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置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屬於“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核算內容嗎

2022-08-05 09:55:20 字數 5742 閱讀 6439

1樓:壤駟馨欣戈渟

處置固定資產的折舊額不屬於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核算內容,固定資產的折舊應衝減處置固定資產的成本,以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扣除折舊後的淨額作為所處置固定資產的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核算企業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成本,包括銷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結轉或發生的其他業務成本,貸方登記期末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其他業務成本,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

2樓:仝丹紅苗涆

其他業務成本是和其他業務收入對應的。

沒有其他業務收入也就沒有其他業務成本。

處置固定資產時一般將差額計入營業外收支。

所以一般處置固定資產的折舊額不屬於“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核算內容,如果是將投資性房地產用於出租,結轉成本時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投資性房地產累計折舊(攤銷)

3樓:似書萱樓彬

固定資產折舊:借:管理費用,製造費用,其他業務成本等貸:累計折舊。和其他業務收入有關的計入其他業務成本。生產車間的計入製造費用…依此類推…

4樓:項瀅渟令平

有一種可能,投資性房地產,租金收入進其他業務收入,折舊就進其他業務支出。但這是計提時的問題,如果是處置的話,還是借累計折舊的。

其他業務成本屬於哪類科目? 40

5樓:

其他業務成本科目屬於損益類科目,從會計要素來看,主營業務成本與其他業務成本共同構成企業的營業成本,應當屬於“費用”類。

需要說明的是,費用也有廣義和狹義之分。主營業務成本與其他業務成本指的是狹義的費用,即僅與企業的營業收入相配比的那部分耗費,包括營業成本(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以及期間費用。

6樓:東奧名師

其他業務成本是屬於費用的。

費用包括企業日常活動所產生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出,主要指企業為取得營業收入進行產品銷售等營業活動所發生的企業貨幣資金的流出,具體包括營業成本(包括主營業務成本和其他業務成本)、稅金及附加和期間費用。

7樓:

會計科目表中工分:資產類、費用類、所有者權益類、成本類和損益類五大類

其他業務成本為核算企業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成本。

損益類科目

8樓:天淵樂園

其他業務成本為核算企業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包括:銷售材料成本,出租固定資產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攤銷額,出租包裝物成本或攤銷額。

其他業務成本採用成本模式計量投資性房地產的,其投資性房地產計提的折舊額或攤銷額,也通過本科目核算。

科目特點

1、該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包括銷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等。

2、該科目可按其他業務成本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

3、其他業務成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①企業發生的其他業務成本,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週轉材料”、“累計折舊”、“累計攤銷”、“銀行存款”等科目。

②其他業務成本,在月末時需要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 “本年利潤”科目,貸記本科目。

4、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9樓:晏夢凡

屬於損益類科目的成本費用

為什麼經營租出的固定資產折舊為什麼計入其他業務成本,以經營租出的固定資產不是要計提折舊嗎?

10樓:金果

對於以出租固定資產的單位來說,經營租出固定資產是一項業務,取得的租金作為收入,而固定資產所提取的折舊是經營租賃業務的花費,作為成本來計算。以經營租出的固定資產是要計提折舊。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累計折舊

企業應當設定“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日常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企業發生的其他業務成本,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週轉材料”、“累計折舊”、“累計攤銷”、“應付職工薪酬”、“銀行存款”等科目。

“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按其他業務成本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期末,“其他業務成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其他業務成本”科目無餘額。

11樓:櫻桃味的海

是要計提折舊,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累計折舊。

因為租出的資產是要收取租金,收取租金計入其他業務收入,那麼對應的該資產的折舊,根據配比原則就計入了其他業務成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以出租固定資產的單位來說,經營租出固定資產是他的一項業務,取得的租金作為收入,而固定資產所提取的折舊可以認為是他經營租賃業務的花費,作為成本來計算。而對於一般不以出租固定資產為業務的單位來說,固定資產是作為資產的,所提的折舊可以認為是費用。

下列專案屬於其它業務成本科目核算的是 多選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列哪些專案屬於“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核算的是(答案:abc)

a、出租固定資產計提折舊

b、出租無形資產支付的服務費

c、銷售材料結轉的材料成本

d、**無形資產結轉的無形資產成本

分析:出租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以及銷售材料均通過其他業務收入科目進行核算,其對應的支出要通過其他業務支出科目進行核算。**無形資產,不能通過其他業務收入科目進行核算,其成本也不能通過其他業務支出科目進行核算。

**無形資產時,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按已計提的累計攤銷額,借記“累計攤銷”科目;原已減值減值準備的,借記“無形資產減值準備”科目;按應支付的相關稅費及其他費用,貸記“應交稅費”、“銀行存款”等科目;按其賬面餘額,貸記“無形資產”科目;按其差額,貸記“營業外收入--處置非流動資產利得”科目或借記“營業外支出--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科目。

其他業務成本為核算企業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成本。包括:銷售材料成本,出租固定資產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攤銷額,出租包裝物成本或攤銷額。

該科目的核算內容是:

⑴該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包括銷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等。 採用成本模式計量投資性房地產的,其投資性房地產計提的折舊額或攤銷額,也通過本科目核算。

