退,你可以轉租啊,再然後由下個租房人付以後的房租,這樣你就不用賠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合肥房東的素質和人品,不會退的

租房沒到期怎麼才可以退房租押金

6樓:諾諾百科

如果合同明確約定,可以提前半月通知房東解除合同,不算違約;押金一般是防止房屋損壞,水電費用未交而收取的,房東扣押金是不合法的;如果合同並無此約定,提前解除合同,押金作為違約金不退。

如果當初簽訂合同的時候,有明確規定,承租方有提前週期內通知出租方,將不算違約的情況,且承租方也在規定的週期通知了出租方不在租住出租方的房屋,那麼出租方需要退還承租方押金。

房屋租賃合同中,如果解除合同,押金是否退還,需要根據以下情況分析:

第一,承租人與出租人協商解除租賃合同,押金的退還以雙方協議為準;

第二,出租人違約,導致承租人要求解除合同,押金需要返還,並由出租人承擔違約責任;

第三,承租人違約,導致出租人要求解除合同,承租人 承擔違約責任,押金需要返還;

第四,合同約定的解除情形或者不可抗力導致合同不能繼續履行,按照合同約定辦理。

7樓:dj詩仙

、如果合同明確約定,你可以提前半月通知房東解除合同,那麼,不算違約;押金一般是防止房屋損壞,水電費用未交而收取的,房東扣押金是不合法的;如果合同並無此約定,提前解除合同,押金作為違約金不退。

2、如果當初簽訂合同的時候,有明確規定,承租方有提前週期內通知出租方,將不算違約的情況,且承租方也在規定的週期通知了出租方不在租住出租方的房屋,那麼出租方需要退還承租方押金。

3、但是如果,合同內沒有規定以上的這項權益,那麼承租方在合同未到期的情況下就退租的話,出租方是有權不退還押金的。

房租押金是什麼?

1、租房的押金一般是由房客與房東雙方商定,實際押金一般不會超過所交的兩個月房租。房東為了確保房屋和其家電不被非法轉賣,及水電費的扣除,租客一般都會同意支付房東租房的押金,在收到押金之後會有相應的給租客。

2、雙方要尋找其正規的有法律效益的中介公司,好是全國連鎖的那種中介公司,好是由中介去介紹房主出面審查了相關證件之後簽訂其租房合同,這樣做更有利於保護租客的權益。

3、因房東違反本合同的規定而產生的違約金、損壞賠償金和其它相關費用,房東可在押金中抵扣,不足部分租客必須在接到房東付款通知後10日內補足。因房東原因導致租客無法在租賃期內正常租用該物業,房東應立即全額無息退還押金予租客,且租客有權追究房東的違約責任。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房租押金是什麼了吧?交押金已經是現在租房的必要過程了,雖然大家已經習慣了這個流程,但對於交納押金這個問題還是要留個心眼。

8樓:

如何防止到期不退租房押金?

9樓:晨曦曦

你提前退房,押金是可以退的,租金不可退,這樣子房東高興還來不及呢怎麼會不退,你退房他不退你租金還可以租給別人何樂而不為呢!但如果你房子剩下的時間比較多,可以轉租出去另外收一份押金,房子到期你又多了一份收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租房時候有一個合同,應該提前一個月和房東打招呼通知他一下,如果沒有通知退房子押金應該不退,要是提前打招呼了房租應該退押金。自己協商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租金肯定是可以退的,只不過退的話要提前一個月和房東說

12樓:歐士齊

這個問題不好解決的,押金沒有收條沒轉賬記錄。估計是不好要。按理說房東應該退還押金的,向你這種情況是沒發說的,如果房東好的話會退押金的,如果不好的話押金就別想要了。

報警是沒有用的沒有證據,只有跟房東好好商量。海有個辦法就是把房子轉租給別人,把押金加進去,前提是要說明情況。你的是門面還是套房,如果門面就可以,還可以掙點轉讓費,如果不是要和別人提前說明,讓房東做個證就可以了。

關鍵是要和房東好好溝通別發生矛盾。

13樓:卓冰菱

如果房子在合同不滿你提前退房押金是不會退的,但是我看你說的是合同上沒有標明說不退押金,那你就可以找房東溝通,因為合同有弊病。可以的話應該能退給你、或者可以退你一半押金!

14樓:沒有昨天和未來

一般情況以合同為準,特殊情況的話可以和房東商量一下。提前搬走退押金他也不吃虧。估計房租不會給你退

15樓:流沙

一切以租房合同為準,不過還是看你的房東,我以前租過一次,沒到期就退了,本來都說好扣掉押金,可是我心裡也過意不去,就把房子打掃的超級乾淨,房東一看可能也覺得不好意思,就全退了,沒扣押金

16樓:

首先要看合同,有沒有寫明沒到期可不可以退押金,如果寫明就好辦了,如果沒有寫明就要和房東協商解決,現在的人還是識大體,明事理的人多。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17樓:

和房東商量一下吧,一般都是按照合同的約定執行,報警也沒有用。有人是再轉租出去,可以減少損失,還不能讓房東知道了。

18樓:來自西津渡理性的梔子花

租房沒到期一般是退不到押金的。因租房有合同,一般房主都按合同行事。除非你得到房主的同情,有的有同情心的會退給你。以賺錢為目的的房主,要你到期才會退給你。

19樓:

你房屋被到期,你想退房租,你可以跟房租兩個月,三年,房東他同意他都可以退的押金,如果不同意,你就可以在網上轉租出去就行了,內向都有解決問題了。

20樓:我的簡單生活

這種情況下你可以找房東協商一下,因為合同上沒有註明他可以退給你,也可以不退給你,他要是不退你直接轉租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違約在先,按照規定,是要承擔不超過一個月的租金的,其他的,必須如數退還給你!

