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在校女大學生92年的,現在是大一,身高體重都合格,想在今年參軍,不知道能不能?具體程式要哪些

2022-07-30 18:05:22 字數 747 閱讀 8831

1樓:蘇州樑律師

你好!你是可以報名參軍的,如果身體條件符合的話,是可以的。

只要是義務兵,學歷在高中以上都能考軍校,不過有年齡限制。

大學生入伍條件放得比較寬了,年齡18-21歲,大專放寬到22歲,本科23也行,視力可以放寬到4.5,還有其他條件,只要是身體健康,沒有嚴重疾病史或者傳染病,沒有紋身,政審通過,當兵並不難。

招收程式分9步

招收士官按照本人申請、體檢政審、專業審定、簽訂協議、批准入伍、組織交接、檢疫複查、入伍訓練、分配使用的程式進行。其中,專業審定由縣(市、區)徵兵辦公室負責,高等學校審查意見和縣級人民**徵兵辦公室審定意見欄要加蓋公章,裝入本人入伍檔案。簽訂協議、批准入伍由縣(市、區)徵兵辦公室負責,對體檢政審和專業審定合格人員進行全面衡量、擇優選定預招物件,與本人簽訂《從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協議書》後批准入伍。

入伍訓練和分配使用由接收單位統一組織。

2樓:暮雲夕卷

報名:在所在學校武裝部和學校戶籍所在地武裝部報名應徵。

體檢:在校大學生參加徵兵辦統一組織的體檢,體檢時,驗兩證一表一照,即:身份證、學生證、預徵物件登記表和學生本人**。

政審:主要由就讀學校所在地縣(市、區)公安部門負責,學校保衛部門具體承辦。入學前和就讀返鄉期間的政治審查工作,由原籍所在地縣(市、區)公安部門負責。

入伍後,你的學業等各類問題單位會告訴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進部隊 得要關係

我是出生,現在是在校大學生(專科),2023年徵兵,我年齡是否在其要求範圍之內?是否可以入伍參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自願的原則,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歲的男女公民服現役。第十三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歲...

在校的女大學生可以參軍嗎,在校女大學生可以入伍當兵嗎?

可以的,2001年,我軍開始從普通高等院校中徵召大學生入伍當兵。此間參加十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解放軍代表們表示,大學生士兵已成為軍營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國家和軍隊制定了多項優待政策,歡迎更多的在校大學生入伍當兵。2001年9月,軍委頒佈的 徵兵工作條例 規定 依法可以緩徵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學...

一在校女大學生的困惑,一名在校女大學生的困惑

我不能解決你的疑惑迷茫,我看後,我倒是迷茫了,我是大一的,我的專業學校比你的還要差,哎。我要仔細的想想我了 與君共勉 工作很好找哦啊 就是看你喜不喜歡了 對自己的技術專業 要不拋棄不放棄 一名在校女大學生的困惑 首先你要知道他的動機,是否是主動引起你的注意,讓你陷入愛河,如果這樣你就該有離開他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