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比自己年幼的人交朋友,如何與比自己年長的人交朋友?

2022-08-05 08:25:26 字數 4421 閱讀 3455

1樓:ygcvx13356飛

如果是做朋友那麼必然會存在人家不想和你做朋友的情況,你要做好接受這種可能的準備。不要以過來人的身份去主動給他們傳授一些經驗,但是當他們主動詢問時可以細緻傳授。

朋友最重要的就是平等,不要放低自己也不要蔑視他人。要展示真實的自己,如果你覺得放不開那也要試著去表露自己的態度,開心厭惡都有必要讓對方知道。

什麼時候你可以不擔心對方生氣厭惡自己了,你也就把他當做是朋友了。

我覺得如果是真心的交朋友的話,一定要有共同的話題,三觀至少要讓對方覺得不反感,另外就是待人要真誠啦,這是最主要的。

如果是功利型的話呢,附和對方但是不要讓人察覺,實現目的之後再拉開距離就行了。

有些時候也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你自己也年幼過,有些時候也能理解他們的心情,所以說在和他們發生矛盾的時候你可以擺出一副不跟他們去計較的樣子,這樣子我覺得會比較好。

有些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對方只能聽你的 ,這個情況是絕對不能有的,因為他們會有一種你是不是看不起他的那種感覺,如果這種感覺出現了,那麼這個友情其實也沒什麼花頭了。

而且如果要真正的交朋友的話,這也只能是雙方都應該去維持的,如果只靠你一個人的話,也肯定也堅持不了多久,所以說應該是天時地利人和很重要呀,就說我們正常年齡交朋友都會出現很多問題,更何況年齡差距那麼大呢。

2樓:雨中的舊時光

讓自己變得幼稚,不成熟,讓自己變得無理取鬧和任性,這樣自然就能和比自己年幼的人交朋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年幼多少,如果只是兩三年,正常交往就好,如果差的年齡比較大,個人建議還是可以考慮看看那個年齡段的熱門話題,可以有話可說。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把年幼的人當做是與我們平等地位的人相互交往就可以了,這樣他才會感覺到被尊重,才能夠與我們互相交心。

5樓:酒鬼

做到尊重就行了,不要因為自己年長,經歷多就擺出長輩的姿態去指點或評價他,要平等的相處。

6樓:離溫景

瞭解他的生活圈和一些「習俗」,以平等的眼光去看待,畢竟是做朋友,而不是為了做哥哥姐姐。

7樓:簡愛文

讓自己的心態年輕些,多從年輕人的角度看待問題,多接觸一些年輕人的話題。

8樓:

忘記你們之間的年齡差,讓對方感受到你是真心實意想要交朋友的。

9樓:

多看一些時下年青人喜歡的東西,只要交流沒代溝就能當朋友。

10樓:妙人兒

瞭解他們的興趣愛好,從興趣愛好中找到共同話題。

如何與比自己年長的人交朋友?

11樓:木偶

一、要培養自己開朗大度的性格,不要總是奢望年長的人主動和你交朋友,要試著主動與別人交朋友,不要怕被拒絕,最壞的結果也就是不能認識這個朋友,所以不必害怕,一定要大膽邁出第一步,多聊天。

二、遇事不要太過於計較,得與失是同時存在的,有得必有失,凡事不要太計較,吃虧是福。與年長的朋友在交往中不要看重自己的得失,因為年長的人經歷更多,不會再像年輕人那樣什麼事情都要算清楚。但也不要為了贏得朋友而一再的討好他們,朋友是用心去交的,不要用金錢去維繫。

三、最後,就是一旦與人建立了友誼就要以誠相待,用心去維繫友誼,做到彼此坦誠,和善交往,將心比心,當然最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這樣友誼才能長久。

12樓:悠悠我心

跟年長的人交朋友是件很好的事情,你可以從他們那裡學到不少東西。跟他們做朋友,要做到尊重他們,虛心向他們學習,以小輩身份去關心他們,亦師亦友,這樣才能跟他們做朋友。

13樓:老畢啦啦啦

表現的成熟些,年長的人都喜歡和成熟的人交朋友,而不是多認識一個大少爺。

14樓:高檔兒

真誠是最重要的,他比你年長,你如果在他面前擺弄你的小心思很容易被看穿。

15樓:曉曉肖

在交朋友的這個過程中不要抱著對方是長輩的想法,而是像朋友一樣的相處方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請教問題,遇到事情多問問對方的看法是怎樣的,把自己的思想提升起來。

17樓:春花秋知

年長的人更容易交朋友,只要你肯接觸他們。

18樓:我亦無淚縱橫

直接自己按照自己的平時交友狀態接觸就好了。

19樓:w王

和同齡人的相處方式一樣啊,不需要有什麼特別的交往方式。

20樓:豬豬看世界

說話的時候要成熟一點,表現對對方經歷的好奇心。

如何與比你優秀的人交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簡稱『交朋友』)。」 我的第一個建議是:本質上,這種「交朋友」是一個利益導向的人際關係,如果沒有足夠可以兜售給優秀人士「本錢」,普通青年光憑人際關係上發力無異於緣木求魚。

不過,即使你已經具備了相應的「本錢」,怎樣認識比你優秀的人並和他們交朋友依然是一個需要克服重重困難的過程。這時,我們都會遭遇任何人際關係建立之初的三個基本問題:你是誰?

你是幹嘛的?

