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志士有哪些,中國有哪些愛國人士

2022-08-04 10:50:18 字數 2340 閱讀 8666

1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陸游、辛棄疾、文天祥、戚繼光、史可法、鄭成功、龔自珍、林則徐、左宗棠、鄧世昌、聶士成、章太炎、黃興、蔡鍔、方誌敏、張學良、吉鴻昌、佟麟閣、楊靖宇、趙尚志、戴安瀾。

中國有哪些愛國人士

愛國志士有哪些

2樓:憂傷哲

你提出的問題很廣義,最好是指明那個時期的,認識愛國志士可以增進我們的

愛國感情。

3樓:手機使用者

愛國感情。 追問 現代為中國崛起做出貢獻的有哪些 回答 林則徐 虎門硝煙 左宗堂 收復伊利 戚繼光 抗擊倭寇 袁隆平 雜交水稻 鄧稼先 兩彈元勳(原子和氫子彈) 鄭成功 收復臺灣 張衡 發明**儀和地動儀

4樓:任枋樂正

林則徐、 *** 還有很多誒 自己找吧!!

愛國名人有哪些

5樓:京城「老炮兒

煌煌璀璨的中華文明,是由無數的愛國人物和革命先烈點亮的,從古時候的屈原霍去病司馬遷鄭成功戚繼光,到近現代的吉鴻昌方誌敏,從古至今層出不窮前赴後繼,都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6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岳飛、戚繼光、袁崇煥、鄭成功、林則徐、關天培、鄧世昌、孫中山、楊靖宇、華羅庚等不可勝數。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人才濟濟,臥虎藏龍,英雄豪傑代代輩出,凡為國家和民族捨生忘死,不惜區區一生者,皆為後世子孫所敬仰!

古今中外的愛國志士有哪些人

7樓:的人

林則徐,字少穆,福建侯官(今福州市)人。清高宗乾隆五十年(2023年),出生於一個清貧的知識分子家庭。父親林賓日以教私塾維生,他自幼即跟隨父親在私塾學習四書五經等儒家經典。

他聰穎異常,勤奮好學,七歲即能作八股文,十二歲參加府試,父親因其年幼,讓他騎在自己肩上送進考場。主考官看見,笑著對他說:「子將父作馬」。

他應聲答道:「父望子成龍」。主考官對他才思敏捷,出語不凡,頗為讚賞。

考試結果,以第一名中秀才。十九歲考取舉人。為了謀生,一面學習,一面教書,並曾在廈門海防同知衙門(類似海關)任司書工作。

二十五歲考中進士。

林則徐早年進入仕途,有緣得聞佛法,即深信不疑,親書小冊經咒,隨身攜帶,雖政務繁冗,堅持課誦,行持誠篤,終生不變。二十餘歲時,經人推薦在福建巡撫衙門幕府工作(相似祕書工作)四年。當時任巡撫的張師誠,號蘭渚,是一位提倡淨土法門、解行俱佳的佛教居士。

曾編著《徑中徑又徑》一書,選錄有關淨宗精闢論述,按信、願、行分類編輯,簡明切要,流傳至今,被視為淨土宗一本最佳的讀物。淨宗祖師印光大師,對此書評價頗高,說:「如《徑中徑又徑》一書,採輯諸家要義,分門別類,令閱者不費研究翻閱之力,直趨淨土壺奧。

於初機人,大有利益。」(《印光大師文鈔》復張雲雷居士書二)林則徐隨張師誠工作四年,深受張的器重,在學佛方面也受張的教導和影響。當時林則徐即發心用蠅頭小楷(按:

上海佛學書局再版時,系放大影印。)書寫《阿彌陀經》等五種經咒,隨身攜帶,終生受持。2023年2月,上海佛學書局再版的《林文忠公手書經咒日課》一書,附錄林則徐的曾孫林大任於2023年6月所書跋語,說:

「先文忠公早歲以文字受知於張蘭渚中丞(中丞為對巡撫的尊稱),遂佐其幕府。嘗以急促之時,治繁重之務,振筆累千言,精神貫注,略無疏懈,張公嘆為奇才。文公忠寫經之歲,即張公秉節吾閩(指張在福建任巡撫)之時。

當時香火因緣,其詳不可得聞矣。喪亂之後,僅存此冊,然亦足見其棲心淨土,行持無間,迥異尋常者矣。印光法師常謂:

『欲得佛法實益,須向恭敬中求。』敬則致福,慢則獲咎。餘每誦斯言,輒凜然生寅畏之念。

近人寫經,往往多破體字,或間以行草。揆諸古德規範,殊多未合。今觀此冊,筆意矜嚴,無少怠忽。

非恭敬之至,曷克臻此。然則,手澤流傳,足為後世法者,豈惟日有恆課,處塵勞而不易;又當將之以誠敬,而無或褻慢,則寂而能感,理有必然。吾儕於此,可不反求諸心而知所勉歟!」

8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 虎門硝煙

左宗堂 收復伊利

戚繼光 抗擊倭寇

袁隆平 雜交水稻

鄧稼先 兩彈元勳(原子和氫子彈)

鄭成功 收復臺灣

張衡 發明**儀和地動儀

愛國志士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代愛國志士

憲政的先驅宋教仁,國民黨左派領袖之一的鄧演達,國民黨左派的旗幟廖仲愷,愛國人士李公樸先生

民革創始人李濟深,愛國老人張瀾,九三學社創始人許德珩人士左派的旗幟沈鈞儒

華僑旗幟陳嘉庚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力特 範巴斯滕 裡傑拉爾德

歷史上的愛國人士有哪些,中國愛國人士有哪些

1 張自忠,國民革命軍33集團軍總司令,率部多次於日軍血戰,曾取得過喜封口,臨沂,隨棗的戰役的勝利.後在棗宜會戰中殉國.2 狼牙山五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大部隊撤退阻擊樹倍與己的日軍,最後彈盡糧絕,全部跳下山崖.3 林則徐,禁菸運動,壯我中華.4 李宗仁,著名愛國民主人士,抗戰時期任第五戰區司令長官,...

我國有哪些人物的愛國事蹟,我國的愛國人士及他們的主要事蹟有哪些

伯夷 叔齊 商朝亡後,二人不吃周粟,於首陽山而死。屈原 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著有 離騷 為國為民而投江自殺。蘇武 蘇武牧羊,多年不變節。杜甫 著有許多反映人民生活疾苦的詩句,從這些詩句中,你能體會到他對國家民族的期望 範忠淹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岳飛 這就不多說了 陸游 王師...

愛國詩有哪些,關於愛國的古詩有哪些

死去無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示 兒 陸游 2 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陸游 3 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洲!訴衷情 陸游 4 早歲那知世事艱,中原北望氣如山。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陸游 5 塞上長城空自許,鏡中衰鬢已先斑。書 憤 陸游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