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埃及相鄰最近的海洋是那個洋,埃及北部面臨的大海是哪條海

2022-08-02 18:35:19 字數 3558 閱讀 9330

1樓:風中的一弦琴

古代埃及相鄰最近的海洋是地中海和紅海。

埃及北部面臨的大海是哪條海

2樓:提莫喜歡誰

埃及東臨紅海,北臨地中海,更大西洋和印度洋離的還很遠地中海[dì zhōng hǎi](法語:méditerranéen,西班牙語:mediterráneo,義大利語:

mediterraneo,希臘語:μεσογείου)被北面的歐洲大陸,南面的非洲大陸和東面的亞洲大陸包圍著,東西共長約4000千米,南北最寬處大約為1800千米,面積(包括馬爾馬拉海,但不包括黑海)約為2,512,000平方公里(970,000平方英里),是世界最大的陸間海。

地中海以亞平寧半島、西西里島和突尼西亞之間的突尼西亞海峽為界,分東、西兩部分,平均深度1450米,最深處5121米。鹽度較高,最高達39.5‰。

地中海有記錄的最深點是希臘南面的愛奧尼亞海盆,為海平面下5,121米(16,800英尺)。地中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歷史比大西洋還要古老。

地中海沿岸還是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這裡有古埃及的燦爛文化,有古巴比倫王國和波斯帝國的興盛,更有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愛琴文明、古希臘文明以及公元世紀時地跨亞、歐、非三洲的古羅馬帝國)。

埃及有什麼海什麼運河什麼海?

3樓:

埃及地理位置簡介:埃及地處歐亞非三大洲的交通要衝,北部經地中海與歐洲相通,東部經阿里什直通巴勒斯坦。西連利比亞,南接蘇丹,東臨紅海並與巴勒斯坦接壤,東南與約旦、沙烏地阿拉伯相望,海岸線長2700多千米。

蘇伊士運河溝通了大西洋與印度洋,戰略位置和經濟意義都十分重要。埃及面積為100.145萬平方公里

,疆域橫跨亞、非兩洲,大部分位於非洲東北部,只有蘇伊士運河以東的西奈半島位於亞洲西南部。國土略呈不規則的四方形。東西寬1240千米,南北長1024千米,地形平緩,沒有大山,最高峰凱瑟琳山海拔2642米。

埃及的海有:紅海、地中海。

埃及的運河有:蘇伊士運河。

4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北部瀕臨地中海,東部瀕臨紅海,東北部有連線地中海和紅海的蘇伊士運河。

5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北面是地中海,東面是紅海和蘇伊士運河。

6樓:連營

北面有地中海,東面有紅海,本國境內有蘇伊士運河,英國人開通的。

7樓:創業職場心理學漫畫

埃及境內有蘇伊士運河,國土東臨紅海,北臨地中海。

埃及到美國經過哪個海洋

8樓:水雲間

比較近的:

埃及-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大西洋-美國

與中國鄰近的海洋是四大洋中的哪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四大洋中的太平洋。

中國東部和南部鄰近的海洋都屬於太平洋的邊緣海。

10樓:郭電喜

太平洋,

印度洋、大西洋也不遠。

歐洲下面的海洋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歐洲、非洲和亞洲大陸之間的一塊海域)

地中海(法語:méditerranéen,西班牙語:mediterráneo,義大利語:

mediterraneo,希臘語:μεσογείου)被北面的歐洲大陸,南面的非洲大陸和東面的亞洲大陸包圍著,東西共長約4000千米,南北最寬處大約為1800千米,面積(包括馬爾馬拉海,但不包括黑海)約為2,512,000平方公里(970,000平方英里),是世界最大的陸間海。地中海以亞平寧半島、西西里島和突尼西亞之間突尼西亞海峽為界,分東、西兩部分,平均深度1450米,最深處5121米。

鹽度較高,最高達39.5‰。地中海有記錄的最深點是希臘南面的愛奧尼亞海盆,為海平面下5,121米(16,800英尺)。

地中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歷史比大西洋還要古老。

地中海沿岸還是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這裡有古埃及的燦爛文化" 有古巴比倫王國和波斯帝國的興盛" 更有歐洲文明的發源地(愛琴文明、古希臘文明以及公元世紀時地跨亞、歐、非三洲的古羅馬帝國。

