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美縫是不是鋪裝瓷磚時要用定位架預留縫隙

2022-07-31 09:10:19 字數 5194 閱讀 2815

1樓:戶俊

留縫是必須的,

一是為了綜合瓷磚尺寸上的差距,二是預留伸縮餘地。

傳統的美縫劑與新型美縫是兩個概念。新型美縫劑相對來講,不易變色,防水,硬度高,色澤光鮮豔麗等。

後期是否採用新型美縫,在貼磚之前必須確定。想美縫,瓷磚需要用最低2毫米的定位架留出縫隙。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留縫,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瓷磚產品本身存在正常誤差。由於瓷磚都存在著長度、直角度、邊直度等方面偏差,完全這些方面沒有一點的誤差的瓷磚是不存在的。

2)工人施工的時候存在誤差。機械化出來的產品都會存在誤差,何況是鋪貼的工人的手工操作,誤差就更難以避免。

3)留縫可以有效避免空鼓、脫落等問題。任何物體都存在熱障冷縮,瓷磚也不例外。縫隙過小,導致瓷磚對環境的應變能力變差,由於溫度的變化,會使瓷磚擠破,減小瓷磚的正常使用壽命。

瓷磚在施工時,留縫過小是導致瓷磚出現開裂、起拱的一個主要原因。

留縫的大小:

關於這個問題,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除了滿足瓷磚本身的熱脹冷縮的因素外,還需要結合瓷磚鋪貼的裝飾效果來定。下面的一些常見的瓷磚的留縫大小給大家一個參考:

1)廚衛的無縫牆磚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1.5㎜左右,不低於1㎜。可以以氣釘或者是包裝帶來作為參照物。

(備註:市面有一種專門用來瓷磚留縫的輔助材料——十字架,寬度有1mm、2mm、3mm、5mm等。**也不高,使用十字架來留縫,可以很好的保證瓷磚的接縫平直,縫隙的大小均勻。

2)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如5mm等。象一些仿古磚或者是外牆磚、陽臺條磚以留寬縫為佳。

3)地磚(如玻化磚等)在鋪貼時一般留縫在1.5-2mm左右。

瓷磚美縫需要留多大的縫隙

3樓:嵐庭家居總部

1.瓷磚保留位置的大小有很多因素。有牆磚,地磚或分為廚房和浴室的區域。

一般來說,牆面瓷磚間隙的預留空間應約為1-1.5mm,不小於1mm;廚房和衛生間的牆磚間隙應約1-1.3mm,不小於1mm。

通常,狹縫的尺寸可以用作袋子或氣釘的參考。如果是特殊效果瓷磚,您還可以加寬間隙,例如5mm。

2,地磚可分為客廳地磚,廚房和地磚,如客廳的玻化磚,鋪設時約1.5-2mm;廚房與地磚之間的差距一般不會太大,約為1.3-1.

8mm左右。建議不要過多地保留差距。如果太大,很容易積垢,難以清潔,影響外觀。

3.瓷磚美縫需要留多大縫?事實上,看看它沒有統一的差距規則。

這取決於磚的型別。例如,瓷磚應該更小,磚應該更大。如果客廳瓷磚留下約2mm的縫隙,牆磚應留下約1-1.

5mm的縫隙,地磚應留2-3mm的縫隙。如果特殊規格的磚需要切割3-5mm。但是,這些資料只能用作參考。

特別是,您應該聽取裝飾器的建議,以便以後不會引起麻煩。

4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美縫的留縫規格有非常的多。按照常規來說除了復古磚需要預留較大的縫隙5mm至10mm外。其他的磚種一般是3到10mm比較好的,前面是1到2mm比較好,具體的還要根據房屋的設計風格還有他的佈局等一些因素來綜合決定的。

瓷磚的種類一般流縫1.5mm。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到3mm左右

確定自己家的瓷磚縫的寬度型別。常見的瓷磚鋪貼留縫主要有3種:粗縫:

5mm以上;細縫:3~5mm;微縫:1~3mm。

如果是粗縫,則選購標準型的填縫劑;如果是細縫,則選購細砂填縫劑;如果是微縫,則選購無砂型美縫劑。

瓷磚做美縫劑施工裝飾,不是美縫劑施工決定瓷磚的縫隙寬度,而是瓷磚規格大小及款式風格、鋪貼效果來決定縫隙的大小。做美縫的裝飾,在購買瓷磚的時候購買美縫專用十字架(pvc)。能確保每個縫的間距等同。

不是隨意預留的縫隙。

6樓:雙眼皮沒了

瓷磚美縫的留縫規格有1.5mm、2.0mm、2.

5m、3.0mm、4.0mm、5.

