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香是晶體嗎,松香是什麼(晶體還是非晶體)

2022-07-30 20:50:27 字數 3134 閱讀 3227

1樓:___耐撕

松香不是晶體。

松香是指一種松脂,可從多種松樹中獲得,特別是產於美國東南部的長葉鬆(pinus palustris)、古巴鬆(pinus caribaea)和火炬松(pinus taeda),也可從世界各地類似松樹的樹種中獲得。

在這些樹身上割出口子,使高黏度的分泌物〔稱為松脂精(gum thus)被蒸餾提取。這種易揮發的液體就是松香水;剩下的硬實樹脂叫做松香。

2樓:波合美祕曾

晶體要有一個明確的熔點,松香沒有,所以松香不是晶體

3樓:溪溪水草

松香是非晶體.

因為作為晶體有一個必要的條件:它必須有一個明確的熔點。

而松香卻沒有明確的熔點。松香在整個熔化過程,溫度一直升高,逐漸變軟、變稀,沒有在一定的溫度才熔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晶體的定義:由原子,離子或分子在空間按一定規律週期性地重複排列構成的固體.

特性:1,具有規則的幾何外形.2,呈現各向異性,許多物理性質,如光學性質,導電性,熱膨脹係數和機械強度等在不同的方向上測定時,是各不相同的.3,具有固定的熔點.

松香不符合晶體的定義,沒有晶體的特性,不是晶體。

5樓:武降

不是,因為晶體有確切的熔點而松香沒有。

松香是什麼(晶體還是非晶體)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晶體松香沒有固定的溶點,不是晶體

7樓:

晶體的概念:...融(熔)化過程中溫度不變...

松香是混合物,肯定不是晶體 常見的還有玻璃 瀝青等

8樓:万俟永芬俎水

作為晶體有一個必要的條件:必須有一個明確的熔點,松香沒有明確的熔點,它隨著溫度的升高慢慢變軟,最後再變成液體。

瀝青屬於晶體還是非晶體?

9樓:蓮珍

「瀝青」屬於非晶體。

1、瀝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呈液態,表面呈黑色,可溶於二硫化碳。瀝青是一種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機膠凝材料。

2、瀝青是一種棕黑色有機膠凝狀物質,包括天然瀝青、石油瀝青、頁岩瀝青和煤焦油瀝青等四種。主要成分是瀝青質和樹脂,其次有高沸點礦物油和少量的氧、硫和氯的化合物。有光澤,呈液體、半固體或固體狀態,低溫時質脆,粘結性和防腐效能良好。

3、瀝青屬於憎水性材料,它不透水,也幾乎不溶於水、丙酮、乙醚、稀乙醇,溶於二硫化碳、四氯化碳、氫氧化鈉。

10樓:今天你奪筍了嗎

當然是非晶體,

瀝青是複雜的烴類物質(碳氫化合物)過成熟的產物.

遠古(至少數百萬年)時期的有機物經過埋藏沉積中一系列物理化學作用逐漸形成輕質**,我們通常聽到的紐約******65$一桶即指輕質低硫**的**.

再經過長期地質高溫高壓作用變為密度大一些的普通**.

再過漫長的時間,變成重質油,重質油通常在地下高溫下可以動(特重的地下也不流動),但開採到地面就成固體了,也就是瀝青.

再經過極其漫長的地質年代,地下重油可能變為天然氣.

晶體是一種單一物質,而瀝青是混合物!成分中包括汽油柴油等相同成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瀝青屬於非晶體其組成粒子沒有規則的排列,不具備晶體的結構和性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瀝青是有機物不屬於晶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晶體 初中就學過啦

松香,海波,明礬,石英分別是晶體還是非晶體?