12樓:dsdds樂園

地中海。

地中海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海洋,通過直布羅陀海峽與大西洋相連。

歐洲在地理位置上應該算是一個大型半島,歐洲北部瀕臨北冰洋,西部是大西洋,南部是地中海,東部與亞洲接壤。

地中海屬於哪個大洋

13樓:卿本無事忙

海和洋是不同的概念,洋一般遠離大陸,由半島、島嶼、群島同海劃開,水域面積非常廣闊,水深超過2000米。洋水的性質是比較穩定的,不受大陸影響,鹽度一般穩定在1000克洋水溶解的鹽類在35克左右,變化很小;大洋水呈藍色,透明度高,有獨立的運動系統,不受大陸的干擾。洋底地形以海盆、嶺脊為主。

這就是大洋的特徵。例如,亞洲東部,以日本群島、琉球群島、臺灣島和菲律賓群島一線把洋和海劃開,東面為大洋,西面為大海。

海是海洋靠近大陸的部分,內側是大陸,外側是大洋,中間以群島、島嶼為界,水深在2000米以內,面積比大洋小得多。溫度、鹽度受大陸影響大,經常有明顯的季節變化,鹽度普遍比較低。海水透明度小,它的運動受大陸干擾,沒有獨立系統,還有季節變化。

海底地形以陸架、陸坡為主。

當然海洋是相互連通的,形成了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海洋這個詞代表著這個整體。

確切的說,不能說地中海屬於大西洋。

14樓:公文分享

地中海是內陸海,不屬於任何大洋。

地中海是指介於亞、非、歐三洲之間的廣闊水域,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陸間海。東西長約4000公里,南北寬約1800公里,面積約250多萬平方公里。以亞平寧半島、西西里島和突尼西亞之間突尼西亞海峽為界,分東、西兩部分。

平均深度1450米,最深處5092米。鹽度較高,最高達39.5‰。

最早猶太人和古希臘人簡稱之為「海」或「大海」。因古代人們僅知此海位於三大洲之間,故稱之為「地中海」。英、法、西、葡、意等語拼寫來自拉丁maremediterraneum,其中「medi」意為「在……之間」,「terra」意為「陸地」,全名意為「陸地中間之海」。

該名稱始見於公元3世紀的古籍。公元7世紀時,西班牙作家伊西爾首次將地中海作為地理名稱。

15樓:真宮寺小喬

地中海因為連著大西洋,且與大西洋存在水分和鹽分交換,因此可以看成是大西洋的一部分,屬於大西洋的一個陸間海

16樓:紫砂胎琺琅彩

地中海是一個獨立的海洋,但是地中海一直都和大西洋和黑海的水迴圈有著系統的聯絡,自從蘇伊士運河打通後,地中海就連通了大西洋、黑海和印度洋三大水系。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中海屬於內陸海,可以算作獨立海。

但是地中海通過直布羅陀海峽與大西洋直接相同,因此地中海應該屬於大西洋。

18樓:園園灬

屬於大西洋,貌似直布羅陀海峽比蘇伊士運河更有說服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任何大洋。 是地處亞非歐之間的「古羅馬的澡盆」。

古代埃及人民是怎樣將金字塔修成的

很簡單,即不是外星人也非另一個高階的民族,而是埃及法老統治下的祭司與擁有自由的工人,比如胡夫金字塔,有十萬工人用了二十年時間,他們用的是滑輪,槓桿等簡單的機械,還有一些簡單的幾何原理。他們常年住在工地周圍,吃的是麵包,喝的是啤酒。考古發掘已經證實。首先你問對人了 我看過一期專門介紹修建金字塔的探索頻...

古代的壯族是那個朝代,廣西在古代的時候叫什麼

僮人先民越人有古老的方國。如句町 駱越 西甌等。秦始皇的南侵打斷了越人的文明。讓越人的銅鼓 花山壁畫等成為永遠的謎!公元前219年秦始皇命令屠睢率領五十萬大軍南下攻擊百越 第二次是公元前214年秦軍在任囂和趙佗的率領下攻擊百越之戰,該戰平定了百越之地,統一嶺南,設定了南海 桂林 象郡三郡 第三次是公...

世界上沒有海洋的國家是那個國家,全世界沒有領海線的國家有哪些?他們既然沒領海線,有沒海洋使用權?

截止2019年,全球共有44個內陸國,內陸國都沒有海洋。亞洲 阿富汗 亞美尼亞 亞塞拜然 土庫曼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烏茲別克 塔吉克 蒙古國 寮國 尼泊爾 不丹。歐洲 安道爾 捷克 奧地利 白俄羅斯 匈牙利 盧森堡 馬其頓 摩爾多瓦 聖馬利諾 塞爾維亞 斯洛伐克 瑞士 梵蒂岡 列支敦斯登。非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