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學府黨校,為什麼不經過國考考試就可以入學

2022-08-01 01:20:20 字數 2360 閱讀 6855

1樓:

因為黨校不同於普通高等學校。普通高校培養的是各方面的專門人才,面向的是公民全體,為了公平起見,要通過高考來獲得入學資格。而各級黨校培養的是執政黨的,能夠擔任各級領導職務的人才,只需通過各級黨的組織部門的考察和領導的批准,就能獲得入學資格,這是在一個比較小的範圍內的擇優錄取,其中的首要條件是政治上靠得住,這是由黨組織來把握的,並不需要徵得全社會的認可。

所以不需要通過高考來獲得入學資格。

黨校學歷是國家承認學歷嗎?

2樓:結果是已收到

要看是什麼學歷。黨校的普通學歷是國家不承認的,但是黨校的研究生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

黨校研究生學歷國家承認的,但許多用人單位是不承認的。

3樓:繁世雜談

什麼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國家承認的學歷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黨校畢業證的含金量是很低的,在國家組織的很多考試中,這個證書是受到限制的,比如在某些職業資格考試中,黨校的畢業證書就很難被承認!

5樓:滇墨孜

我不知道你說的國家指的是什麼,不過我知道黨校學歷不屬於國民系列教育,因此不可以作為報考例如教師資格證及事業單位招考的有限畢業證。但是如果你從政是很有用處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國家承認,但是黨校有很強的地方性,一般在企業或者事業單位工作還可以,如果為了找工作的話不大容易讓人接受。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不能在 www.chsi.com.cn上查詢就不可以

國考,市考和省考的區別?

8樓:晴朗

第二就是招考物件。國考、省考和市考的招考物件都是面向全國的,所不同的地方在於它們的戶籍門檻高低而已。斑斑發現,對於國考來說,只要職位沒有要求,只要你具有大專以上的文化程度,那麼哪個地方的公務員都可以報,不受戶籍限制。

市考的門檻更高,在歷年的報考要求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職位要求本地戶口。

第三就是考試內容。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和考試真題。

從題目的難度來說:國考》省考》市考。

國考只能以最高學歷報考嗎

9樓:我叫蕭笑

具體看崗位要求,崗位要求一欄是:本科或者本科及以上那麼你只能以本科學歷報考該崗位。

如果崗位一欄要求:專科或者專科及以上,你以專科學歷或者本科學歷報考都可以。

黨校、電大、**教育本科的區別?

省考和國考的區別

10樓:延邊中公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省考和國考的考試科目相同但細節有所不同

1、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兩部分。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行測為統一一套試題,而申論分為省級以上和副省及以下兩類試卷,部分職位加試專業科目。

(例如: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以及***等需要加試)。省考和國考類似,但有些省份會根據自己的本省的情況略有改變。

如江蘇省考會將公共基礎從行測中分離出來,單獨列為一門公共基礎考試,即江蘇省考考行測、申論和公共基礎三門,上海等地的部分職位考試還需加試農村基礎知識和社群基礎知識等;再如山東省考行測也是考同一套試卷,但申論根據考察物件不同分為abc三類。

2、面試:國考和省考基本採用結構化面試,部分省份和國考職位採用無領導形式。

3、公共科目命題區別

1)題型基本相同。一般都會有這樣的說法,叫做國考是省考的風向標。大部分省市命題及考試大綱均採用國考的形式。

2)命題模式不同。國考一般有自己的命題組,由命題專家統一命題;省考試題分為獨立命題和統一命題,獨立命題的省份有自己的命題程式,統一時間考試的省份則有國家命題組和各省命題組的共同參與。

3)題量不同。國考行測近兩年都是135道題,答題時間為120分鐘,省考會有所不同,有些地方考試為90分鐘100題,有些地方與國考一致。申論考試一般材料數量各不相同,多數省份維持在一個穩定的變化區間,如江蘇、陝西、多省省考歷年均比較穩定,江蘇在7-10則,陝西在6-11則,多省省考亦在6-11則的變化區間,而個別省份如北京、深圳等材料則數變化幅度較大,如北京在5-16則,深圳在2-16則。

申論測查方向基本參照國考,作文分值有些省份不同於國考,國考作文分值一般是35到40分,例如安徽省考作文是50分。具體情況考生還是要關注報考地的考試大綱。

望採納。

11樓:成員

國考限制應屆,公考上岸,推薦精圖。

不經過思考脫口而出的詞語是什麼,不經過思考,就脫口而出的成語

信口開河 不加思索 出口成章.不經過思考,就脫口而出的成語 不經過思考就脫口而出的成語,那得是專業的人員總說的話才能出口成章成為成語。脫口而出 tu k u r ch 註釋 不經考慮,隨口說出。近義詞 信口開河 心直口 快 反義詞 守口如瓶 一言不發 謎語 咄 礎 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

為什麼最近感覺男友和我說話不經過大腦而且有時候各種動作好像個孩子一樣而在別人面前很正常

在你面前像個孩子,說明你走進他的心。在你面前成熟,說明你沒走進他的心。不過還是取決個人心態。因為他在你面前,可以做真正的自己。說明你很棒,因為他相信你,才會把最真的自己讓你看見。其實每個人都有孩子氣的一面,這是好事多磨說明他很樂觀,熱愛生活。所以你要好好珍惜,只要在一起舒服就好,希望你們能修成正果。...

我為什麼在女孩面前犯傻呢?說話不經過大腦

因為你把她當成自己的人,所以說說話就很隨便了。但有些時候確實是要注意的。額 凸這個問題,很容易出現在年輕人的身上,一是我們對和異 流這一回方面答的經驗比較缺乏,有很多突如其來情況無法訊速的用正確的方法解決。二 人生閱歷還不夠,導致在和異性的交往無法體現出自己的優勢。三 年輕人本來就不是穩重型的,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