⑵該科目可按其他業務成本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

⑶其他業務成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①企業發生的其他業務成本,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週轉材料”、“累計折舊”、“累計攤銷”、“銀行存款”等科目。

②其他業務成本,在月末時需要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 “本年利潤”科目,貸記本科目。

⑷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14樓:霸燈

a。出租固定資產計提折舊

b。出租無形資產支付的服務費

c。銷售材料結轉的材料成本

解析:出租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以及銷售材料均通過其他業務收入科目進行核算,其對應的支出要通過其他業務支出科目進行核算。**無形資產,不能通過其他業務收入科目進行核算,其成本也不能通過其他業務支出科目進行核算。

**無形資產時,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等科目;按已計提的累計攤銷額,借記“累計攤銷”科目;原已減值減值準備的,借記“無形資產減值準備”科目;按應支付的相關稅費及其他費用,貸記“應交稅費”、“銀行存款”等科目;按其賬面餘額,貸記“無形資產”科目;按其差額,貸記“營業外收入——處置非流動資產利得”科目或借記“營業外支出——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科目。

為什麼(對於出租的固定資產計提折舊時,應記入其他業務成本) 答案寫的是:對出租的固定資產應記其他業

15樓:張羲會計

計提,意思是計算提取;

折舊,就是固定資產折舊,是指固定資產在使用過程中逐漸損耗而減少的那部分價值。固定資產損耗的這部分價值,應當在固定資產的有效使用年限內進行分攤,形成折舊費,計入產品成本或期間費用。

因為出租固定資產出租的收入計入其他業務收入,那麼相應的,這出租的固定資產的折舊,就要相對地計入其他業務成本。

16樓:金蘭金會計師

計提,就是計算提取的意思

折舊,就是固定資產在使用壽命期間,按照確定的方法,對固定資產原價減去預計淨殘值,再減去減值準備(如果有的話)的金額數進行分攤

折舊是針對固定資產的,攤銷是針對無形資產的每個月計提的折舊,通過“累計折舊”科目核算,計入相關資產的成本或者當期損益,這裡因為固定資產是用來經營出租的,計入其他業務成本(屬於當期損益類科目)

其他業務成本與其他業務收入對應

主營業務成本與主營業務收入對應

其他業務成本包括哪些?

17樓:天平一程

其他業務支出是指除主營業務以外的其他銷售或其他業務所發生的支出,是指企業取得其他業務收入相應發生的成本,“其他業務收入”的對稱。包括其他業務的銷售成本、提供勞務所發生的相關成本、費用、營業稅金及附加等。

其他業務支出是通過“其他業務支出”科目進行核算的。期末應將“其他業務支出”科目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其他業務支出”科目可根據其他業務的種類,分設“材料銷售”、“技術轉讓”、“固定資產出租”、“包裝物出租”、“運轉業務”等明細科目。

期末,“其他業務收入”科目餘額減去”其他業務支出“科目餘額,即是本期其他業務的淨損益額,是構成本期營業利潤的重要因素之一。

18樓:高頓會計職稱

其他業務成本是指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日常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其他業務成本包括銷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等。

1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其他業務成本科目核算,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產生的成本,包括銷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

其他業務成本包括哪些

20樓:高頓會計職稱

其他業務成本是指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日常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其他業務成本包括銷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等。

21樓:豬豬將軍

1.銷售材料的成本;

2.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

3.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

4.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

5.採用成本模式計量投資性房地產的,其投資性房地產(計提的折舊額或攤銷額),也構成其他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為核算企業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成本。包括:銷售材料成本,出租固定資產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攤銷額,出租包裝物成本或攤銷額。

特點⑴該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除主營業務活動以外的其他經營活動所發生的支出,包括銷售材料的成本、出租固定資產的折舊額、出租無形資產的攤銷額、出租包裝物的成本或攤銷額等。 採用成本模式計量投資性房地產的,其投資性房地產計提的折舊額或攤銷額,也通過本科目核算。

⑵該科目可按其他業務成本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

⑶其他業務成本的主要賬務處理:

①企業發生的其他業務成本,借記本科目,貸記“原材料”、“週轉材料”、“累計折舊”、“累計攤銷”、“銀行存款”等科目。

②其他業務成本,在月末時需要結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 “本年利潤”科目,貸記本科目。

⑷期末,應將本科目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如何計提固定資產的折舊,固定資產折舊是怎樣計提的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方式 平均法 工作量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和年數總和法等。且企業應當根據與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在前述的範圍內合理選擇相應的固定資產折舊方法。法律依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 固定資產 第五條。固定資產的各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壽命或者以不同方式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適用不同折...

固定資產的折舊計算方法,固定資產折舊的計算方法

1 年限平均法 年折舊率 1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 年 100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年折舊率 12 2.工作量法 計算公式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1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總工作量 某項固定資產月折舊額 該項固定資產當月工作量 單位工作量折舊額 3.雙倍餘額遞減法 年折舊率 2 預計...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問題,有關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問題

你說的計提折舊的方法應該是年數綜合法吧。1 計提折舊開始月份 2010年10月。因此第一年計提的折舊為 5550 50 10 55。第一年應該從2010年10月開始,至2011年9月結束。所以2011年前9個月的折舊 5550 50 10 55 9 12。2 第二年計提的折舊為 5550 50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