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體和液體怎麼區分啊是會變形,能流動的就是液體嗎

2022-07-31 14:55:23 字數 5481 閱讀 4171

1樓:好好新星聞

這只是其中一個特徵,另外一個特徵是液體可以吸進嘴裡,固體必須用牙齒嚼碎之後再嚥下去。

固體是物質的一種聚集狀態。與液體和氣體相比固體有比較固定的體積和形狀、質地比較堅硬。液體(liquid)是三大物質形態之一。它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受容器 的影響。

液體是三大物質形態之一。它是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受容器影響。容器是什麼形狀,注入液體,液體就呈什麼形狀。

但它的體積在壓力及溫度不變的環境下,是固定不變的。此外,液體對容器的邊施加壓力和其他物態一樣。這壓力傳送往四面八方,不但沒有減小並且與深度一起增加(這就是水越深,水壓越大的原因)。

增溫或減壓一般能使液體汽化,成為氣體,例如將水加溫成水蒸氣。加壓或降溫一般能使液體凝固,成為固體,例如將水降溫成冰。然而,僅加壓並不能使所有氣體液化,如氧、氫、氦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和液體怎麼區分啊是會變形,能流動的就是液體嗎年糕是屬於由固體和液體混合成的膠狀物.

固體的澱粉小顆粒被粘稠的澱粉溶液沾在一起,形成這樣的物質.

如果全是澱粉顆粒,那就成了大餅,如果全是澱粉溶液,那就成了漿糊.

對於這樣的混合物,不能簡單的說是固體還是液體,只能說他是固液混合物.

固體和液體怎麼區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年糕是屬於由固體和液體混合成的膠狀物。

固體的澱粉小顆粒被粘稠的澱粉溶液沾在一起,形成這樣的物質。

如果全是澱粉顆粒,那就成了大餅,如果全是澱粉溶液,那就成了漿糊。

對於這樣的混合物,不能簡單的說是固體還是液體,只能說他是固液混合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中的物質由於其分子間距離不同,可以分為固體、液體、氣體三種基本形態。

(-)固體 分子之間距離最小,其分子熱運動是在平衡位置附近振動,因此固體物質能保持一定的形狀和體積。固態物質可分為晶體和非晶體二大類。晶體的分子排列有規律,非晶體的分子排列無規律。

(二)液體 在溫度不太高時液體的分子間距與晶體差不多,分子力相當大,使分子間凝集,所以液體可以保持一定體積和自由表面。液體分子熱運動的主要方式是在一個臨時平衡位置附近做微小振動,並且可很快從一個平衡位置轉移到另一個平衡位置上。所以,液體具有流動性及擴散性,能保持一定容積,不能保持一定形狀。

此外,在液體的自由表面上,液體的分子不斷地在蒸發。

(三)氣體 氣體分子之間平均距離最大,比其分子直徑還大,因此,氣體分子間的作用力(除互相撞碰的瞬間外)很小,以致氣體的分子可以在不斷地無規律的運動,也可以理解為氣體分子可以自由地在空間飛行,並不斷地互相碰撞或撞擊容器壁。故氣體既無一定形狀,也沒有固定的體積。將一定量氣體置於任何容器內(不論容器大小)該氣體就可均勻地分佈在它所處的容器內。

氣體無容器約束將會逸到整個空間。地球周圍的空氣如沒有地球的吸引力,空氣分子即將彌散到整個宇宙。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流動的是液體,不能流動的是固體,

年糕是固體和液體的混合體,裡邊的水是液體,面的粉末是固體微粒。

6樓:

當然是固體咯

液體的動是流動~~

固體受力也是會發生變形的啊

液體的話是流動哦

就是如果沒有容器它本身沒有形狀的···

7樓:塑料材料

液態一般為液相;但有時力學狀態為液體,結構上卻為晶相(如液晶);液相也不一定是液態(如玻璃屬液相,但表現固體的性質);液相的水,在頻率極大的外力作用下會表現固體的彈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受外力影響時能夠保持一定形狀的就叫做固體了。

其實最簡單的就是拿水的三形態進行對比。

9樓:瓷器國的公主

年糕是屬於固體的...

10樓:冰菊清晨

很簡單的問題 液體和固體 看看就知道 說來麻煩

固體和液體的具體界限是如何區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定律上說.能流動的就是液體.以某個物理角度來劃分界限的,所以不同角度會有不同劃分規格.

