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紅柿不適合與黃瓜一起食用

2022-08-03 03:10:23 字數 879 閱讀 6505

1樓:戴馨榮路煙

生活中,很多人喜歡將西紅柿和黃瓜一起食用,其實這是很不科學的。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和西紅柿最好不要一起食用。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將黃瓜、西紅柿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眾所周知,維生素c對於人體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它能增強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如果維生素c嚴重缺乏,可能導致牙齦、皮下出血,鼻出血,月經過多等症狀出現。我們在生活中獲得維生素c的一條重要途徑就是食用蔬菜和水果,因此,一方面要多吃蔬果,大量攝入維生素c;另一方面,應儘量少和黃瓜一起食用,儲存其營養價值。

那麼,黃瓜最好和什麼搭配著一起吃呢?南方常常用黃瓜煮鱔魚,大家不妨試著做做看。具體做法是:

鮮鱔片300克左右,切成約5釐米長的鱔段;黃瓜切片。先將鍋置於旺火上,放油燒到七成熟,下鱔片煸炒至酥,加蒜片、薑絲、黃瓜煸炒,再放鹽、味精、鮮湯,煮至湯呈乳白色,再加蘇葉燒開,撇去浮沫,入湯碗,撒蔥段、胡椒粉即成。這道菜營養豐富、清淡爽口,味道也非常鮮美

其實也在於你自己了,如果你想在一起吃別人也管不了啊!

2樓:律豔卉晉雰

理由: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浪費番茄中的維生素c。

3樓:祿如雲舜涆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如果將黃瓜、西紅柿二者一起食用。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

哪些食物不適合放在一起吃,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為什麼?

鮮蛋與生薑 洋蔥 蛋殼上有許多小氣孔,生薑 洋蔥的強烈氣味會鑽入氣孔內,加速鮮蛋的變質,時間稍長,蛋就會變臭。米與水果 米易發熱,水果受熱則容易蒸發水分而乾枯,而米亦會吸收水分後發生黴變或生蟲。麵包與餅乾 餅乾乾燥,也無水分,而麵包的水分較多,兩者放在一起,餅乾會變軟而失去香脆,麵包則會變硬難吃。黃...

西紅柿能和黃瓜一起吃嗎西紅柿為什麼不能和黃瓜一起

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另外,辣椒 菜花 芹菜 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

茄子不適合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茄子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什麼人不宜吃茄子?

墨魚 墨魚與茄子相剋 同食容易引起霍亂 茄子與螃蟹相剋 有損腸胃,導致腹瀉 給一個相剋表給你吧 鯉魚與鹹菜相剋 不宜配食 鯉魚與赤小豆相剋 正常人不可服用 鯉魚與小豆 相剋不宜配食 鯽魚與豬肉相剋 不可合煮或與炒 鱔魚與狗肉相剋 溫熱助火,不利常人 黃魚與蕎麥麵相剋 不易消化,不宜同食 蝦與含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