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孩子六歲了,不會和小朋友玩,到人群就習慣追大人,或者扔東西,融入不到

2022-07-31 03:00:18 字數 6204 閱讀 4580

1樓:i幕幕煙雨

你的孩子現在六歲了,他不會和別的小朋友玩到了人均就是會去追逐大人,然後我就使用東西融入不到小朋友當中,就是見到小朋友就喜歡追傭東師,有時候還伸手,這是個什麼情況?我覺得這個是不好的習慣吧,我覺得像這樣的孩子,需要一定的教育,多給他一些教育的方面的指引和指導就比較好了,海底的做法不對。需要家長們的教育的呀。

2樓:如魚得水

從你的描述中看孩子已經六歲了,正常的小朋友應該都喜歡和小孩子玩,已經不喜歡和大人了。那麼可能是你們的孩子經常是你們自己帶而不去接觸小孩子和妹妹的世界造成孩子性格孤僻。所以就想給孩子開個這毛病,可能是非常的難,也很不容易,這就需要大人有一定的耐心。

去德勝幼兒園學校。的地方,孩子多的地方多去走走,慢慢的我認為孩子就會融入到小朋友的。人群裡因為孩子的記住事情會比大人快很多。

3樓:

孩子六歲不能融入到小朋友中去,說明你們平日不放手,從現在起每天用各種辦法把他推到小朋友們中間去,一點一點的來彆著急,慢慢的就好了。

4樓:幻影殤夏

多接觸小朋友就好了,開始還不適應,要多創造機會給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最好跟小孩玩,培養他人際關係。可以嘗試讓他早點去幼兒園,多接觸一些小朋友。晚上吃過飯之後,就領著他到小朋友玩的地方去

我女兒6歲了上一年級,老師反應孩子上課愛說話,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5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剛剛入學,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緊張、害怕都是有的。這個時候要多和老師溝通,不要給孩子過多的思想壓力;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拿老師嚇唬孩子說你要不聽話我就告訴你老師等等的

7樓:2012我要出國

上課愛說話很bai正常,孩子du的有意注意和自我控制zhi能力在那個年齡dao階段還不成熟,需要內慢慢發展。容還有一個孩子的思維活動在這個年齡階段也總是會伴隨著肢體或語言活動的,另外,教師自己也應該反思你的課堂教學是否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我對我們有些老師說實話是很有意見的,如果把你放在一個枯燥乏味的課堂中,未必你也能坐住。

但是,我們的老師總是強制要求孩子靜聽,而不去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無形中對孩子的性格造成了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都這樣 剛到一個環境對老師有排斥感也正常 剛上一年級不要打擊、批評她 家長多引導多溝通就好了 再說小孩子說話注意力不集中也很正常 之前說明和同學關係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孩子上小學都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只是有的快有的慢,而課堂的聽講能力,思考能力和回答問題的能力及膽量都是一個慢慢形成的過程,所以多引導,少批評。還有就是,多和老師「溝通」。

10樓:愛帥

剛上一年級不要打擊、批評她 和老師溝通 讓老師對您女兒好 和她喜歡的小朋友一張桌 老師多表揚她 給他些小獎勵 我是一名小學老師

11樓:淺秋塵香

孩子屬於紀律性較差,自我約束力有待提高.與老師多溝通,請老師用正面引導、多鼓勵誘導的方法,來幫孩子提高上課的注意力。

12樓:飛逸

家長應在家多給孩子一些鼓勵,老師也應注意自己的教育方法,主動叫他

13樓:胡彩虹啊

家長還是要重視這個問題。注意培養孩子傾聽的習慣。學會遵守上課的規則,這對以後的學習影響很大。家長可多看一些育兒書籍,總能找到一些育兒好點子的。

14樓:文雪淵

首先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孩子在開始上學的時候總有很多不適應,適應過程也有長有短.家長不應該只是指責,而是應該和孩子溝通來解決.

不過.小學是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的關鍵期,所以一些問題也不可忽視.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也是這樣,但是現在好多啦,給我孩子做訓練的老師說是因為觸覺失調的原因造成的,所以需要做感統訓練,你可以帶她去感統訓練館做下評估,做一段時間的感統訓練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16樓:好心情傳說

小孩需要一個適應過程,包括能力、膽量、興趣。對孩子教育多從他興趣入手,多表揚,少批評。興趣濃,接收能力就強。孩子感興趣,上課就不說話;接受能力強,上課注意力就集中。

17樓:

很正常的反映!可以試試讓您的女兒多參加同齡人的活動!先開朗一點

18樓:我是古煜祺

這個很正常,你首先應該培養孩子對學校的熱愛,再一步一步的教會孩子上課是不可以講話和鍛鍊她的發言能力。這樣你的孩子就變得很棒了。喜歡請選我為最佳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訓練孩子的注意力,先讓孩子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然後讓孩子做一些容易的家長要求的事情,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20樓:微了個博

上課時希望老師多關注孩子,多鼓勵孩子,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

21樓:緱若鴻

我家姑娘也正在經歷這個階段,除了進行一些集中注意力的小遊戲以外,和孩子約定好,根據孩子缺點的方面制定一些獎勵措施,比如:完成一項獎勵一朵小紅花,集齊十朵小紅花,滿足孩子一個花費不超過一百圓的願望。但是不要要求的項太多哦!