判斷是流體還是固體就要看定義了,嚴格的流體定義應該是這個物件系統的相對位置可以隨意改變,而嚴格的固體定義應該是這個物件系統的相對位置不可以隨意改變.當然這應該是普通氣壓以及溫度下的規定.任何部分都可以隨意改變其相對整個結構的位置,所以是流體.

一般帶有彈性的物體.可以把它給以一定的形變,改變各內部相對位置,但又不是隨意改變的,所以介於固體和液體之間,一般叫膠體.呵呵.

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該物質的熔點與此時該物質的溫度決定。壓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固體是物質存在的一種狀態。與液體和氣體相比,固體有固定的體積和形狀,質地也較堅硬。一般來說,一個物體要達到一定的大小才能被稱為固體,但對這個大小沒有明確的規定。

一般來說固體是巨集觀物體,除一些特殊的低溫物理學的現象如超導現象、超液現象外固體作為一個整體不顯示量子力學的現象。固體有三種特性:固體裡的粒子是緊緊相扣,不易進行運動。

固體是固定在物質裡一個特定的空間。當有外力對物質施加作用時,固體以上型態會被扭曲,引致永久性變形。液體是四大物質狀態之一,沒有確定的形狀,但有一定體積,具有移動與轉動等運動性。

液體有以下特性:沒有確定形狀,是流動的,往往受容器影響。容器是什麼形狀,注入液體,液體就呈什麼形狀。

具有一定體積。液體的體積在壓力及溫度不變的環境下,是固定不變的。很難被壓縮。

什麼是液體什麼是固體

14樓:靠名真tm難起

液體是三大物質形態之一。它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受容器 的影響。但它的體積在壓力及溫度不變的環境下,是固定不變的。

此外,液體對容器的邊施加的壓力和和其他物態不一樣。這壓力傳送往四面八方,不但沒有減少並且與深度一起增加(水越深,水壓越大的原因)。

固體是物質的一種聚集狀態。與液體和氣體相比固體有比較固定的體積和形狀、質地比較堅硬。一般來說固體是巨集觀物體,除一些特殊的低溫物理學的現象如超導現象、超液現象外固體作為一個整體不顯示量子力學的現象。

15樓:life紫羅蘭

固體是物質存在的一種狀態。與液體和氣體相比固體有比較固定的體積和形狀、質地比較堅硬。

一般來說,一個物體要達到一定的大小才能被稱為固體,但對這個大小沒有明確的規定。

液體是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受容器影響。但它的體積在壓力及溫度不變的環境下,是固定不變的。

16樓:燕寶

見過水嗎那就是液體,見過石頭嗎那就是固體

怎樣判斷一種物質是固體,液體,還是氣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氣體是物質的一個態。氣體與液體一樣是流體:

它可以流動,可變形。與液體不同的是氣體可以被壓縮。假如沒有限制(容器或力場)的話,氣體可以擴散,其體積不受限制。

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相互之間可以自由運動。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的動能比較高。

固體:固體是物質的一個態,固體是不可以流動,也可變形.固體也可被壓縮,固體有特徵形狀,而氣體和液體是沒有的.

液體:液體是四大物質形態之一。它是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受容器影響。

但它的體積在壓力及溫度不變的環境下,是固定不變的。此外,液體對容器的邊施加壓力和和其他物態一樣。這壓力傳送往四面八方,不但沒有減少並且與深度一起增加(水越深,水壓越大的原因)。

單憑化學式是不可以判斷物質的形態的

增溫或減壓一般能使液體汽化,成為氣體,例如將水加溫成水蒸氣。加壓或降溫一般能使液體凝固,成為固體,例如將水降溫成冰。然而,僅加壓並不能使所有氣體液化,如氧、氫、氦等。

固體、液體和氣體的定義是什麼,怎麼區分它們?

