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干擾我家裡的事情做外甥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2022-08-01 22:00:32 字數 5168 閱讀 1753

1樓:應白亦

這樣的舅舅就要遠離他,讓你母親開誠佈公地告訴他請他不要參與你們家庭的事情。這樣做不是不講親情,而是為了安靜地過自己的日子。

2樓:猛賁

我也是當人家舅舅的。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一個進傳銷騙你家錢,現在還老說你媽媽壞話的舅舅,不值得你尊敬,他對你們沒有太多親情,不要搭理他。

3樓:南沙禾

首先要自己能夠判斷是非,作為長輩他應該是有更多生活經歷和經驗的,他的建議可能是對您有幫助的。不過都到了「打擾」這種程度,還是覺得您和舅舅多交流一下,表達一下你和別人之間不同的觀點,畢竟不同年齡會有分歧,如果舅舅也是明事理的,他一定也會理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捍衛自己家的利益。能夠溝通解決更好。

5樓:妮娃兒乖

這種親戚最好離他遠一點,他說話你聽就好了,不要搭理他,如果實在受不了,就好好跟他說,這是我們的家事,不麻煩舅舅操心了

6樓:來自崇文塔勤勞的牛油果

這樣的舅舅不要也罷。

7樓:

親戚能做就做,不能做就拉倒

舅舅來外甥家裡**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誰的錯,如果是舅舅無理取鬧,那就態度強硬點,相信你的母親也會站在你這邊的

9樓:魅力推廣

先穩住你舅舅,然後打**找你舅媽過來!

對待自己外甥的淘氣不講理,應該怎麼應付?

10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小孩子的天性就很淘氣,你越是不讓他們做什麼他們就會越做什麼,因為他們知道只有那樣你才會跟他玩,你才會說他,對於他的淘氣不講理,要是你在做一件事情他就是給你搗亂的時候你千萬不要說讓他一邊玩去,離自己遠一點,因為這樣只會讓他們更加的搗蛋,你可以給他們開啟電視讓他們看一集動畫片,孩子們都是喜歡看電視的。

我的外甥只要一讓他看電視立馬就安靜了,或者是你找一個能讓他們感興趣的東西玩,不信他們不被吸引,只要孩子不給你搗亂了你就會發現自己的世界好像安靜了許多,感覺只要能讓他們安靜好像做什麼也行,要是他們真的是實在不了聽話那麼當舅舅的也可以說他們兩句,告訴他們這樣做是不對的。

在別人做事情的時候不可以打擾別人,那樣是不禮貌的,要是那樣做別人就會不喜歡自己,就會笑話自己,其實小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他們都希望得到大人們的誇獎,他們也能夠聽懂一些什麼好話壞話的, 要是還不聽話那就告訴他,他要是再淘氣就告訴他的媽媽,我覺得小孩子都十分的害怕媽媽發脾氣,因為搞不好就會被一頓胖揍還關到小黑屋裡。

軟的不行就只能來硬的了,不能總慣著孩子,要讓他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要不然他們真的會得寸進尺,教育孩子就應該從小時候開始。

11樓:kmw908了

為了不影響你學習,你可以叫她的父母帶她出去玩,或者看你外甥喜歡什麼,給他想要想玩的引開他的注意力,讓他玩的開心,兩全齊美

12樓:盧氏

孩子交友可以,但父母必須把好關,必竟他們小,不知道社會上的良莠不齊,第一,父母把社會上的好人壞人如何定義告訴他,讓他有一個自我防備,第二,孩子交友後,問一問孩子這個朋友的一言一行,然後分析給他聽,看他如何取捨,給孩子自由權,第三,讓孩子把他的朋友介紹給父母,你以父母的眼光為孩子把關。總之孩子是社會的未來,如何發展父母是起決定性的作用,有些事必須防患於未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1. 該講道理時講道理,該批評時批評,改懲罰時懲罰。ps:小朋友很重視大叉叉、批評之類的口頭懲罰,可以靈活使用。另外,做對了可以口頭表揚、實物獎勵,以激勵小朋友。