0mm、6.0mm和8.0mm等。

常規來說,除了復古磚外需要留較大的縫隙(5mm-10mm)外,其他的磚種一般以3-10mm為好。牆面以1-2mm為好,具體可根據房屋設計風格和佈局等因素綜合決定。

單從瓷磚的種類來看的話,1.5mm 用於無縫磚及大理石磚,2.0mm 用於牆磚,2.

5mm和3.0mm 用於小尺寸瓷磚,4.0mm、5.

0mm、6.0mm 用於中型尺寸瓷磚,8.0mm 用於大尺寸瓷磚及戶外磚。

一般家庭用的話,建議使用留2~3mm的縫隙,這樣的話既不浪費材料,另外又簡潔美觀。

7樓:卓高

除了要滿足瓷磚本身的熱脹冷縮的因素外,還要結合瓷磚鋪貼的裝飾效果來決定。一般廚衛的無縫牆磚留縫的大小都在1~1.5mm左右不能低於1mm。

而在地磚鋪貼的時候一般在1.5~2mm左右。

8樓:齊裝網

瓷磚美縫的留縫規格有1.5mm、2.0mm、2.

5m、3.0mm、4.0mm、5.

0mm、6.0mm和8.0mm等。

不同的瓷磚種類,規格大小也是不一樣的,為此,到底是預留2毫米還是2.5毫米,還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一般來說,從瓷磚的種類來看的話,1.5mm 用於無縫磚及大理石磚,2.0mm 用於牆磚,2.

5mm和3.0mm 用於小尺寸瓷磚,4.0mm、5.

0mm、6.0mm 用於中型尺寸瓷磚,8.0mm 用於大尺寸瓷磚及戶外磚。

一般家庭用的話,建議使用留2—3mm的縫隙,這樣的話既不浪費材料,另外又簡潔美觀。

9樓:雨夜的黑夜

至少留縫2mm

留縫標準要因瓷磚而異:

1、牆面瓷磚縫隙大小,其實,留縫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廚衛的牆磚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1.5mm左右,不低於1mm,可以用氣釘、刀片或者是包裝袋來作為參照物。

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如5mm等,像一些仿古磚或者是外牆磚、陽臺條磚以留寬縫為佳。

2、地面瓷磚縫隙大小,地磚留縫也是因「磚」而異,如玻化磚1.5-2mm左右,拋光磚3mm左右,瓷片2-3mm,仿古磚則是5mm左右。消費者在購買時,應該向銷售商家索要該品種專用十字定位器(寬度有1mm、2mm、3mm、5mm等),以保證瓷磚接縫平直、大小均勻。

留縫大小主要看地磚的邊緣是直邊還是圓邊,直邊可以留小縫,圓邊需要留大縫。如果是不同規格的磚進行拼接,留逢就需要更大一些。

10樓:易書科技

瓷磚美縫的留縫規格要根據不同的瓷磚種類和實際裝修情況來決定的。常規來說,復古磚需要留較大的縫隙,一般是5mm-10mm;其他的磚種一般以3mm-10mm為宜,但具體可根據房屋設計風格和佈局等因素綜合決定。

若是單從瓷磚的種類來看的話,一般美縫1.5mm用於無縫磚及大理石磚,2.0mm用於牆磚,2.

5mm和3.0mm用於小尺寸瓷磚,4.0mm、5.

0mm、6.0mm用於中型尺寸瓷磚,8.0mm用於大尺寸瓷磚及戶外磚。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11樓:鄭州九鼎裝飾

瓷磚預留的縫隙並沒有一個統一標準,因為縫隙除了要滿足瓷磚本身的熱漲冷縮的因數外,還需要結合瓷磚鋪貼的裝飾效果來定。一般常見的情況如下:

1、廚衛的牆磚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1.5mm左右,不低於1mm,可以以氣釘或者是包裝袋來作為參照物。

2、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如5mm等。像一些仿古磚或者是外牆磚、陽臺條磚以留寬縫為佳。

3、地磚,如玻化磚等在鋪貼時一般留縫在1.5-2mm左右。

貼瓷磚做美縫用1.5十字架還是用2.0十字架的效果好?