要想和優秀人士從不認識到認識,從認識到成為朋友,普通青年要考慮的不僅是回答什麼;更要考慮如何回答。而要想做好這些準備,則不得不重溫一下人際關係中的周哈里窗...... 在《社交網路的邊界在**》一文中,我曾經提到,周哈里窗中的公共區是「優秀人士」和「普通青年」之間建立/維繫交情的關鍵。

一般而言,兩人之間公共區大,則交情深厚;公共區小,往往就是半熟人而已。而在交往之初,優秀人士和普通青年的公共區幾乎為零,普通青年「拿什麼」來擴大公共區?「如何」擴大公共區?

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問題」成了普通青年結交優秀人士的攔路虎。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交朋友」這事也不例外。

站在優秀人士的立場,一般情況都是閱人無數,而歸屬自己的時間則是寶貴而有限。在這種情況下,普通青年能否在「三下五除二」之間將三個問題乾脆利落地回答出來,則是「交朋友」的第一個關鍵環節。

「貼標籤」沒錯,然而在給優秀人士的第一印象上,這些標籤無一例外都是老生常談的外部標籤。而在和諸多優秀人士談及這個話題時,他們更關注的是「我是誰」背後的資訊,即普通青年「你」是一個怎樣的「人」,這時,普通青年需要展現一個活生生、有特點,能夠激發優秀人士共鳴的自己。錯過了這個環節,就無形間失去了讓優秀人士瞭解自己的最佳時機,因為對優秀人士而言,人際交往中,獨特的「人」(哪怕目前還是普通青年)才是他們關注的核心。

接下來第二個問題:你是幹嘛的?

這是一個擴大優秀人士和普通青年之間「公共區」的絕佳機會——介紹得越清晰,優秀人士對你越是瞭解——這又是建立利益導向的人際關係的重要基礎,更是一個兜售自己「本錢」的絕佳機會。

然而,即便是這麼一個看似輕車熟路的環節,也不見得人人過關。

最常見的窘境:

頭重腳輕——花了無數時間介紹「幹嘛」的內容和重要性,卻忽略了「普通青年」在「幹嘛」這件事情上發揮的作用、扮演的角色。

為什麼會有這種窘境? 普通青年忽略了人際交往中的一個普遍原則:「人」比「事」更重要,即便有了兜售自己的「本錢」,那也必須圍繞「人」在「事情」中發揮的作用,而不是相反。

在諸多創業投資人的經歷中,決定投資與否,不單單是專案本身重要與否,更關鍵的是做專案的人和團隊。——因為即便是利益導向的人際關係,其中最核心的關鍵點也還是「人」。換句話說,和其他人相比,你這個普通青年有什麼不同, 我為什麼選擇和你「交朋友」?

如果繼續順利過關,就會進入到最後環節:(你)和我有什麼關係?

如果不能建立某種關係,那麼即使認識了優秀人士,充其量也就是「粉絲見偶像」的重演,對普通青年想要通過這個來改變自己命運軌跡的初衷毫無幫助。

講一個老生常談的故事,馬雲剛開始做阿里巴巴,找了無數投資人,大家都不相信貌不驚人的他具備這個能力,因而以各種理由婉拒了他(這是第二個問題「我是幹嘛的」,至少馬雲當時並未很好地回答上這個問題)。而當馬雲從50萬元起家,開始做出點東西來的時候,投資人又開始質疑他b2b跨國電子商務平臺的夢想,覺得這個連美國都沒有,中國怎麼可能。那時,只有軟銀孫正義聽懂了,而且認為馬雲和自己對網際網路深刻理解有共鳴,於是乎,馬雲和孫正義有了「關係」,從利益導向的交往開始,逐漸成為了朋友。

回頭再看,馬雲就是成功地建立了阿里巴巴和孫正義網際網路理想之間的關係,才贏得了尊重、贏得了投資也贏得了一輩子的朋友。 三個簡簡單單的問題,存在於任何一個人際關係和社交網路中。不在於怎麼回答,而在於幫助普通青年思考自己在人際交往中的定位;進而幫助到普通青年怎樣認識比你優秀的人,並和他們成為朋友。

如何與比自己優秀的人交朋友

22樓:冰心亦悠

想和比自己優秀的人交朋友,那麼你要先學會,走進他們的圈子,讓自己變得和他們一樣優秀,甚至變得比他們更好!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遇見什麼樣的人,所以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更好!

怎樣與比自己強的人交往?

如何與更多的人交朋友

一 真誠地對別人發生興趣 如果我們想交朋友,應該先出來替別人做些事 需要時間 精力 公義 體恤的事。真誠地對別人發生興趣,比如記住一個朋友的生日 聊天時,談論他人的興趣點,比如愛好足球,談論他人感興趣的事情,會讓話題投機,覺得你很好說話,和你很合得來。二 學會微笑 一個人的行動,比他所說的話,更有詳...

內向不善交際的人如何交朋友,內向的人如何交朋友?

內向的來人一般是缺乏自信才不 自喜歡交際的,如何交朋友,這個問題一定要從根源上找出問題加以解決,一方面多看看書或電視什麼的來豐富自己的相關方面的知識,另一方面多參加一些對外的活動來為自己增加相關方面的經驗和膽量,這樣時間久了就自然能交到很多朋友了。性格內向的人不會交朋友只是不會處理人際關係而已,不應...

如何正確結交朋友?如何結交朋友

2 適當的關心,異性之間的友誼也是友誼,不要怕別人誤會,在朋友需要關心的時候不要吝嗇你暖心的語言,這種關心不同於戀人的關心,但一定會使人感到暖心。3 保持心理距離。關係再好的異性朋友,也應該保留各自的隱私。保持心理距離並不會疏遠朋友。相反會加深友誼,正是因為有一定的心理距離,才具有神秘感,才會使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