22樓:萱萱乖乖

要開導小孩..可能小孩對老師有恐懼感...消除恐懼感就好了....

23樓:小小魚兒

我家孩子也一樣,也是剛滿六歲現在一年紀,老師也常反應說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我想年紀還小,慢慢就好了,班上有的孩子都七歲了,那樣就專注力比較起來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孩子交流要用平等的方式,多進行引導,不要強硬進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覺得讓孩子覺得學習有意思,學習有用處,孩子才能用心學習

26樓:琳琅

增強注意力copy不僅靠食物,還需要一些方法的, 人的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多因素引起的,包括遺傳,家庭環境,成才經歷和生理因素等等,新起點速讀速記這裡有專門訓練注意力的課程,老師教給大家很多的方法,比如舒爾特**,專注力小遊戲等等,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在心理學中用來鍛鍊注意力的小遊戲。在一張有25個小方格的表中,將1-25的數字打亂順序,填寫在裡面,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從1數到25,要邊讀邊指出,同時計時。

孩子不自信,該怎麼讓他改變?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斥責孩子,多給孩子一點鼓勵

28樓:gool秧

「我不能」:我不能繫鞋帶。我不能打球。

我不能穿襯衫。我不能寫我的名字!我不能,我不能,我不能!

作為父母,「我不能」聽起來有點令人心碎。當自己的孩子開始說出「不,我不能」時,父母都會想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以及如何讓他們再次說出「我能」!

其實,我們要明白,「我不能」是孩子們需要經歷的一個最普通,最正常和最健康的階段。

這個時候的孩子們,即使在可能的情況下也會說出「我不能」的字樣,這是因為當孩子們厭倦,飢餓或者疲憊時,仍然堅持讓孩子學習和處理新事物的話,孩子們很難堅持下去。這時孩子最容易說出的話語就是「我不能」,其實孩子說出這句話並不是代表他不能,而是表明「我現在不想要」,這個時候我們要讓孩子休息一下,這也是為了接下來前進的準備。

所以有時候,「我不能」只是意味著「我需要暫停並休息一下,」這很正常!如果你關注孩子何時說「我不能」的話,你會發現當孩子們正在努力完成一項大任務或學習一項新技能時,這句話最常出現。所以,當你認為孩子容易放棄時,其實他們真的很努力了!

那麼我們該如何鼓勵孩子,讓孩子再次說出「我能」呢?澳通樂兒整理了以下四種鼓勵孩子的簡單方法。

關心爸爸媽媽

專注於孩子的過程而不是結果,可以幫助那些擔心做錯的孩子。儘管很難,但您需要將「好成果!」替換為「我看到你正在做這件事哦」。

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承認過程而不是結果,會讓孩子們有信心嘗試下去,而不是擔心最終做不好而受到責備。

例如,你的孩子正在學習字母發音,但字母「g」卻無法讀出來,那麼我們就應該這樣跟他說:「我聽到你說出字母'a','b','c','d','e'和'f'的名字嘍!這很厲害哦。

」你看很簡單吧?但是這卻是孩子最需要的!這種方法表明你正在關注他的努力,而不是因為結果來判斷他是否正確。

想想你要求孩子做的一切,以及你要求他不要做的一切,無論是什麼事情,只要是你規定給孩子的事情,對於孩子來說都是壓倒性的,這種時候就會經常出現「我不能」的情況。相反,如果將規矩變成「好奇心」會更好一點。

學會自己上廁所

比如我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我們為什麼不要做這件事情,會讓孩子有更多的想法,也更容易讓孩子理解和接受這件事。

「我不能」會讓父母感到沮喪,但請記住,這是正常的,這是孩子對日常生活的壓力作出反應。簡單地問:「我能做些什麼來幫助你感到更加自信?

」會非常有效果的幫助孩子超越「我不能」進入「我能做到!」。

而擁抱會幫助孩子和父母平復沮喪的情緒,一個簡單的擁抱,可以讓孩子知道你感受到了他們的沮喪,這讓他們會減少很多壓力。而這時候如果你提出幫助他們解決事情,會幫助孩子提升很大的自信力。擁抱孩子,並向孩子表明,對他正在經歷的事情表示同情,可以非常有效的幫助孩子把「我不能」變成「我能」。

29樓:和諧你我

你好,這位家長,我覺得現在的孩子之所以這樣和你們的教導是息息相關的。為什麼孩子會給自己定高標準的了?為什麼孩子覺得考試成績好,分高就是好了?

肯定是你們或者老師潛移默化的影響他,讓他覺得這樣是好的,所以他才會想要努力表現的更好。想要以此來證明自己,推測之前的他肯定因為沒有做好,沒有考好……沒有達到大人的某些要求而被嘲諷……所以從那時候起孩子就暗自下了決心。你們也是當家長的了,思考一下自己和孩子的相處方式,思考一下自己傳達給孩子的哪些思想真的都對麼?

