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樣才能吃得健康,一個人怎樣才能吃得健康??

2022-07-31 07:15:20 字數 5145 閱讀 8032

1樓:昂絹子

吃是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需要,在基本的生存需要得到滿足以後,人們就在想怎樣才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放心,這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重視。

吃瓜果,應警惕被殘留農藥、催熟劑和膨大劑等所傷害。購買成熟瓜果,如西紅柿、草莓、葡萄、西瓜、蘋果時,要選擇個體表皮顏色有差異、大小適中、形態正常的;表皮顏色單一且均布,外形特大、形狀怪異的最好不要買。反季節的瓜果,能少吃則少吃,必須要吃的話,吃之前,最好先切開一個,看看瓜果內部是否有種子,種子的顏色是否正常。

如果內部沒有種子或者種子的顏色不正常,如:西紅柿內部沒有種子或者種子的顏色不是淡黃色的,就說明這西紅柿的生長時間不夠,是使用催熟劑催熟的。吃瓜果之前,應該用清水洗淨,能去皮的最好去皮再吃。

吃蔬菜,應注意殘留的農藥和保鮮劑等對人體的傷害。購買蔬菜如芹菜、菠菜時,要選擇哪些色澤自然、葉片厚實、高矮適中、根頸較為肥壯的;色澤特別光亮、葉片單薄、特別高大、根稀莖細、區域性有黑斑和腐爛點的最好不要買。購買其它蔬菜,也要本著顏色自然、外觀形態自然、大小適中、內部種子豐實的原則。

反季節的蔬菜,能熱吃不涼吃,能少吃則少吃,必須要吃的話,應先沖洗乾淨,再用清水浸泡30分鐘以上,最好再用60度以上的熱水涮1分鐘之後,再料理下鍋。

吃肉蛋,應防止被抗生素、新增劑等所傷害。現在,物質豐富,生活水平高,一般不缺乏營養。肉蛋能少吃則少吃,就是想吃,就少吃點,解解饞就可以了,多吃無益。

實在是離不開肉蛋,最好設法去買自然生長的禽畜肉和蛋。

一個人怎樣才能吃得健康?

2樓:易舊朽

你好,一天要吃三餐飯人吃飯不只是為了填飽肚子或是解饞,主要是為了保證身體的正常發育和健康。 每日三餐,食物中的蛋白質消化吸收率為 85%;如改為每日兩餐,每餐各吃全天食物量的一半,則蛋白質消化吸收率僅為75%。因此,按照我們的生活習慣,一般來說,每日三餐還是比較合理的。

3樓:粌廝磕葺紬梯

出門在外,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黨基本上三餐都是依靠外賣解決的,想要吃的健康的話,一日三餐一定要規律,早上不能因為賴床而放棄吃早餐,中午如果是上班族的話儘量不要吃外賣可以自己做好帶去吃,晚上回到家可以煮點湯喝。想要吃得健康,那就一定要遠離外賣,遠離那些油炸食品、快餐食品。

4樓:逄煥君

隨著現代化建設程序不斷加快,人們居住地越來越分散,兩地分居、家人出差、孩子住校、空巢老人、單身族都共同面對著吃飯難題——隨便對付兩口營養肯定不達標,稍微做得複雜些麻煩又吃不完!那一個人怎樣才能吃得既健康又營養呢?

▲食物要多樣,營養要均衡。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我們每天至少吃到12種以上的食物種類,每週至少25種。比如說,把白米粥換成八寶粥,裡面含有8種原料,就比單用大米一種營養豐富得多。

又比如說,一份燉肉,裡面放蘑菇、冬筍、蘿蔔、海帶等4種配料,就比單燉一種肉好得多。秋冬時節,自己可以做個家庭小火鍋,買個電火鍋,準備好各種涮料,一下子就可以吃進去多種食物。獲得營養,我們要的是種類而不是量,只要舉一反三,一天12種食物的計劃不難實現。

▲充分發揮現代化廚房電器功效,改善烹飪方式。儘量少用煎、炸、燒、烤、薰等複雜、不健康的烹調方式,多選擇蒸、煮、燉、燜、汆、涼拌的烹調方式。比如說,一餐中有一個燉菜,一個涼拌菜,加上一份餐前水果,又豐富又舒服;一份芒果丁甜瓜丁,一碗冬瓜海帶燉排骨,一份涼拌花生木耳菠菜,一個全麥饅頭。