22樓:

租房沒到期一般不可以退房租押金,雖然合同上沒寫提前退房不退押金房租,只寫了租房日期和到期時間,但一般是不退租房的押金,這種情況是需要和房東協商解決,或給房東一點補償,這樣可以要回來租房的押金。不退房租押金你報警也沒用,需要協商解決。

23樓:牛仔酷黎子

那要看以你對房東的瞭解。如果房東是個痛快人,把你沒住到期的原因與難處和房東商量完全可以解決。當然瞭如果房東是個斤斤計較的人,那商量完全沒有用,只能轉租了。

最好先和房東商量下,別直接報警。那樣只能激化矛盾。

24樓:查韋才

按租房合同來吧,雖然沒寫不退,但也沒寫要退,你只有二種方法解決,一是與房東協商,看能不能退,或者少退一些,二是將房租轉租,這個是最穩當的,到時候讓租房者和房東籤合同,押金全部退回按租房合同來吧,雖然沒寫不退,但也沒寫要退,你只有二種方法解決,一是與房東協商,看能不能退,或者少退一些,二是將房租轉租,這個是最穩當的,到時候讓租房者和房東籤合同,押金全部退回

25樓:難得糊塗之難得糊塗

和房東協商好,轉租出去,不然沒有到期一般的房東不會退押金的,房東精明的狠

26樓:匿名使用者

按租房合同規定的內容,提前跟房東說明要解除合同,押金在退房的當天歸還。若當時沒有簽訂合同,看有沒有收據等依據。

房租未到期,想退租可以要回押金嗎?

27樓:華律網

在租賃糾紛中,房屋租賃合同未達到合同約定時間時,租客可能因為工作的調動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退租,那這個時候押金是否可以退還給租客呢?1、如果租賃合同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或規則,則押金作為租賃預付款處理,無論如何都要返還的。2、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這個定是宀蓋頭的定,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3、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房押金3、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房押金全全額無息退還租客。4、租房期間有財產損失可以相應扣除押金,押金在扣除財物損失後應該退還。押金的性質是對租賃房屋設施在租賃期間完好的保證金,如果在租賃期間房屋設施因租客損壞的,房東可以在押金中扣除相應維修費用。

租房合同沒到期,若租賃合同明確約定租客租期未滿退房或者轉租時,房東可以直接扣除租客的押金,那麼合同約定有效,房東有權不退還押金。若在租賃合同上沒有對押金有直接約定的,押金應退給租客。

28樓:博主狩坊

租房交了一年的房租,未到期想退租可以

但是這個屬於單方面違約

你需要賠償違約金

29樓:潘志聞

如果是簽了合同就比較麻煩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和晉陵陸丞早春遊望(杜審言)

租房沒到期,不想租了,房租和押金可以退嗎

31樓:華律網

在租抄賃bai糾紛中,房屋租賃合同未達到合同約定時間時,租客du可能因為工作的調動zhi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退租,dao那這個時候押金是否可以退還給租客呢?1、如果租賃合同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或規則,則押金作為租賃預付款處理,無論如何都要返還的。2、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這個定是宀蓋頭的定,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3、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房押金3、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房押金全全額無息退還租客。4、租房期間有財產損失可以相應扣除押金,押金在扣除財物損失後應該退還。押金的性質是對租賃房屋設施在租賃期間完好的保證金,如果在租賃期間房屋設施因租客損壞的,房東可以在押金中扣除相應維修費用。

租房合同沒到期,若租賃合同明確約定租客租期未滿退房或者轉租時,房東可以直接扣除租客的押金,那麼合同約定有效,房東有權不退還押金。若在租賃合同上沒有對押金有直接約定的,押金應退給租客。

租房合同未到期,提前月通知對方是否可以終止

合同法 第八條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這就是說,對於有效成立的合同,當事人必須要履行到底。那麼對於租房合同來說,租房者一般需要按照合同約定的期限居住。合同法 也規定了提前終止或者提前解除租房合同的條件,具體包括以下情況...

合同未到期,公司想解除合同

1 公司不能以該理由解除合同,因為在簽訂合同時,該公司事先就明知你未滿18週歲,可是還是簽訂了合同。按照勞動法相關規定用人單位一般不可以使用未滿18週歲童工 特殊單位是可以的,比如雜技團等 那該合同也只是無效合同,無效合同不影響違約和解決爭議的條款生效。並且該規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為...

合同未到期自己辭職都有什麼賠償

如果你在合同到期前辭職,你將獲得以下補償 經濟補償金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的工作年限支付,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的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的工資。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直轄市或者設區的市人民 公佈的上年度勞動者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