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說下小學生上晚自習合理嗎

2022-08-02 23:25:27 字數 1412 閱讀 1231

1樓:影子

不合理。小學生的身體正處於發育時期,應該注意休息。上晚自習會影響小學生的視力,而且小學生不應該有很大的壓力,他們的童年應該是快樂的,而不是被學習所束縛。

2樓:回憶

特別不合理,小學生處於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上晚自習,會影響他們休息的時間,如果他們休息時間不夠,那麼身體就會出現很多問題。

3樓:薄荷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小學生上晚自習是不合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教育委員會令(第26號)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小學管理規程》。

其中第二十六條規定:

小學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學生每日在校用於教育教學活動的時間五、六年級至多不超過6小時,其他年級還應適當減少。

課餘、晚上和節假日不得安排學生集體補課或上新課。

課後作業內容要精選,難易要適度,數量要適當,要嚴格執行有關規定,保證學生學業負擔適量。

以上是我的解答,謝謝李ྀི

提問小學6年級上早,晚自習合理嗎?

回答不合理哦

提問應該怎麼辦

回答學校安排學生在校上早晚自習並不違法。相反,由於廣大家長在早上上班,不能送孩子太晚,晚上又下班太晚,又不能接孩子。所以,學校上晚自習的行為,實則是一種惠民行為。

理應該為家長著想的學校點贊。

更多9條

4樓:知哥82341俠笛

不合理,因為大部分的小學生都需要回家休息,他們的心智還不成熟,在路上有可能會因為一些事情耽擱回家,安全沒有保障,也會耽誤他們的休息。

5樓:樊冠南

不太合理。小學生的時候還是屬於青少年的時候,那個時候我覺得還是他們身體健康成長的時候,如果那個時候就要上晚自習的話,我會覺得他們會特別的勞累。他們如果特別老了的話,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如果他們要上晚自習的話,我覺得這是不合理的。

6樓:以心

挺合理的。因為晚上是背東西最好的時候。能提高小學生的激勵。也可以在晚上利用晚自習的時間寫作業。

7樓:以心

首先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習氛圍,小孩子的從眾心理都比較重,看著一個兩個在學習,自己就能自發的寫作業看書了。所以緊張的學習氛圍是很重要的,在所有人都在學習的氛圍裡小孩子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8樓:名

不合理,我覺得對於小學生來講,最重要的事情是能夠有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9樓:知84769蹤友

其實沒有必要小學就上晚自習,第一是小學的課業壓力還沒有那麼大,第二小孩子精力有限,學習那麼長時間也吸收不進去。

10樓:老陳老沉了

我覺得不合理,過早的讓孩子體驗這種學習時間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孩子們的成長的。

大學生需要上晚自習嗎大學生還用上晚自習嗎?

大學生當然是需要晚自習的,雖然晚上沒有老師在,但也應該嚴守紀律,不應該荒廢學業。大學畢業是要交出合格的畢業 且各項分數達標才能拿到畢業證,不上自習很難通過。再說學習本來就是為了自己今後的出路,怎麼能拿著家裡的錢不好好讀書呢,這樣怎麼對得起父母的血汗錢。各個大學規定應該不盡相同吧。我母校要求大一大二要...

上晚自習的學生吃些零食好嗎,高三晚自習 吃點什麼零食好

在正常情況下,人們可以通過一日三餐來滿足對營養素的生理需要,沒有必要再去吃零食。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吃一些零食對身體會有好處。下面就舉幾個例子來加以說明 老年人。適當吃些零食對身體健康有益處。為什麼呢?因為老年人的消化系統功能減退,如胃液分泌減少及消化道各種消化酶分泌減退,導致消化和吸收功能在一定程...

小學生籃球打什麼戰術最合理,在小學生的籃球賽中怎樣能使配合達到最完美

小學生籃球打進攻基礎配合較合理。進攻基礎配合是指 二 三名進攻隊員,為了創造進攻機會,合理運用技術而組成的合作方法。傳切配合 它是進攻隊員之間利用傳球 切入等技術組成的簡單配合。它包括一傳一切和空切配合兩種。傳切配合的要求 切入隊員要根據情況掌握切入的時機,果斷快速擺脫對手,並隨時注意接同伴的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