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色差,什麼是色差?

2022-08-05 14:40:20 字數 1679 閱讀 7852

1樓:白到不得痴

色差又稱色像差,是透鏡成像的一個嚴重缺陷,色差簡單來說就是顏色的差別,發生在以多色光為光源的情況下,單色光不產生色差。可見光的波長範圍大約400至700奈米,不同波長的光,顏色各不相同,其通過透鏡時的折射率也各不相同,這樣物方一個點,在像方則可能形成一個色斑。色差一般有位置色差,放大率色差。

位置色差使像在任何位置觀察,都帶有色斑或暈環,使像模糊不清,而放大率色差使像帶有彩色邊緣。光學系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消色差 。

2樓:匿名使用者

色差(chromatic aberration;chromatic aberration): 色差又稱色像差,是透鏡成像的一個嚴重缺陷,色差簡單來說就是顏色的差別,發生在以多色光為光源的情況下,單色光不產生色差。可見光的波長範圍大約400至700奈米,不同波長的光,顏色各不相同,其通過透鏡時的折射率也各不相同,這樣物方一個點,在像方則可能形成一個色斑。

色差一般有位置色差,放大率色差。位置色差使像在任何位置觀察,都帶有色斑或暈環,使像模糊不清,而放大率色差使像帶有彩色邊緣。光學系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消色差 。

3樓:認真少女顏九

不可避免的色差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色差:兩種顏色的差別。

5樓:一粒塵埃

同一色系稍微有點不一樣的顏色是色差

6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相似 就叫色差吧

什麼是色差

7樓:認真少女顏九

不可避免的色差問題。

8樓:千通彩色彩管理

就是同一個物品,在螢幕上或者在其他環境下看到的顏色跟實際物品顏色不符

9樓:super金剛狼

色差又稱色像差,是透鏡成像的一個嚴重缺陷,色差簡單來說就是顏色的差別,發生在以多色光為光源的情況下,單色光不產生色差。可見光的波長範圍大約400至700奈米,不同波長的光,顏色各不相同,其通過透鏡時的折射率也各不相同,這樣物方(拍攝的物體那邊)一個點,在像方(拍出的效果)則可能形成一個色斑。色差一般有位置色差,放大率色差。

位置色差使像在任何位置觀察,都帶有色斑或暈環,使像模糊不清,而放大率色差使像帶有彩色邊緣。光學系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消色差 。

何為色差?色差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如何減小色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混凝土澆築間隔時間過長,出現冷縫(或者明顯的印跡)。這樣下面的混凝土和上面的混凝土顏色會有較明顯的差異。下面的混凝土顏色較深,上面新打的混凝土顏色會淺一些。

2)3m處和3m以上的混凝土顏色不一致,例如某些材料如粉煤灰、礦粉顏色突然變化也會引起混凝土的顏色差異。但這種差異不會有明顯的分界。

3)混凝土坍落度差異會造成一定的顏色,但顏色差別不是很大,也不會有明顯的分界線。

按你所描述的情況,估計是第一種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參考。

12樓:

可惡的!!!色差 哪類的呀!!@!

什麼是色差線?

為什麼不同色差儀測試出的數值相差很遠

估計你讀的是絕對值,如果以一塊標準板讀相對值會好些 色差的儀器型別和參內數設計都有很大影響,容比如光源選擇d65和f就是一臺機器讀出的絕對值也相差很遠。就像你在陽光下和日光燈下看一塊色板的顏色是不一樣的。塗料工業 雜誌上有個色差儀器的綜述,可供參考 很遠是多遠啊,不管是型號是不是相同,每臺之間都會有...

貼花馬克杯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色差

貼 印花裝飾 是採用機械和半手工的方式製作陶瓷裝飾花紋圖案的一種工藝方法。1 釉上薄膜貼花 釉上新彩薄膜貼花 是採用製版的方法,將設計的裝飾花紋用手工描版 點版 或照相分色方法制成印刷版面,上印刷機印到 木造紙 面上噴塗的一層 縮丁醛 薄膜上。再將薄膜連同花紋揭下,用帶酒精的水轉貼於陶瓷器釉面上,經...

什麼東西和面板的顏色差不多可以貼在人身上的來遮掩傷疤

整塑蠟 adjustable plastic wax 又名膚蠟 塑型蠟 刀傷蠟 刀疤蠟 受傷蠟 假傷蠟等,是用蠟類 蜂蠟 微晶類 脂類 白油 凡士林 松香 玉米澱粉 顏料等製成的軟蠟狀物質,因其質感 顏色等效能與人體 相近故稱之為膚蠟。整塑蠟的特殊效能決定了它的實際用途,形象設計師郭紀軍調查統計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