12樓:煙火中的塵埃

貼瓷磚做美縫用2.0十字架的效果好。如下:

1.廚衛的牆磚留縫的大小一般來說應該在1-1.5mm左右,不低於1mm,可以以氣釘或者是包裝袋來作為參照物。

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如5mm等。象一些仿古磚或者是外牆磚、陽臺條磚以留寬縫為佳。

2.特殊效果也可以將縫隙加寬,如5mm等。像一些仿古磚或者是外牆磚、陽臺條磚以留寬縫為佳。

3.地磚,如玻化磚等在鋪貼時一般留縫在1.5-2mm左右。

瓷磚十字架是一款用於調節瓷磚留縫大小的塑料製品,隨著家庭使用者對家庭裝修的需求的提高而廣泛應用。下面讓我們進步瞭解下瓷磚十字架。

瓷磚十字架,又稱瓷磚卡子,瓷磚定位十字架,老外叫它tile spacer,plastic cross,翻譯過來就是瓷磚隔片,塑料十字架。

調整瓷磚中間縫隙大小,使瓷磚貼的規整漂亮,使瓷磚之間的縫隙一致,均勻。瓷磚的鋪設,一定要講究留縫,有一些所謂的無縫瓷磚,其實只是一種取巧的做法。瓷磚留縫,不但是為了處理規格不整的問題,而最主要的是給熱脹冷縮預留位置。

以前,也許大家都聽聞過無縫鋼管這回事。一些對無縫瓷磚的炒作,消費者們需要注意。拋開裝修不說,我們從物理的角度去看知道,這在理論上是說不過去的:

無縫鋼管的膨脹是整體360度向外的,所以不會出現裂縫。而瓷磚多數在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施工,以牆面為例,一般左右及下面部分一定是有固定牆和地面封閉的,如果瓷磚在施工中無縫處理,那麼膨脹時,它往那裡伸長呢?很明顯,無縫瓷磚要實現的一個前提是瓷磚的的熱脹冷縮率為零。

我們知道,這個可能性是零。那麼強行無縫處理的後果是什麼?瓷磚不可能熱脹冷縮推倒牆面,因為其背面粘合力不可能大於推動牆面的力量。

那麼後果只有一個:瓷磚拱起。

瓷磚美縫需要留多大縫隙

13樓:卓高

除了要滿足瓷磚本身的熱脹冷縮的因素外,還要結合瓷磚鋪貼的裝飾效果來決定。一般廚衛的無縫牆磚留縫的大小都在1~1.5mm左右不能低於1mm。

而在地磚鋪貼的時候一般在1.5~2mm左右。

14樓:家居達人汪勤

回答瓷磚美縫的留縫規格要根據不同的瓷磚種類和實際裝修情況來決定的。常規來說,復古磚需要留較大的縫隙,一般是5mm-10mm;其他的磚種一般以3mm-10mm為宜,但具體可根據房屋設計風格和佈局等因素綜合決定。

若是單從瓷磚的種類來看的話,一般美縫1.5mm用於無縫磚及大理石磚,2.0mm用於牆磚,2.

5mm和3.0mm用於小尺寸瓷磚,4.0mm、5.

0mm、6.0mm用於中型尺寸瓷磚,8.0mm用於大尺寸瓷磚及戶外磚

15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美縫的留縫規格有非常的多。按照常規來說除了復古磚需要預留較大的縫隙5mm至10mm外。其他的磚種一般是3到10mm比較好的,前面是1到2mm比較好,具體的還要根據房屋的設計風格還有他的佈局等一些因素來綜合決定的。

瓷磚的種類一般流縫1.5mm。

鋪瓷磚美縫能保持幾年,瓷磚美縫可以保質多少年

一般來說瓷磚美縫劑產品的保質期就是1年 12個月 這個就是說的產品的保質期,做出來的效果那就是一般你只要不是外力 尖銳的物品 破壞10年沒有問題。首先要看瓷磚的好壞,好的瓷磚表面的瓷更耐磨一些,用的時間就相對久一些。其次就是美縫,美縫的話,一部分是美縫劑的好壞,更多地是要看技術的,美縫前一定要把瓷磚...

裝修時都會選用瓷磚,特別是瓷磚美縫,瓷磚美縫出現脫膠是為什么

瓷磚美縫出現脫落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打膠不飽滿 施工和清潔不到位 產品質量差。打膠不飽滿 美縫的時候沒有打滿,美縫劑的量不足,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縮水脫膠。在裝修的時候,一些人對一條縫隙內需要打多少的美縫可能還沒有具體的概念,美縫打得過薄,美縫乾燥後,瓷磚縫隙中間或底部就會出現空隙,這樣就容易脫...

瓷磚美縫時,瓷磚縫隙都是水泥該怎麼清理

工具 刷子 桶 水 漂白劑 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 按照包裝上的說明,在桶裡將236.6g漂白劑和溫水混合。2 將溶液倒在瓷磚上,讓水泥漿完全浸溼。3 在水浸入水泥漿的同時,慢慢往瓷磚上多倒些水。不要倒太多讓水到處流,水應該要浸泡到水泥漿縫裡。持續加溶劑至少30分鐘。4 30分鐘後,用尼龍刷毛的刷子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