現在這個年代讀書,還是孩子唯一的出路嗎?考的好,分高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多少本該天真無邪,陽光燦爛的孩子因為這個變得黯淡無光、失魂落魄……真的值得嗎?

大家都是從學校走出來的,想想曾經班級的學霸都一定過得比那些調皮搗蛋的學生過要好嗎?如果答案不是肯定的,那為什麼要給孩子灌輸這樣的概念了……

一個天性被磨滅的孩子難以真正的快樂!!好好的和孩子溝通一下,不然這份自責的陰影伴隨他的可能是一輩子。

在孩子6歲前,有什麼規矩一定要給孩子確立?

30樓:

網友1:

在孩子6歲前,有一些規矩一定要給孩子確立。

1、分內的事必須做,大人要工作,小孩要上學,這既是大家的義務,也是大家一定要去做的事情。因此,要是孩子鬧脾氣,不想去幼兒園,集體活動不管興趣就不想參加,報了自己喜歡的興趣班隨意打退堂鼓,爸爸媽媽們要好好注意。當孩子出現情緒波動和退卻心理,爸爸媽媽最好是和孩子溝通,瞭解孩子這樣做的原因,幫他們克服。

2、學會等待,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應該讓孩子學習等待,這樣子可以慢慢加強孩子的忍耐力、耐性及堅毅能力。就像是做完了手頭的事情才可以去玩、週末才可以去遊樂園。剛開始時可先等1分鐘,然後再增加到3分鐘、5分鐘……爸爸媽媽們可以把時間換成一些孩子喜歡的語言,將等待時間形象化,這樣子孩子就會更加有耐心了。

3、自己的事自己做,要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讓他們學著做事,7歲前孩子的自理能力已經足夠讓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就像是自己穿衣洗漱、鋪床疊被、收拾物品、然後自己給自己定一些目標,接著完成。在孩子學會自理之前,爸爸媽媽一定要學會放手,把這些時間用來指導孩子應該怎麼去做,並且在孩子犯錯誤的時候教會他們改正。

4、遵守時間,合理的生活安排、規律的作息能夠增強孩子的秩序感,樹立時間觀念,提高做事效率。可是孩子往往有自己的想法,不會遵守既定的時間。爸爸媽媽以身作則的同時,也可以慢慢培養孩子,可以先跟孩子說:

「請你10分鐘後關掉電視」、「再睡20分鐘就得起床了」,讓孩子逐漸做好準備。

5、舉止文明,文明的舉止是對每個人的最基本要求,一般都包括不隨地吐痰和便溺,在人多的地方不大喊大叫、遵守交通規則、不能夠亂插隊、不為個人方便妨礙公共利益等。要是想讓孩子能夠遵守這些規矩的話,爸爸媽媽第一要時刻注意自己是都遵守了這些規定。

網友2:

我覺得這孩子六歲之前這些規矩孩子一定要確立:

1、少吃零食的規矩,我們都知道健康的身體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尤其是在孩子長身體的時候,如果是經常吃零食孩子會營養不良,長此以往下去就會貧血,對孩子的身心和智力發育會受到影響。

2、要經常閱讀的規矩,培養孩子的這種規矩,孩子會終身受益的,對以後孩子的學習會有非常大的幫助,孩子完全可以通過自學來學習很多東西。

3、少接觸電子裝置的時間,因為我們都知道長久的去接觸電子裝置對孩子的視力,學習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說要控制孩子接觸電子裝置的時間。

我家孩子六歲了,下門牙還沒掉,後邊就長出了新牙,新牙還長像鋸齒

孩子是多大的時候開始長牙的?1.六歲長牙正是時候。小朋友長牙的順序一般是6 1 2 4 5 3 7或者6 1 2 3 4 5 7.你注意平時觀察小朋友的牙齒。看見牙齦有發白的應該就是要長牙了。然後多讓小朋友吃些硬的食物。幫助他換牙。但是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注意補鈣。2,長得像鋸齒說明小朋友的發育溝比...

孩子快六歲了,馬上就要上小學了,要不要給他學點什麼東西呢?各

可以讓他去學點太極拳,跆拳道,以後可以養生防身,或看他對 有興趣麼,學些樂器也行,再者可以去練快板快書之類的,比較傳統,主要是看孩子的意願,如果他不樂意學,就不能強迫他,對吧。望採納哦 小男孩還是小女孩呢?可以學學播音主持,聲樂,繪畫什麼的 孩子馬上要上小學了,我要讓他明白一些什麼 你好。bai 第...

孩子六歲,散打和跆拳道,學哪個好

散打是兩人按照一定的規則,並運用武術中的踢 打 摔等攻防技法 對方的 徒手對抗的武術專案,它是中國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分為古傳散手 殺傷性強 現代散打 限制較多 跆拳道 韓文 英文 taekwondo 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依據實用性散打更勝一籌,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