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魔棒工具如何在其他圖層直接選取線稿層

2022-08-02 01:10:21 字數 1110 閱讀 4421

1樓:奇祕幽詭

線稿最好到通道里面獲取選區.

假設你是白底黑線.

選擇線稿圖層,

開啟通道面板,選擇一個黑白對比最鮮明的通道按住ctrl鍵點選該通道的縮覽圖

此時載入該通道的白色部分為選區(也就是選中了黑線之外的部分)按住ctrl+shift+i 鍵將選區反向(將選區改為黑色的線)此時獲得了線稿的選區

你可以到任意圖層對選區進行操作了,如填充等.

ps中如何把線稿單獨摳出來到一個透明圖層上呢?

用photoshop上色,用的是別人的線稿,怎麼把背景和線稿分成兩個圖層

2樓:

二樓說用通道把線稿摳出來當然是比較經典的辦法,但是樓主說是個新人,那麼通道對他來說就是可望而不可及了。其實,在樓主這個案例中,完全可以不用通道也能把線稿摳出來。

既然是線稿,那麼線條一定是單色的,整個畫面上除了這種單色的線條,不會再有其他內容。那麼可以這樣做:

1、儘量提高對比度,使線條越明顯清晰越好。

2、複製圖層,建立「背景副本」圖層。

3、選中背景副本圖層(一般情況下,不用特意做這個操作,因為當複製圖層以後,背景副本就處於被選中狀態),選擇魔棒工具,把容差調到0,取消屬性欄中「連續」前面的打鉤,然後點選線條以外的空白區域,所有空白區域被選中。

4、按下小鍵盤上的「delete」按鈕,刪除被選中的空白區域。這時候,背景副本圖層已經變成透明的了,只是因為有背景圖層在,所以做了刪除操作以後,好像看不出有什麼變化,但如果你點選一下背景圖層前面的小眼睛,關閉背景圖層,就可以看到,背景副本圖層除了線條以外,都變成了棋盤格了。好了,到此為止,經過四個簡單的步驟,你就把背景和線稿分成兩個圖層了。

順便說一下,這時候,背景層的線稿還在,只是跟背景副本層的線稿重疊,看不出來。如果你想讓背景層完全沒有內容,可以選中背景層,然後對背景層執行「選擇全部」命令,再按下「delete」按鈕,背景層就完全只剩下「背景」了。

3樓:

用通道把線稿的線建成選區,,建一個層,再填充

ps上,為什麼我將線稿在圖層1用魔棒選好以後,新建圖層2將圖層2填充以後開啟1卻無法顯示內部線?

ps用魔棒工具摳圖就是摳不乾淨怎麼辦

1 開啟ps軟體。2 然後匯入需要摳圖的 3 按ctrl j鍵複製背景圖層。4 在左側工具欄中選擇 魔棒工具 5 單擊需要摳圖的 的背景區域。6 接著按delete鍵刪除,並把背景圖層設定為不可見。7 然後按ctrl d鍵取消選區。8 最後把摳好的圖儲存即可。ps用魔棒工具摳圖就是摳不乾淨,可以使用...

photoshop魔棒工具如何一次性選取同種材質的物體

將容差設大一些,比如20,按住shift鍵不放選取,可以依次多選。把魔棒工具欄裡的對勾點掉,就可以把同種性質的都給選上了 你把通道里面的顏色調成黑白2色。不要的就填白色,要的就填黑色。然後在用魔棒點,就好的 photoshop魔法棒怎麼同時選取多個東西 可以在ps頂部抄 的工具欄上襲將魔棒選取方式設...

快速選擇工具和魔棒工具的區別和相同是什麼啊

快速選擇工具和魔棒工具的相同點在於 他們都可以選擇某個不規則範圍的選區。區別 快速選擇工具是通過調節畫筆大小來控制選擇區域的大小。形象一點說就是可以 畫 出選區,功能很強大。而魔棒工具是通過調節容差值來調節選擇區域,他一次只能選擇 一片 區域。如果你想選擇整個 上相似的顏色區域,可以先用魔棒來選擇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