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羽字的詩句,求帶有羽字的詩句

2022-08-03 00:05:29 字數 2781 閱讀 3785

1樓:遇見若陽

一、[唐] 白居易 《長恨歌》:漁陽鼙鼓動地來,驚破霓裳羽衣曲。

譯文:忽然漁陽戰鼓響,驚天動**宮闕,驚壞跳舞的歌伎,停奏霓裳羽衣曲。

二、[先秦] 屈原 《離騷》:鯀婞直以亡身兮,終然夭乎羽之野。

譯文:鯀太剛直不顧性命,終於被殺死在羽山荒野。

三、[宋] 蘇軾 《念奴嬌 赤壁懷古》: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譯文:手裡拿著羽毛扇,頭上戴著青絲帛的頭巾,談笑的時候,曹操的無數戰船在濃煙烈火中燒成灰燼。

四、[魏晉] 曹植 《洛神賦》:或採明珠,或拾翠羽。

譯文:有人採摘明珠,有人拾翠鳥的羽毛。

五、[宋] 蘇轍 《水調歌頭·離別一何久》:坐中客,翠羽帔,紫綺裘。

譯文:座中客人,翠羽披肩,紫色絲綢衣服。

2樓:遲魅

垂絲釣_鬢蟬似羽。

鬢蟬似羽。輕紈低映嬌嫵。憑闌看花,仰蜂粘絮。春未許。寶箏閒玉柱。東風暮。

武陵溪上路。娉婷婀娜,劉郎依約曾遇。鴛儔鳳侶。重記相逢處。雲隔陽臺雨。花解語。舊夢還記否。

3樓:移行換影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平明尋白羽,沒在石稜中。

4樓:秦奇寒

羽檄從北來,厲馬登高堤。

長驅蹈匈奴,左顧凌鮮卑。

棄身鋒刃端,性命安可懷?

父母且不顧,何言子與妻!

名編壯士籍,不得中顧私。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帶羽字的詩句

含「羽」字和「茶」字的詩句

5樓:如果有滷蛋

含「羽」來和「茶」的詩句:

宋朝趙磻自老《南柯子/南歌

子》:「人間陸羽茶。」

明朝吳會《次韻奉題吳彥貞華林別業》:「點校茶歸陸羽經。」

宋朝蘇軾《次韻江晦叔兼呈器之》:「陸羽茶顛。」

宋朝白玉蟾《茶歌》:「難從陸羽毀茶論。」

清朝笪重光《玉簾泉》:「陸羽茶經久失傳。」

宋朝陳深 《贈陸稼村》:「煎茶陸羽忘塵世。」

宋朝鄧深 《次韻答公美二首》:「遣睡姑嘗陸羽茶。」

宋朝董嗣杲《題意香壁》:「醒困還評陸羽茶。」

宋朝范仲淹 《次韻和劉夔判官對雪》:「香滋陸羽茶。」

宋朝顧逢《題虎邱》:「陸羽煎茶井不存。」

陸羽(733年-804年),字鴻漸,漢族,復州竟陵(今湖北省天門市)人,唐代著名的茶學專家,被譽為"茶仙、茶聖"。一名疾,字季疵,號竟陵子、桑苧翁、東岡子,又號"茶山御史"。

有哪些帶「羽」字的詩詞

6樓:粘文惠藩歆

塞下曲·其二

盧綸林暗草驚風①,

將軍夜引弓。

平明尋白羽,

沒在石稜中。

【註釋】

①草驚風:風吹草叢,以為有猛獸潛伏。

【簡析】

第二首寫將軍夜裡巡邏邊境高度警惕。

7樓:廉嘉年黃忍

蘇東坡的詞

詞牌《念奴嬌》,詞題〈赤壁懷古〉

第二節: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談笑間,強弩灰飛煙滅

帶星字和羽字的古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遲遲鐘鼓初長夜,耿耿星河

欲曙天 —— 唐 · 白居易《長恨歌》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 宋 · 文天祥《過零丁洋》

漁陽鼙鼓動地來,驚破霓裳羽衣曲 —— 唐 · 白居易《長恨歌》

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 宋 · 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9樓:南山一直在等待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過零丁洋》

宋 · 文天祥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

《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宋 · 辛棄疾

含"羽"字的詩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漁陽鼙鼓動地來,驚破霓裳羽衣曲.——《長恨歌》白居易

三分割據紆籌策,萬古雲霄一羽毛。--《詠懷古蹟五首(其五)》杜甫

11樓:匿名使用者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平明尋白羽,沒在石稜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裡有一句:羽扇綸巾,談笑間,牆櫓灰飛煙滅

李清照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13樓:倒運柴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李清照

最有豪氣的羽字詩詞

14樓:h嘻嘻嘻嘻

鬢蟬似羽。輕紈低映嬌嫵。憑闌看花,仰蜂粘絮。春未許。寶箏閒玉柱。東風暮。

秋收時節暮雲平,霹靂一聲暴動——***

憑君莫話封侯事,一將成名萬骨枯-----曹鬆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李白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黃巢敢上九天攬月,敢下五洋捉鱉-----------***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歸故鄉---------劉邦

15樓:夏娃視聽

鬢蟬似羽。

鬢蟬似羽。輕紈低映嬌嫵。憑闌看花,仰蜂粘絮。春未許。寶箏閒玉柱。東風暮。

武陵溪上路。娉婷婀娜,劉郎依約曾遇。鴛儔鳳侶。重記相逢處。雲隔陽臺雨。花解語。舊夢還記否。

含羽字和茶字的詩句,誰給點帶茶字的好聽的詩

含 羽 來和 茶 的詩句 宋朝趙磻自老 南柯子 南歌 子 人間陸羽茶。明朝吳會 次韻奉題吳彥貞華林別業 點校茶歸陸羽經。宋朝蘇軾 次韻江晦叔兼呈器之 陸羽茶顛。宋朝白玉蟾 茶歌 難從陸羽毀茶論。清朝笪重光 玉簾泉 陸羽茶經久失傳。宋朝陳深 贈陸稼村 煎茶陸羽忘塵世。宋朝鄧深 次韻答公美二首 遣睡姑嘗...

帶羽和仙字的成語,帶羽字和仙字的成語是什麼?

羽化登仙 y hu d ng xi n 基本釋義 近反義詞 近義詞白日飛昇 百科釋義 羽化登仙,古漢族人民傳說仙人能飛昇變化,把成仙喻為羽化。感覺身輕得似要離開塵世飄飛而去。這裡有如道家羽化成仙的意思 源自道教修煉到極致跳出生死輪迴 生老病死 是謂羽化登仙,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 羽化成仙 羽...

帶曉和慧字的詩句,帶有慧字的詩句

曉風催我掛帆行,巨集地神靈扶廟社,愛君簾下唱歌人,慧娟月姊滿眉顰。曉風吹瓣蛺蝶翩 蕙質蘭心傾城顏 好是人間有情處 美景良辰奈何天 滿意請採納,謝謝 帶曉和慧字的詩句 曉風吹瓣蛺蝶翩 蕙質蘭心傾城顏 好是人間有情處 美景良辰奈何天 曉風催我掛帆行,巨集地神靈扶廟社,愛君簾下唱歌人,慧娟月姊滿眉顰 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