2. 以上方法不管用時,可以尋求小孩父母的幫助。像我姐的寶寶,天生反骨仔,只聽媽媽的話,做錯事給我打小手心也拒不悔改,但是媽媽一句訓,立馬變哭包。

3. 學習時關上房門,杜絕一切騷擾。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耐心教育引導他,看他喜歡什麼做起,然後一點一點引到正規方面的愛好,這樣不就兩全齊美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給孩子講講道理 讓他懂得你是在為他好 讓他好好的學習 以後走到社會才有更多的選擇工作 希望採納,謝謝

16樓:王姚小學

非常之人應該使用非常之辦法,既然講道理行不通,那就看他有什麼愛好,給他創造條件讓他去玩,實在不行不要先暫後奏,要先彙報,後揍。很多調皮孩子真的就是欠揍。打一頓就好了。

17樓:鮑慧賢

從此以後不要認他這位外甥。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關在門外面,不讓他進來打擾你。或則告訴孩子媽讓孩子媽管管,影響別人學習相當於影響別人的未來,以後找不到工作,孩子媽負責養你嗎?

19樓:愛做夢的小魚

小孩子掏錢調皮都是正常的。影響你學習最好讓他父母把他支開。或者別人帶他出去玩最好。不然就你們兩個著實不太好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動之以情曉知以理讓他乖乖聽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2. 以上方法不管用時,可以尋求小孩父母的幫助。像我姐的寶寶,天生反骨仔,只聽媽媽的話,做錯事給我打小手心也拒不悔改,但是媽

親戚老是到家裡來**怎麼辦 5

22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舅舅來你家胡鬧的事情,最好由媽媽來應付和解決。你是晚輩,外甥(女),你無法與舅舅抗衡。你講「都是親戚,事還不能鬧大了」,就是啊!

23樓:tian丶

報警可以 但是小心你們報完警 他會回來報復 小心為好 惹不起躲得起

24樓:風雨雪蝶兒

打架的時候你偷偷打110 警察來了問題就解決了 應該有什麼矛盾才和所有得姨舅打架的吧 警察會把矛盾化解的

25樓:

親戚當面說我壞話,他把我不當人,他叫人跟蹤我,他叫人當面說我壞話,爸爸當不了家,家裡有什麼事爸爸都告訴親戚了,親戚說的算,親戚說一就是一,親戚還幫外人說話,從來沒有幫過我家人說話,親戚給外人面子,從來沒有給過我家人面子,親戚對我不講道理,爸爸也跟著親戚對我不講道理,親戚叫爸爸打媽媽,爸爸就打媽媽,後來媽媽離家出走十幾年了,我跟爸爸溝通不了,爸爸聽親戚的話,我該怎麼辦

家裡親戚很討厭怎麼辦?

26樓:

要麼大膽懟回去,要麼忽視他們,不和他們相處。

親戚在你生命中意義並不大,不生你養你,根本就可以不留情面對他們。那些討厭的親戚就是瞧準了你不敢反抗,就是打定了你不敢撕破臉才敢這麼肆無忌憚地說閒話,你罵他一次就老實了。

除非對方真正牛,你就少接觸,如果都是一個水平的,就回嗆,不用管那麼多,老一輩的人都好面子,你媽你爸為了維護親情,不會說啥,你該咋地咋地,他要是諷刺你,你就諷刺回去。

我家裡邊也有很討人厭的親戚,我媽我爸還是那種好面子的,我舅舅對我還行,我舅媽和我姐經常嗆我,有一次去吃涮羊肉,我舅媽就說我,吃那麼多不怕長胖什麼的,我那天去晚了,前面都是空盤子。

一盤羊肉下鍋本來也沒多少,還是大家吃的,我當時看她一眼,一把把筷子摔地上了,拿著衣服就走了。我媽在我後面追我,讓我回去給我舅媽賠禮道歉。

我回去了,對他們說,能吃就吃,要不下回別叫我,來你家吃飯用不用把吃幾個米飯粒,吃幾根麵條都記下來啊!你嫌我吃的多,我給你錢。說完掏出五十塊錢就扔我舅媽腳底下,她跳腳罵我,說我不尊重她。

