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箱質量高低會影響電腦執行嗎,機箱的好壞對電腦的影響大嗎?

2022-08-02 11:30:23 字數 2399 閱讀 3352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所影響

機箱好壞主要方面到:拆裝方便,不傷手;電磁輻射遮蔽好;整體牢固,不會因變形損傷電腦部件;相容性好,擴充配件方便;主要就這些。

好的機箱鋼板厚度至少應在一毫米以上,並且板材應該是經過特殊處理的鍍鋅鋼板,它的優點是能夠防靜電。此外,鍍鋅鋼板還有不易生鏽、耐指紋等優點,這些都是普通的不鏽鋼板沒有的特點。這裡提供一個選購機箱的小竅門:

在選擇時用試重量的方法來辨別機箱用料的好壞。用料實在的機箱因為採用的鋼板更厚實,所以一般都比較重,掂起來沉沉的;而一些重量很輕的機箱大多是偷工減料、以次充好的產品。因此大家在選購時一定要挑重的買。

在用料方面還有一點特別需要說明,就是機箱的製作用塑料。目前市場上的比較好的機箱面板普遍採用a bs材料注塑,這樣的產品柔韌性好,不易老化變色,能夠長期使用。而有一些廠家為了節省成本,用普通的塑料代替,這樣的機箱在外觀上與好的機箱區別並不大,但是實際效果就差強人意了,所以選購的時候要格外小心。

另外機箱左右兩邊的外殼(鋼板)也是機箱外面很重要的部分,我們在選購時要注意鋼板上的烤漆的顏色,不能與面板相差太大,否則會嚴重影響整體視覺效果。工藝比較好的機箱鋼板用指甲劃不出明顯痕跡,而次品則能夠劃出明顯的裂痕,我們也可以通過這樣來鑑別鋼板上烤漆的好壞。製作工藝機箱的製作工藝同樣很值得注意,一些看起來很細微的設計,往往對使用者有很大的幫助。

以前我們拆卸機箱的時候,人人手裡都少不了必備的螺絲刀。不過這種時代已經遠遠的過去了,現在的機箱全身上下也就幾個螺絲有的乾脆就採用卡子的形式,螺絲徹底不用了。不僅僅是機箱外部沒了螺絲的身影,連機箱內部也沒了螺絲的身影。

目前的高檔機箱多數採用的都是鑲嵌銜接式結構,告別了螺絲時代。

2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能太差。

首先板材的足夠厚硬,支架牢固可靠拆裝方便,不然會有震動變形,那硬碟等硬體肯定回出問題。

然後就是散熱設計,散熱好當然也有利於電腦執行了。

然後能夠防靜電,這個也對硬體影響很大。

3樓:

你好,正常情況下,機箱對電腦的執行影響不大,一般選擇100到200塊的機箱即可,比知名的品牌有金河田,鑫谷,酷冷至尊,喬思伯等,建議選機箱時選擇大機箱,而且電源是下置設計的,選擇大機箱是為了以後拓展各種配件方便而且空間大,選擇下置電源設計是為了降低噪音以及機器更穩定執行。其他的諸如外觀設計就看你個人喜好了,像什麼側透機箱,鋁製機箱等等,就看你自己需求了。

機箱的好壞對電腦的影響大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鋼板厚度對機箱內硬體有些影響,0.8mm 的最好,但是價位都在250元以上

便宜的0.6mm的也不錯,再薄的就要小心了,不磕磕碰碰的話也能將就用,否則引起主機板變形就很麻煩了。另外通風設計對電腦穩定性也有影響,儘量選38度機箱

5樓:唯我獨狂

對電腦的影響不大,不過對你的身體影響很大。主要是幅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保證機箱不會輕易變形

其實**差不多的就行,沒必要買什麼名牌啊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無什麼影響的…買堅固一點就行了

電腦機箱的好壞對電腦有影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機箱質量差了,不能固定電腦硬體,容易使電腦硬體變形、損壞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機箱有幾大影響,散熱的好壞,電源的穩定,抗輻射吧,插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直接影響,包括散熱個個方面都有影響

11樓:國英卑香桃

當然有影響,好的機箱不僅外觀好看,有利於安裝和維護,而且有利用散熱,防輻射.

散熱是電腦保養的關鍵,輻射小對人體有好處.有人用電腦開啟機箱,看著有俠客風範,實際上不是不得已,就是缺乏保護自己的基本知識.

機箱的好壞會影響電腦壽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買個機箱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好機箱準備200以上大洋選tt .酷冷的 航嘉的。這些機箱做工都不錯。散熱好。用料好。保證你的硬體有個舒爽的環境執行。

一般200一下的做工薄。質量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箱的好壞確實對機器壽命的長短有影響!如果機箱設計合理比如通風好、不易進灰塵的就屬好的反則肯定短命!對不好。

請給個評價!

14樓:zun丶香霖

機箱沒壞的話就接著用吧,只要上面的散熱孔到位就行了。機箱就是做一個支撐的作用,誰還沒事踢一腳砸一下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好的機箱鋼板在冷熱環境下不容易變形,當然還有其他的影響。

機架的好壞影響音效嗎,請問電腦音效卡的好壞 會影響聲音的音質嗎?

當然有有差距了,也有影響,耐用性,還有共振性實用性的區別,也就是所說一分錢一分貨 回答,機架好壞不影響音效,但是機架放的平不平整會影響的。請問電腦音效卡的好壞 會影響聲音的音質嗎?電腦音效卡的好壞,能夠影響電腦的音質。電腦的音效卡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如果對電腦的音質要求高,可以安裝獨立音效卡。獨立音...

請問電腦音效卡的好壞 會影響聲音的音質嗎

當然會影響了,音效卡,還有音響的好壞都會影響聲音的質量,不過如果不是專業應用的花,基本上現在整合的音效卡足夠用了,如果是專業的,最好是配置專業的音效卡,音響,專業的音效卡也都不便宜啊 現在一般都是主機板整合的音效卡,效果都挺好的,音質也沒問題,如果搞專業的,對聲音要求特高的,就要另選音效卡了,一般沒...

天氣熱了對電腦的影響,天氣熱電腦執行會不會變慢?

筆記本就給加個散熱墊,不要買那些雜牌的,超頻三和九州風神的就不錯 桌上型電腦的話呢開啟側板清一下機箱裡面的灰塵,把每個零件都拆下來清理一下,記憶體散熱,顯示卡散熱,cpu散熱 開機後看是哪個熱就換哪個地方的散熱器,根據你機器的配置估計一百多就能把這三個地方散熱全換了。宕機還有一個原因就有可能是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