14樓:穆子澈想我

明礬、石英、海波是晶體,松香是非晶體。

晶體(crystal)是由大量微觀物質單位(原子、離子、分子等)按一定規則有序排列的結構,因此可以從結構單位的大小來研究判斷排列規則和晶體形態。

非晶體是指結構無序或者近程有序而長程無序的物質,組成物質的分子(或原子、離子)不呈空間有規則週期性排列的固體,它沒有一定規則的外形。它的物理性質在各個方向上是相同的,叫「各向同性」。

它沒有固定的熔點,所以有人把非晶體叫做「過冷液體」或「流動性很小的液體」。玻璃體是典型的非晶體,所以非晶態又稱為玻璃態。重要的玻璃體物質有:

氧化物玻璃、金屬玻璃、非晶半導體和高分子化合物。

晶體特徵

(1)自然凝結的、不受外界干擾而形成的晶體擁有整齊規則的幾何外形,即晶體的自範性。

(2)晶體擁有固定的熔點,在熔化過程中,溫度始終保持不變。

(3)單晶體有各向異性的特點。

(4)晶體可以使x光發生有規律的衍射。巨集觀上能否產生x光衍射現象,是實驗上判定某物質是不是晶體的主要方法。

(5)晶體相對應的晶面角相等,稱為晶面角守恆。

非晶體的性質

非晶體又稱無定形體內部原子或分子的排列呈現雜亂無章的分佈狀態的固體稱為非晶體。 如玻璃、瀝青、松香、塑料、石蠟、橡膠等。非晶態固體包括非晶態電介質、非晶態半導體、非晶態金屬。

它們有特殊的物理、化學性質。

例如金屬玻璃(非晶態金屬)比一般(晶態)金屬的強度高、彈性好、硬度和韌性高、抗腐蝕性好、導磁性強、電阻率高等。這使非晶態固體有多方面的應用。它是一個正在發展中的新的研究領域,得到迅速的發展。

晶體與非晶體之間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例如,把石英晶體熔化並迅速冷卻,可以得到石英玻璃。將非晶半導體物質在一定溫度下熱處理,可以得到相應的晶體。

可以說,晶態和非晶態是物質在不同條件下存在的兩種不同的固體狀態,晶態是熱力學穩定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波(五水合硫代硫酸鈉)和明礬(十二水合硫酸鋁鉀)是晶體;石英是不純的二氧化矽,不算晶體,松香也不是晶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晶體:海波、明礬、石英

非晶體:松香

17樓:匿名使用者

晶體有 石英 明礬 海波

非晶體有 松香

松香是晶體還是非晶體,熔點是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松香是松樹樹幹內部流出的油經高溫熔化成水狀,乾結後變成塊狀固體。是非晶體,沒有固定熔點

鋼鐵是晶體還是非晶體,鋼水是晶體還是非晶體

鋼鐵是晶體,其晶間結構的不同決定鋼鐵的材質.鋼,從化學成分上定 bai義,是含碳量在2 以下du 嚴格地應該zhi是1.7 以下 以鐵dao碳為基本元素的合專金.實際應用中,碳不超屬過1.4 鋼是晶體,鋼的機械效能不僅與其化學成分有關,而其晶體的結構和晶粒的大小影響更大.晶粒越細,強度 韌性越好。鋼...

松香油是什麼,松香油是什麼?

松脂加工後就是松香和松節油,松節油可以深加工松油 松香油是什麼 你所說的松香油是哪類,是說的一種維生素a的衍生物,有減少皺紋的作用嗎?它一般是由松節油所合成改性做成的。松樹流出的汁,裡面主要成份是松香和松節油。曾經有段時間用松香做脫毛劑,用在殺雞上,後來經研究多次使用有毒被禁了。松香是一種弱酸,用途...

什麼樹叫松香樹?是松樹嗎,釆松香松樹什麼品種好?

你好,飛影。松樹,又名松香樹。松香定義松香是松樹樹幹內部流出的油經高溫熔化成水狀,乾結後變成塊狀固體,其顏色焦黃深紅,主要應用在電子電路焊接時的助焊劑,在樂器方面主要用來擦磨樂器的琴絃使其起到發澀的作用。英文名 colophony 拉丁名 colophonium助焊劑由於金屬表面同空氣接觸後都會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