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可以吃嗎,喝香橙片有什麼好處

2022-07-31 06:40:21 字數 4456 閱讀 8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推薦吃法:

香橙咕嚕肉

用料主料豬裡脊肉300克橙2個

調料食鹽1小勺料酒1小勺澱粉1勺番茄醬1勺白糖1小勺白醋1小勺小蔥1棵植物油適量

香橙咕嚕肉的做法

1.準備好所用食材;裡脊肉切成片,加入料酒、鹽、醃製10分鐘

2.橙子去皮,切成塊;取一碗加入番茄醬、清水、糖、白醋、澱粉和一個橙子的橙汁 攪拌均勻成料汁

3.醃製好的肉片,加入幹澱粉攪拌均勻,讓每片肉都能裹上幹澱粉;鍋中注入油,燒至6成熱,將裹上澱粉的肉片逐個下入油鍋中

4.炸制肉片微黃,肉片熟透後撈出;將肉片復炸一次,撈出瀝乾油

5.鍋中留底油,爆香蔥碎;倒入料汁燒開

6.燒至湯汁濃縮粘稠後倒入橙塊和炸好的肉片;快速翻炒均勻,讓每塊肉和橙子都能沾滿料汁即可

香橙排骨

用料主料豬大排600克

輔料橙3個韭菜花1根

調料色拉油1茶匙生抽1湯匙老抽半湯匙白芝麻適量白糖1湯匙橄欖油2湯匙

香橙排骨的做法

1.橙子、肋排備好

2.排骨放在水籠頭下慢慢沖洗淨,大致15分鐘,然後把排骨放入清水裡淨泡30分鐘,中途翻動幾次,泡出血水

3.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加入薑片和料酒,水燒開後放入排骨不蓋蓋煮3-5分鐘,中途需翻動,然後用清水洗淨排骨表面的浮沫

4.另鍋下水放入排骨燉煮1個小時

5.撈起排骨,把排骨切成兩段(可切可不切)

6.將橙子榨出汁,放入一湯匙白糖拌勻,靜放10分鐘(也可以倒入鍋裡再放白糖或冰糖)

7.鍋裡放入橄欖油燒微熱,倒入橙汁

8.橙汁燒開後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9.再淋入生抽和老抽翻炒一會

10.蓋上蓋子中途翻動幾次,收幹汁放入盤中,盤邊放入盤飾,撒上熟白芝麻即可(裹汁的時候中途要翻動幾次,這樣容易讓排骨均勻的上色,也不容易粘鍋)

烹飪技巧

為了能大口大口的吃排骨,自己也琢磨出一些去肉腥的方法。其實排骨的腥味主要是骨頭裡的血水,把血水清理乾淨基本上就沒什麼腥味了。排骨要去除腥味,除了一定要賣新鮮、質量***的排骨外,只需要花一點點耐心,掌握四個要點,就能徹底去除排骨的腥味。

第1個要點:排骨買回來後放在水籠頭下慢慢沖洗,大致需15分鐘,這樣能去除一部分血腥味。

第2個要點:排骨洗乾淨後,放入清水裡淨泡30分鐘,中途需翻動幾次。這時可以看到清水漸漸變成紅,排骨裡的血水泡出來,排骨的顏色逐漸變白。

第3個要點: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加入薑片和料酒,水燒開後放入排骨不蓋蓋煮3-5分鐘(冷水放肉營養流失嚴重),中途需翻動。這時可以看到排骨的表面和骨頭裡有浮沫溢位,這些浮沫也是腥源。

第4個要點:焯過水的排骨用清水衝乾淨表面的浮沫,這時排骨變得鮮香無異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是水果,當然可以吃

沒有吃飯可以吃橙子嗎

3樓:徒步旅行戶外

最好不要吃!橙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利於身體健康,增強體質,增加抵抗力。適合於兩餐中間吃,在飯前後一個小時最好不要吃,不然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胃酸多對胃的損傷反應。

4樓:預謀

可以,不過吃完飯要等大約1到2小時才能吃水果,因為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

5樓:奶奶梧桐

不可以,飯前吃水果對腸胃不利,應在飯後半小時後再吃水果,這樣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6樓:鬼咒零琳星

可以啊,又不影響,橙子本來維c又多,飯前水果才是對身體好的,飯後水果會照成消化不良。

7樓:草莓味的佳昕派

人在空腹的時候,會增加胃酸分泌,胃酸的濃度比較高。所以有些水果是不宜空腹進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飯前半小時吃水果最好

9樓:始開

可以啊 先潤潤胃 產生胃酸了 再吃飯才好消化食物

10樓:yb假睫毛

可以吃,橙子含的維生素多,常吃還會變得美美的。

11樓:

可以 作為水果,中間吃可以的

12樓:晉江張學友

不行 儘量少空腹吃水果 腸胃會涼

13樓:男神丶小陳

最好是不要吃,吃了就吃不下飯了。

14樓:如果巴黎不可愛

可以吃 但是對胃應該不太好吧

15樓:在昌溪講芬蘭語的抹香鯨

可以把,我認為不會影響什麼的

16樓:藍薔薇

飯和水果應該是不耽誤的吧應該沒事

喝香橙片有什麼好處

晚上可以吃橙子嗎?

