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潮在那年滅亡的

2022-08-02 18:35:19 字數 1170 閱讀 3720

1樓:祉降綿綿

漢朝在公元220年滅亡。

漢朝(前202年 - 220年)是中國歷史上繼秦朝之後出現的朝代,分為「西漢」(前202年—8年)與「東漢」(公元25年—公元220年)兩個歷史時期,合稱兩漢。

西漢為漢高祖劉邦所建立,建都長安;東漢為漢光武帝劉秀所建立,建都洛陽。其間曾有王莽短暫的自立新朝(公元8年-公元23年)。另外,部分亦將蜀漢列入漢朝的延續而將其歸入漢朝的一部份,如此漢朝滅亡則是在263年,但大部分說法均將由劉備建立的蜀漢政權歸入三國朝代史中。

漢朝是一個強大的帝國,創造了輝煌的文明,和之後的唐朝合稱為「強漢盛唐」。漢帝國和同時期的羅馬帝國與印度的孔雀王朝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文明。漢朝統治時期所確立的社會與政治制度,一直延續到20世紀。

到現在,中國人仍然稱呼自己為「漢人」,而中華民族中以華夏族為主的中原部族集團亦慢慢被統稱為「漢族」,其文字系統亦稱為「漢字」。

漢代起初在漢高祖劉邦時根據五德始終說,定正朔為水德,到漢武帝時,又改正朔為土德,直到王莽建立新朝,方才採用劉向劉歆父子的說法,認為漢朝屬於火德。漢光武帝光復漢室之後,正式承認了這種說法,從此確立漢朝正朔為火德,東漢及以後的史書如漢書、三國志等皆採用了這種說法。因此漢朝有時也被稱為「炎漢」,又因漢朝皇帝姓劉而稱「炎劉」。

2樓:瘋狂小豬在奮鬥

220年。

漢朝(前202—220年 )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分為西漢和東漢兩個時期,共歷二十九帝,享國四百零五年。漢朝因尚火德故稱為炎漢 ,又因皇室姓劉而被稱為劉漢。

秦末天下大亂,劉邦在推翻秦朝後被封為漢王,楚漢之爭獲勝後稱帝建立西漢,漢初在消滅異姓王和諸呂之亂後政局趨於穩定。漢文帝、漢景帝採取養生息開創「文景之治」,漢武帝即位後攘夷拓土,被今人稱為「漢武盛世」,至漢宣帝時期國力達到極盛 ,史稱「孝宣中興」 。8年,王莽篡漢,西漢滅亡,不久爆發綠林赤眉起義。

25年,劉秀稱帝,建立東漢,定都洛陽 ,統一天下後息兵養民,史稱「光武中興」 。漢明帝、漢章帝沿襲輕徭薄賦開創「明章之治」,漢和帝繼位後開創「永元之隆」 ,東漢國力達到極盛[ 。中期發生戚宦之爭和黨錮之禍,於184年爆發黃巾起義,雖剿滅民亂卻導致地方擁兵自重,董卓之亂後東漢名存實亡。

220年曹丕篡漢,東漢滅亡後,劉備建立蜀漢延續漢室,中國進入三國時期。

3樓:風中的一弦琴

漢朝在公元220年滅亡,曹丕廢掉漢獻帝,建立曹魏政權。

算命今年會結婚,如果算命會在那年結婚就真的會嗎?

算姻緣的話你可以搜姻緣天機算命大師看看姻緣怎麼樣 光一個97跟95如何看結婚?so embarrassed,為什麼算命的說我今年會結婚?結婚的前提是戀愛!選擇物件至關重要,為了經後幸福的生活請不要急,不要用算命的話來規定結婚時間。因為你想結婚想瘋了!如果算命會在那年結婚就真的會嗎?算命是迷信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