我說你自己為老不尊,你比誰家高階啊,**啥,我們一直吵架,我舅就把我勸出去了。後來他們家吃飯我就不去她家吃飯了。一年以後叫我去吃飯,他們再也不敢這麼說我了。

反正就是回家我媽哭了,說得罪我舅舅家了,說我舅舅對我家挺好的,我也知道。我爸知道了,也把我給說了,說讓我給我舅媽賠禮道歉,但是我沒有。現在也就這樣了,見了面也不提。

所以,要是真的遇到了惹人厭的親戚,能反抗的就反抗回去,否則,自己一直壓抑著這份討厭的心情也很難受,更重要的是,對方不知收斂,下次見面了還是會惹你生氣。

27樓:d**id聊科技

家裡有討厭的親戚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理他們,畢竟這些親戚平時也很少有機會見面,除了過年過節的時候,所以一年也見不到幾次,還不如放寬心,儘量不要理會他們。

28樓:特侖蘇換安慕希

避而遠之,現在的親戚眼中利益才是最大,能避開就避開吧!要不然遇到了,很無奈。

29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令人討厭的家裡親戚就不要搭理,遠遠的離開他們,減少接觸,這樣就眼不見心不煩啦。

30樓:ying菲菲蟲

討厭他們,你就儘量減少和他們的接觸,眼不見心不煩,這樣他們就不會影響到你的心情了。

31樓:陽光撲了滿懷

那你就儘量不和他們接觸,眼不見心不煩,非得見上的時候他們問什麼你就比較冷淡的回答就行了。

32樓:溫衡一

我覺得你可以儘量減少自己和他們的接觸,調整心態,看開一點,不要和他們計較。

33樓:嫌疑人小

只能是儘可能的不跟他們往來。儘量避免跟他們的正面接觸,也不要跟他們有任何的金錢往來和利益衝突。

34樓:6攝氏度以下

家裡的親戚討厭的話就儘量不要見面吧,或者只需要維持表面的關係就可以了。

35樓:某丞

儘量避免跟討厭的親戚單獨相處,他們只要來到家裡,你就回自己的房間就好了。

36樓:楠楦

每人家裡會有各種親戚,如果有意見可以同父母商量,不能採取極端手段。

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不僅親戚,還有同事、朋友,都會面對不同的問題,所以要學會如何與人溝通,用和諧的方式解決問題。

至於親戚,現在還沒有到你去處理這些關係的時候,禮節性語言相待就可以了,不要引起新矛盾。

親外甥微信發文辱罵舅舅怎麼處理?

37樓:表情包精選

外甥是小孩的話,這個其實不用太在意,可以選擇原諒,然後進行教育。

成年人的話,不太好處理,處理過了可能會影響關係,建議請家裡比較有權威的人進行調解。

過年了做舅舅的還用給結過婚的外甥和外媳婦壓歲錢嗎

500,大方點!答案補充 那就給200吧!或者可以買衣服!不用了!給他們孩子就好了 按照常理來說,結過婚的人不應該再向長輩要壓歲錢了。結了婚就不用給了。除非你願意。想問大家一下,我還沒結婚,需要給外甥和侄女壓歲錢嗎 不用給,沒結婚你還是個孩子,別人該給你 看你自己啊 寬裕的話 過年舅舅給了壓歲錢給外...

我不喜歡別人問我家裡的事情,因為我覺得這種人就是閒的沒事

相當贊同這個觀點,因為在老家總是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但是這也是別人的一個自由,我們只能說不涉及自己的隱私,就沒必要去跟他們一般見識,如果涉及了隱私,可以利用維權,維護自身的隱私權。歡迎採納謝謝 大度一些,原諒和包容他人,善待他人就好,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國人就是這樣,喜歡看你過得不好不如他,因為在老家...

做人是不是應該聽父母的話?不讓做的事情就不做

做兒女的話,那自然是。做人的話,就得做自己,無論對錯,終身無悔!該做的與不該做的都是同樣精彩!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有時候父母的話你可以參考不一定要完全按照他們的意見做事。每個人的喜好和觀點不同,想要什麼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俗話說聖人千慮終有一失,不是父母的話就完全正確的 應該讓父母放心,做事不要觸及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