這樣,一餐就能吃進去9種食物。其中4種蔬菜、2種水果、1種粗糧,1種肉類、1種堅果,種類也相當全面。

▲科學合理的儲藏方法。一般來說,蔬菜必須當餐吃完,因為蔬菜本身需要量大,只要不過鹹過油,多吃一點也不會胖。雞鴨魚肉都是可以儲藏加熱的食物,在冰箱裡可以存放1-2天,故而烹調一次,最多能滿足3天的需要。

粥類食品和其他各種主食都可以儲存1-2天,同樣可以烹調一次多餐食用。所以,每餐只要取一份儲備葷食,加一份儲備主食,再烹調一兩份新鮮蔬菜,準備一份水果,就可以輕鬆應付一餐。當然,水果也可以在兩餐之間食用。

儲備食物時要注意的是,烹調完成時就分好份,冷卻後放入冰箱,每次取出一份,當餐吃完,不要反覆加熱。反覆加熱不僅損失營養素,且會增大微生物繁殖機會,同時降低食物的口感品質。

一個人怎樣才能吃得健康?

5樓:深藏本性

人體所需要的能量,主要來自糖,其次靠脂肪的分解氧化。早飯與頭一天晚飯間隔時間比較長,胃處於空虛狀態,不吃早餐會使人體血糖不斷下降,造成思維混亂、反應遲鈍、精神不振。另外,不吃早餐易引發膽結石。

因此,於康強調,吃早餐十分重要。一般來說,早餐營養量須佔全天營養量的1/3以上,一般以糖類為主,同時還應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蔬菜。

有關專家介紹,雖然人們的年齡和各自的體質狀況是不同的,但是對早餐的要求大體是相同的,那就是對早餐都要搭配合理,以滿足人體的營養需求。早餐也應包括主食,包括副食。主食最好以蒸、煮的食物為主。

副食有肉、菜、蛋以及牛奶或者果汁。儘量少吃油炸的食物。如果早上不吃主食,光吃雞蛋或者牛奶的話,可能會影響這些食物裡蛋白質的吸收。

所以早餐的時候必須要有主食。

午餐:營養搭配要合理

但有關專家指出,午餐只吃包子、餛飩、麵條等等,雖然熱量供給基本能達到標準,但優質蛋白比例小,鈣、鋅、維生素a、維生素c等微量營養素明顯不足。人們一定要拿出充裕的時間來吃好午餐,並且應該注意提高飲食質量,多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魚肉、雞肉、瘦豬肉、牛肉、羊肉以及水產品和豆製品。因為這類食物中的優質高蛋白可使血液中酪氨酸增加,使頭腦保持敏銳,對增強理解和記憶功能有重要作用。

提醒消費者,如果午餐吃了富含單糖、雙糖及澱粉多的米飯、麵條、麵包和甜點心等食物,會使人感覺疲倦,上班工作精力難以集中。此外,午餐最好不吃方便食品,例如方便麵、西式快餐等,這些食品太簡單,營養含量低,而且不均衡,對人體健康可能產生不利影響。如果午餐吃得過於簡單,下午3~4點鐘最好再吃1~2個水果,以便增加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其他營養素。

晚餐:吃多吃少因人而宜

有關人士介紹,晚餐飲食應避免吃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因這些食物不但能影響夜間的睡眠,而且易引起發胖。要以富含維生素c和粗纖維的食物為主,這類食物既能幫助消化,防止便祕,又能供給人體需要的纖維素和微量元素,防止動脈硬化,改善血液迴圈,有益於人體健康;應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麵條、麵包、米飯和甜食等,能使血液中不能被肌肉細胞所吸收的色氨酸進入大腦,並轉變為有鎮靜作用的血清素。因色氨酸除有安眠的作用外,還可減輕身體痛覺和敏感度。

6樓:丶加菲貓丶

自己買菜做飯吃,不要喝碳酸飲料,不要吃外賣,不要經常在外吃飯,不要暴飲暴食,自己做飯,吃的乾淨,又健康

7樓:舒適管家

答案:不要過度吃肉類,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喝飲料,多喝白開水和茶!

