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把別人錯認媽媽是眼睛有問題嗎

2022-08-03 01:40:19 字數 604 閱讀 8532

1樓:淺逝伊人心

有研究表明:0-2個月的嬰兒還沒有形成圖象知覺,所以開始一二個月的寶寶往往分不清自己家裡人和陌生人。到了3個月以後,寶寶已有了接觸人面孔的經驗,母親與撫育者的面孔逐漸由模糊變得清晰,這種對親人圖形模式視覺的發展,不僅在嬰幼兒成長的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還可以促進嬰兒的社會性認知和情感水平的提高。

3個月之後的寶寶,對人的面孔有了較為清晰的印象之後,他就會對熟悉的親人表示認同、肯定、接納和喜歡,這為寶寶對親人產生強烈的依賴感、親切感、歸屬感和安全感提供了認知基礎。

7~8個月的寶寶,開始熟悉他身邊的人了,誰是一直在照顧他的人,誰是陌生人,小傢伙心裡已經很清楚。所以當陌生人出現時,就會表現出敵對態度,這就是認人行為。而對於長期照顧他的人,寶寶會越來越依賴,當別人企圖將他抱離媽媽時,他就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哭泣。

當然有些寶寶4個月就開始認人了。

2樓:青知

不是的,木問題的,放心好了,只是正常生理現象而已

3樓:蒻芊草

不是,是太需要母親的關懷了。

4樓:自聽花開

不是,是因為他對那人有親切感,或感覺像媽媽的樣子

夢見死去的媽媽把宰了的雞和活雞給別人是什麼意思

你媽媽欠別人的債,需要你的幫助,去墳上燒些紙錢 做夢夢見死雞跟活雞肥肥的是什麼意思 您好!此夢意味著 會因為某個突如而至的想法改變現時的決定。今天的你會做這種讓人大吃一驚的事情,但是未必就是錯誤的!只要你覺得可行,還是應該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的整個狀況也會因此出現較大的變動呢!此外,隱祕的身體部...

別人家的小孩在我家裡把我的項鍊丟了她們有責任嗎

要證據確鑿,小孩父母要賠償的 有證據證明是別人家小孩搞丟的嗎?親戚家孩子來我家玩後,回家的路上出事我有責任嗎 5 當然有啊 就算不是親戚 那麼小的孩子 既然是你認識的人 而且你也接待了他們,你就內暫時是他們的監護人 容 而且孩子那麼小 你不能讓他們單獨外出 儘管你聯絡了對方家長,但是沒聯絡上這又是一...

覺得自己特優秀,別人不欣賞是別人有問題,這是什麼心理

這種覺得自己特別優秀,別人不欣賞他就是別人的問題,這種人應該是有很嚴重的自負心理,他認為自己什麼都比別人強,如果碰到這種人的話,我們如果不能夠勸服她的話,我們就選擇置之不理。我們只要確保我們自己不成為這樣的人就好。覺著自己很優秀,別人不欣賞是別人有問題,這樣的人可能有點驕傲,他對自己特別有信心,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