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眼神的詞,形容人眼神凌厲的成語

2022-08-01 12:40:22 字數 2307 閱讀 5966

1樓:**隨身吧

直眉楞眼] zhí méi léng yǎn

形容眼神發直。

[秋波盈盈] qiū bō yíng yíng

形容眼神飽含感情。

[秋水盈盈] qiū shuǐ yíng yíng

形容眼神飽含感情。同“秋波盈盈”。

[關情脈脈] guān qíng mài mài

關情:關切的情懷。脈脈:情意深長。形容眼神中表露的意味深長的綿綿情懷。亦作“脈脈含情”。

[目光如鼠] mù guāng rú shǔ

形容人眼神奸滑。

[脈脈含情] mò mò hán qíng

脈脈:兩眼凝神,要向別人訴說心曲的樣子。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形容用眼神或行動默然地表達情意。

[遲眉鈍眼] chí méi dùn yǎn

指眼神呆滯,不靈活。

[目指氣使] mù zhǐ qì shǐ

目指:動一下眼睛來指物;氣使:用噓氣聲支使人。用眼神和氣色指使人。形容驕橫傲慢的樣子。

[溫情脈脈] wēn qíng mò mò

脈脈:默默地用眼神或行動表達情意。形容飽含溫和的感情,很想表露出來的樣子。

[含情脈脈] hán qíng mò mò

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常用以形容少女面對意中人稍帶嬌羞但又無限關切的表情。

2樓:親愛的吧友

來解決,形容人眼神的句子。1冷冽的銀眼,猶如冰封的利刃,無情而冰冷.2黑色眼底猶如幽黑的潭水一般,卻泛出粼粼紅光,似是混合著血腥盪漾開來.

3象徵貴族的紫色眼眸,迷濛而邪魅,讓人一眼便沉溺其中,墮落尚不自知4詭異得是那散發著微弱熒火的綠色眼睛,僅僅是一掃,就看得人心頭髮涼6冰藍色的眼中耀著閃電一般凌厲的光,透著刺骨的危險氣息

3樓:我愛你哎呦

你的眼睛好像在發光,感覺有點怕怕!

4樓:熱情的

炯炯有神 眉目傳情

形容人眼神凌厲的成語

描寫眼神的詞語以及成語

形容人眼神的詞語

5樓:須鵬池五琇

水汪汪、滴溜溜、火眼金睛、明眸、炯炯有神。神采奕奕,眉開眼笑,濃眉大眼,清澈、雪亮、亮晶晶、水靈靈、濃眉大眼、

圓溜溜、明亮

、眉清目秀

、炯炯有神

形容人物眼神的成語有哪些?

6樓:楓橋映月夜泊

1.目光如炬:意思是,目光發亮象火炬。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眼光明亮有神內或見識高明。

2.目光如電:目光:眼容光。目光發亮像閃電。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見識遠大。

3.目光炯炯:炯炯:明亮的樣子。兩眼明亮有神。

4.炯炯有神: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或動物的眼睛明亮,很有精神。

5.金剛眼睛:指目光銳利能洞徹原形的眼睛。

6.洞察秋毫: 洞察:看得很清楚;秋毫:鳥獸秋天身上新生的細毛,比喻極其細小的事物。形容人目光敏銳,任何細小的事物都能看得很清楚。

7樓:樹英潭恨蕊

炯炯有神目光如炬

疾言厲色

聲色俱厲

8樓:泉赫澹臺依波

惶恐不安

躲躲閃閃

奸邪狡猾

9樓:百度使用者

躲躲閃閃

炯炯有神

點點桃花

黯然失色

黯然神傷

目光如炬

含情脈脈

柔情似水

眉目傳情

眉來眼去

賊眉鼠眼

小眼迷人

雙瞳剪水

含蓄深婉

形容看人的眼神的詞語

求形容眼神的詞語

10樓:我是一個大星星

犀利 清澈 空洞 內涵 深沉 深邃

形容看人的眼神的詞語

11樓:慈寄竹敬癸

躲躲閃閃

炯炯有神

點點桃花

黯然失色

黯然神傷

目光如炬

含情脈脈

柔情似水

眉目傳情

眉來眼去

賊眉鼠眼

小眼迷人

雙瞳剪水

含蓄深婉

看別人眼神行事的成語怎麼說,形容人眼神看人的成語

見風使舵 ji n f ng sh du 解釋 看風向 動舵柄。比喻看勢頭或看別人的眼色行事。出自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別事見風使舵 再作道理。見機行事,察言觀色,相機而動 形容人眼神看人的成語 躲躲閃閃 炯炯有神 點點桃花 黯然失色 黯然神傷 目光如炬 含情脈脈 柔情似水 眉目傳情 眉來眼去 ...

形容人眼裡充滿愛意成語,形容充滿愛意的眼神的成語

形容人眼裡充滿愛意成語 含情脈脈 含情脈脈 h n q ng m m 生詞本基本釋義 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常用以形容少女面對意中人稍帶嬌羞但又無限關切的表情。出 處唐 李德裕 二芳叢賦 一則含情脈脈 如有思而不得 類西施之容冶 服紅羅之盛飾。例 句1.章女士 的眼光總沒離開過曼青的...

形容人不懂藝術的詞,形容人什麼都不懂的成語

對牛彈琴 知音難覓 一竅不通 雞同鴨講 形容人什麼都不懂的成語 一竅不通 y qi o b t ng 釋義 竅 洞 這裡指心竅。一竅都不是貫通的。比喻什麼都不懂 閉塞 愚鈍。語出 元 張國寶 羅李郎大鬧相國寺 啊 這老爹一竅也不通。正音 竅 不能讀作 qi o 辨形 竅 不能寫作 竊 近義 一無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