17樓:和平芋

晚上可以吃橙子,但是注意不要吃太多。

拓展資料:

橙子營養豐富,含水量和膳食纖維都在較高的水平,而且熱量很低,所以吃橙子不但能夠增加飽腹感,還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因此吃橙子有助於人們**和排毒,在晚上吃橙子是可以的。

但是橙子雖好,也不要在晚上多吃。一方面,橙子畢竟是一種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多吃可能會導致發胖。因為人體攝入的糖類有機物會被分解,釋放出能量,來支撐人體活動。

當糖類有機物攝入過多,人體不需要這些糖類繼續分解釋放能量,糖類就會轉化成脂類物質儲存在人體當中,這就是人體脂肪的由來。所以吃橙子不宜過量,其他富含糖類有機物的水果也是如此。

另一方面,橙子含有大量水分,睡覺前攝入水分過多,容易給腎臟造成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其實在晚上睡覺前,最好是不要吃過多的水果或者大量飲水。

因此,在晚上吃橙子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吃太多,凡是過量攝入任何食物,都不會對身體有太大的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來說晚上吃橙子並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橙汁偏酸性,殘留在牙齒上對牙齒有一定的傷害,同時因為身體對營養物質吸收不全面,可能會加重腸胃負擔,所以呢晚上最好不要吃橙子。

香橙果實含有益人體的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糖類、果膠和維生素c等。香橙含有豐富的揮發油,其中橙葉含0.2%-0.

3%,橙皮含0.93%-1.95%,油中的萜烯類化合物有明顯的抗癌功效。

橙子中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增強人體抵抗力,亦能將脂溶性有害物質排出體外,是名實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劑。橙皮中含有果酸,可促進食慾,對胃酸不足的人可幫助消化。

橙子中的纖維素可幫助通便並降低膽固醇。橙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防癌作用。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

19樓:射手陳曉曉

建議臨睡前最好不要吃任何東西,包括水果。臨睡前,你的胃已經接近空腹狀態,吃水果既不利於吸收有用的營養成分,更加會發胖。

晚上睡前吃橙子會胖的。因為在水果裡有大量的糖類,糖類與脂肪之間的轉化是雙向的,但它們之間的轉化程度不同,糖類可以大量形成脂肪。所以建議晚上不要吃水果。

睡前吃水果和飯會加重腸道的負擔,吃飽了就睡,太容易長胖了。

很多水果空腹食用不易吸收,且對身體有一定的害處,比如香蕉,蘋果,橘子,柿子,梨等等都不宜空腹吃,特別是柿子,空腹吃會產生結石,所以,建議不要晚上吃水果,建議飯後吃,而且飯後吃水果也比較符合我們的習慣。

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建議睡前最好吃涼性的瓜類,比如說黃瓜,因為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睡前兩小時最好不要吃水果,因為胰島素還在分泌,長期下去易得糖尿病。還有這個時間吃水果,糖分在身體裡,會積累。並且會影響你的睡眠質量的,即使是含糖分比較低的水果也不好,過多的水分會給你的腎臟造成負擔,導致次日眼部水腫,所以臨睡前也不要大量吃水果或飲水。

20樓:

睡前不適合吃太甜的食物。 這個吃的太甜,會增加胃的消化負擔,升高血糖。

21樓:

要是想保持好體型的話,一般下午五點以後就不用吃東西了。

22樓:請為

九點之前吃東西都可以,而且不易長胖,九點之後,儘量少吃吧

23樓:丁鵬圓月

為啥不可以,我經常晚上吃,一會還要吃一個。

24樓:逸wy軒

可以,水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睡前記得要刷牙。

26樓:天地雙煞

可以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採納謝謝

27樓:別黑槍

晚上可以吃橙子,但不要吞進肚子裡。

28樓:某為一圖而來

你聽過誰晚上吃了橙子然後死掉了?

當歸片可以直接泡水喝嗎,當歸片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當歸片可以直接泡茶渴,但效果不如煎湯用好,實際上煎湯代茶飲效果比泡茶湯好的多。當歸作用是補血藥,其尾有活血作用.稱為當歸尾.但是味道不好 秦皇島中醫師常文 燥熱體質不能用當歸片直接泡水喝 醫中藥知識 當歸可以用來泡水喝.當歸為傘形科植物當歸的乾燥根.主產於甘肅.雲南,四川,陝西湖北亦產.當歸全體可分...

茶葉可以吃嗎?茶葉可以吃嗎有什麼好處

茶葉是可以吃的。茶葉含有兒茶素 維生素 氨基酸 胡蘿蔔素 膳食纖維 礦物質 葉綠素等營養成分,人們通過沖泡的方式飲茶,只能攝取少部分的營養元素。吃茶,不僅把溶於茶湯中的營養保健成分吃下去,而且把茶湯中不溶或難溶的營養保健成分也一起吃下去了。茶葉中水不溶性或成分,有脂溶性維生素a e d k,無機物鈣...

西洋參片泡水喝有什麼好處,西洋參片泡茶喝有什麼作用?

西洋參性平涼,微甘,補而不燥,適用於那些陰虛火旺之人的進補。有補氣養陰 補肺降火 瀉火除煩 養胃生津功能。所以最適合夏季時食用,同時亦較適合燥底 菸酒過多的人。由於西洋參能益氣降火 解酒清熱 提神健脾開胃,因此很適合工作繁忙以致於睡眠不足的人長期服用。同時,西洋參最好在空腹時服用,因為此時胃部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