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金魚身上長白點怎麼辦?草金適宜的溫度是多少?和金魚一樣嗎,是不是越冷越好

2022-07-30 07:10:19 字數 2471 閱讀 9525

1樓:gadlonely宗

金魚進入秋冬季,由於晝夜溫差較大,很容易生白點,這種雖然不算是很嚴重的疾病,但如果照顧不好及**方法不當,那很容易造成金魚的死亡,嚴重時會影響整個水族裡的金魚,一些魚友提出白點病在**後還會反覆,下面將白點病的成因及**方法做一下詳細的介紹:

白點病:這種病是由原生動物所引起,病原體名為白點蟲,它會深入**的細胞,進行無性繁殖,形成白色的小點狀胞囊。患有此病的金魚全身滿布白點,每個白點胞囊內含有許多幼小白點蟲,白點蟲吸取魚體組織的營養而長大並增加數目,後來破囊而出,游到水中,再返回魚體上侵襲**,形成更多的小白點。

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磨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若不立刻**,病魚身體會迅速受嚴重破壞而死亡。當白點蟲侵入魚體後,藥物**不能奏效,只有當小白點蟲在魚體繁殖後,新個體游到水中,藥劑才能殺死它們。**法為使用百分之0.

01濃度的孔雀綠溶液,把病魚浸泡多天,直至小白點完全消失,孔雀綠溶液的毒性很強,不可使用過量,否則金魚亦會被毒死,或使用市售的sera治白點劑、美利堅立滅白點、女王鯨治白點劑、az00治外寄生蟲劑**。

有魚友問,全缸施藥後白點消失,好了一兩個星期又會出現。老是這樣迴圈為何?這也是養金魚人經常能遇到的問題,一般的藥治後可直接殺死成蟲,但問題在於藥治只能殺死成蟲,而其幼蟲,能夠藏在魚體表皮內,藥性無法深入,所以還會反覆。

一些書籍上寫將水溫提高到30度,就可以將白點去掉,但對於金魚來說這個溫度太高了,就是治好了白點,也可能引起其它問題。建議在用藥的同時,多一些日光照射,注意換水時水溫相同,白點消失後堅持可以每天使用些淨水劑,白點就會徹底**。

2樓:華民消防

**白點最好的藥物是硝酸亞汞。應單獨藥浴,按藥品說明的比例配比藥液,按藥品說明的使用次數和時間藥浴。**過程中將養殖水溫提高到25℃。

草金的適宜水溫為20℃,低了也能活只是易得病,且低溫新陳代謝慢,不利於生長。

3樓:戰溪藍

白點病非常頑固,其實唯一的辦法就是升溫到28度以上,穩定幾天便搞定。但升溫不可太快,最好放大一點的缸用加熱棒逐步上升,不然魚會受不了翻掉的。祝愛魚健康!

4樓:焦哲瀚

是白點病,要加溫啊,25度,當然不是越冷越好,細菌越容易繁殖!還要撒鹽,晒太陽

我這條普通的草金魚是得了什麼病?還是開始退顏色?身上還有一顆顆白色的東西,尾巴、身體這些都有紅色的

5樓:我是澤川

從圖bai

片情況看,你的草金應該是剛買du來不長zhi時間,身上白點估計是小瓜蟲病dao,也回

叫白點病。小瓜蟲其實是一種寄生蟲答,寄生在淡水觀賞魚體表,病魚魚鰭、魚身附著白色斑點狀小顆粒(瓜蟲肉眼可見),肢鰭充血紅腫。病魚初期能正常攝食,遊動不受影響,但一種之內迅速衰弱,最後多器官衰竭死亡。

**辦法也簡單,小瓜蟲不耐熱,將水溫升高到28度,保持一週,催使小瓜蟲加快成熟死亡,自然脫落。保持水質潔淨,溶氧充足。三是水中下鹽,濃度控制在千分之三。

看你的條件估計沒有加熱和充氧設施,只能下鹽了。

希望回答能幫助你,請採納

6樓:張建英工作室

魚身上有白色的點兒,是魚類常見的白點病,紅色的是淤血,建議去花鳥市場買白點靈**改變水的質量

7樓:美好的記憶

用高錳酸鉀放入一個小水盆裡面讓魚有半個小時,高錳酸鉀可以殺菌,你的魚是得了細菌感染的疾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加溫到30℃一週左右就好了

9樓:獅子

水丶霧病吧!注意衛生

草金魚怎麼養才能養活

10樓:天天小花農

金魚草學會這些細節養護,長勢旺盛,開花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的大多隻是總結,實際沒什麼意義,真的來說還是實際經驗.

首先草金魚和金魚是不同的.

草金魚分金鯽種,短尾草金,長尾草金,玉如意,4種.

金鯽種在日本變異是和金.

長尾種在臺灣變異是玉如意種.

而金鯽種變異可以出金魚中的文種和龍種金魚.

因為是金魚的上系所以沒金魚那麼嬌氣,並且草金魚喂普通食物不會撐死.(買的顆粒太差就難說了,)草金魚是吃一點消化後再去吃,和金魚一直吃到撐死的吃法不同.

關於養法,草金魚比較皮實.問題是水的問題.

一般是要過濾泵的,但是過濾分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

物理過濾一般2塊棉就可以解決了

至於生化過濾.有點誤區,好多人買很多細菌屋和大的過濾盒,其實沒必要.

因為硝化細菌是搶奪水中其他細菌養分來抑制,時間很長,並且不能清除其他細菌.

所以棉絮狀水混黃水,爆藻等過濾是無效的,一般用殺菌燈照4小時就可以解決水可以很清,而不用殺菌燈就需要藥物來殺菌.

只要水處理好基本就沒問題了.

至於換水,最主要的是溫度要和魚缸相等.實際有餘氯的自來水直接養也沒事.但是一般還是需要晒1天去餘氯

嘴巴里面長白點怎麼辦,嘴脣裡面長白點是怎麼了

上火了吧。平時建議飲食宜吃清淡,具有酸,甘滋陰的一些食物,如水果,新鮮蔬菜,青果等.經常含服四季潤喉片,薄荷喉症片等.如果有疼痛感,建議去口腔科檢查,如果是小囊腫,可以手術切除的.嘴脣裡面長白點是怎麼了?有可能是皮脂腺,去口腔科看看吧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一般情況屬於缺少維生素導致的,建議你最好注意飲...

家裡的小金魚身上長了白點怎麼辦,家裡的小金魚身上起一層白色的點點怎麼辦??

羅漢魚發現羅漢魚身上長白點,這多半是因為感染了小瓜蟲病。這是一種常見的魚類寄生蟲疾病,患病的羅漢魚身體上會長滿這種白色的小點,而且到後期白色的點就會變成一層薄薄的白色網狀物。如果不盡早的 羅漢魚為因此而喪命。小瓜蟲病俗稱白點病,主要發生在水溫比較低的季節。初期白點會主要寄生在羅漢魚的鰭部眼部及鰓等各...

金魚身上長好多白點,怎麼辦啊?有沒有快速的治療方法?已經死了

從 看,金魚是患了白斑病,是由於水質惡化,水中細菌感染導致,處內理方法 容1.清洗魚缸,用鹽水對魚缸進行消毒。2.更換過濾棉,加強過濾系統。3加大供氧系統。4.減少投食量。5.把金魚取出,用高錳酸鉀溶液塗在金魚身上,對魚體進行消毒處理。家裡的小金魚身上長了白點怎麼辦?羅漢魚發現羅漢魚身上長白點,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