18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才上初二就能想到這些問題,佩服 (*∩_∩*)

19樓:

固體:物質微粒僅能在平衡位置附近做極微小振動,物質微粒之間都有極強的化學鍵連線

液體:物質微粒能在平衡位置作振動,同時微粒組成的締合分子能自由移動。此時物質微粒之間大部分只存在氫鍵或分子間作用力

氣體:所有分子都能自由移動,分子之間作用力微乎其微,能擴充套件至容器的任何位置

=========================================

上面就是定義

液體區別於固體的一個重要性質就是流動性,因為締合分子可以自由移動。

沙子的結構內部是氧矽共價鍵交替連線,每個鍵都極強,內部的原子幾乎不能移動。

能流動的只是沙子顆粒。每一個沙子顆粒都是實打實的固體,不存在能移動的締合分子。

水銀內部只存在微弱的分子作用力,可以自由流動。所以是液體

=========================================

密度與是否是固體完全沒有關係

判斷固體與液體的依據就是能否流動。一堆“沙子顆粒”的性質不能稱為流動性

氣體,固體、液體有什麼不同

20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氣體是四種基本物質狀態之一(其他三種分別為固體、液體、等離子體)。氣體可以由單個原子(如稀有氣體)、一種元素組成的單質分子(如氧氣)、多種元素組成化合物分子(如二氧化碳)等組成。氣體混合物可以包括多種氣體物質,比如空氣。

氣體與液體和固體的顯著區別就是氣體粒子之間間隔很大。這種間隔使得人眼很難察覺到無色氣體。氣體與液體一樣是流體:

它可以流動,可變形。與液體不同的是氣體可以被壓縮。假如沒有限制(容器或力場)的話,氣體可以擴散,其體積不受限制,沒有固定。

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相互之間可以自由運動。

液體是三大物質形態之一。它沒有確定的形狀(與氣體相同),往往受容器的影響。但它的體積在壓力及溫度不變的環境下,是固定不變的(這點與固體相同,與氣體不同)。

此外,液體對容器的邊施加的壓力和和其他物態不一樣。這壓力傳送往四面八方,不但沒有減少並且與深度一起增加(水越深,水壓越大的原因);英文名為“liquid”。

固體是物質的一種聚集狀態。與液體和氣體相比固體有比較固定的體積和形狀、質地比較堅硬。固體是由數量級為10^23的粒子所結合成的巨集觀體系,是一個複雜的多體系統。

固體的基態(即t=0k時的狀態)不僅是最低的狀態,而且還是某種有序狀態。從微觀角度分析,實驗上所測得的巨集觀屬性是固體在外擾動作用下從基態躍遷到激發態時所產生的響應。

21樓:春風化雨潤澤天下

回答固體分子排列緊密,具有一定的體積和形狀.

液體分子沒有固定位置,粒子間的作用力比固體的小,沒有固定形態,具有流動性.

氣體分子間距很大,以高速向四面八方運動,粒子間作用力較小,容易被壓縮,具有流動性.

更多1條

22樓:

什麼是氣體,氣體的例子

液體矽膠和固體矽膠的優缺點是 請儘量詳細點。

固體矽膠的優點 投資少,靈活,模具費用低,訂單少一點都還能接位,用的膠料可以選擇範圍廣,可以選擇雙二五或者珀金。缺點 對操作人員要求高一些,生產效率低。液體矽膠的優點 生產效率高,衛生級別相對高,產品精度一般高。2.一般使用於嬰兒用品和廚房用品以及醫療用品方面,是可以直接接觸食物和人體的。缺點 首次...

化學式是固體,液體還是氣體,怎麼判別化學方程式中,生成的物質是固體液體還是氣體

1 化學式 用元素符號和數字的組合表示物質組成的式子。2 被表示的物質,狀態不限 3 可以是固體 液體或氣體 都可以的,化學式並不規定物質存在形式。氣體 氣體是物質 的復一個態.氣體與液制體一樣是流體 它bai可以流 du動,可變形.液體 zhi液體是四大物質形dao態之一.它是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

怎麼區分大蒜和蔥翱,怎麼區分大蒜和蔥啊?

大蒜的葉子是扁扁的,頭也比較凸凸的 蔥的葉子是圓筒形狀的。很簡單,聞也能聞出來啊 你是問蒜苗和蔥吧,葉子扁的是蒜苗,葉子是圓的中間有空心的是蔥 你好。大蒜呈扁球形或短圓錐形,外面有灰白色或淡棕色膜質鱗皮,剝去鱗 葉,內有6 10個蒜瓣。大蒜可全株食用。蔥為鱗莖單生,圓柱狀,鱗莖外皮白色,稀淡紅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