一個人怎樣才能吃得健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牛肉不要跟豬肉同煮一鍋菜,我們都知道牛肉是有一種比較特殊的味道的,所以兩種肉最好不要在一起做菜。除此之外,豬肉是屬於寒性的食物的,而牛肉也是屬於溫性的,這兩個性質不一樣,放在一起吃是有牴觸的,味道也說不準,是一種非常難以描述的味道,腸胃敏感度人吃了會肚子難受不舒服的。

香菜香菜最好也不要跟豬肉一起吃,香菜適合在做牛肉或者是吃羊肉的時候吃,而做豬肉的時候最好就不要用香菜了,因為香菜也是溫性的食物,豬肉也是寒性的,如果兩個放在一起炒著吃是會損傷元氣的。

黃豆很多人都用黃豆燉排骨,其實排骨也是豬肉,兩者搭配實在不是什麼好事,黃豆當中的植物算會和豬肉裡面的脂肪結合成為一種複合物,是不利於人體吸收的。

如何健康吃豬肉

豬肉最好用蒸煮等低溫的方式來烹飪,這樣是有利於降低油脂的含量的,並且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除此之外,我們平時也要少吃一點內臟,豬的內臟當中的膽固醇含量是很高的,很容易殘留一些有毒的物質,並且也是不容易清洗的,健康的風險比較大。

肥肉最好也不要吃,瘦肉對身體才是有好處的,瘦肉當中的動物蛋白比較多,寶盒的脂肪也就比較少,所以平時我們買豬肉最好選擇裡脊肉,少吃一些肥肉。

一個人每天吃多少肉才健康

每個人健康吃肉都是有一定的標準的,比如營養學家早就指出了,肉食品含有很多建卡個的有益物質,尤其是豐富的蛋白質,所以拒絕肉食是不正確的做法,但是肉吃多了也不好,所以我們一定要控制自己的吃肉量。

9樓:

你想吃的健康就不要挑食什麼都吃對身體健康才是最好的你每天早上吃一個煮雞蛋中午要吃好一些,要渾素搭配晚上就吃點清淡的就可以了上午和下午在加點水果就可以了。

10樓:

要想吃的健康第一不要吃那些垃圾食品。最好吃一些綠色天然的蔬菜、水果、雞蛋、牛羊肉等。要求:葷素搭配水果吃、這樣才能做到營養均衡。

11樓:在六尺巷睡懶覺的劍蘭

吃得健康就是要均衡飲食,喜歡吃肉的話不要吃太多,因為新鮮蔬菜水果裡的維生素很重要。喜歡吃菜的也不要完全素食主義,只吃菜不吃肉身體缺少蛋白質也不好,所以魚肉蛋奶蔬菜水果河主食配比要均衡,這樣才能吃出營養吃出健康。

12樓:庚虹星

要葷素搭配合理,營養均衡,每天保證我們正常的身體所需。

13樓:丸子偶尼的營養小科普

中國居民膳食寶塔,那個最科學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人們都不屑於看,想健康的都去買保健品交智商稅去了,這也是營養界的無奈

一個人怎樣才能吃得健康且實惠?

14樓:

吃的健康,可以自己買新鮮的瓜果蔬菜肉來做飯。而且一個人自己做飯肯定花不了多少錢,所以肯定是實惠的。你可以制定一個人菜譜,比如說西紅柿雞蛋麵或者是米飯,加一個土豆絲。

做飯的時候少放點油,一個人肯定會吃的很健康的。

一個人怎樣才能吃得健康麼麼嗎?

15樓:泥博士矽藻泥

首先早睡早起,把身體養好

其次吃健康食品,綠色食品,多吃蔬菜水果

少吃油炸食品,醃漬食品

16樓:大愛不言

你好,注意飲食,注意規律,注意營養,就好了

一個人怎樣才能吃得健康?

17樓:新北方**

科技在改變生活的同時,如何能更好的保證健康?訂餐怎樣才能靠譜

18樓:發源地

你好,最好每天喝一袋牛奶。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水是人體健康的根本。要堅持體力活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少辣燙,仔細嚼;多吃素,低脂糖。溫著吃,莫貪熱;戒菸早,忌油煙。防黴變 ,酒二兩,心情好,體重控。少熬夜,會減壓;防汙染,少染髮。

人怎樣才算健康,一個人怎樣才算健康?

健康是指一個人在身體 精神和社會等方面都處於良好的狀態。傳統的健康觀是 無病即健康 現代人的健康觀是整體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提出 健康不僅是軀體沒有疾病,還要具備心理健康 社會適應良好和有道德 因此,現代人的健康內容包括 軀體健康 心理健康 心靈健康 社會健康 智力健康 道德健康 環境健康等。世界衛生...

怎樣才能忘記人,怎樣才能忘記一個人?

樓主您好!楓之凋零團隊很高興為您解答!朋友 愛一個人只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看一個人的優秀,如果ta不愛你,請你不要失去自信,因為這並不是你不優秀,而是ta不懂得你對ta的真摯而已 如果ta不愛你,或是你們分手了。愛仍然會在心裡留下一絲痕跡 因此愛是美好的,恨是醜惡的,我們沒有必要去恨一個人,分手後仍然...

怎樣才能忘記人,怎樣才能忘記一個人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