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的葡萄在快成熟的時候就會炸裂

2022-07-29 23:16:13 字數 1778 閱讀 395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定濃度的乙烯利浸蘸葡萄果穗,能促進葡萄成熟,但是葡萄成熟是一個較為複雜的生理過程,成熟期改變必將引起某些生理指標的改變,從而不可避免地對果實的品質、外觀、耐貯性等產生影響。為此,河北職業技術師範學院郭守華等專家近年於8-9月份對乙烯利促葡萄成熟的濃度指標進行了試驗,結果表明:750毫升/升的乙烯利促熟效果最佳,其次為500毫升/升,250毫升/升作用不明顯,1000毫升/升處理葡萄裂粒現象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水分太大了.包不住了唄

我們家的葡萄快成熟會萎縮掉,是什麼原因?

3樓:

可能葡萄的肥料眉弓上,所以葡萄會為萎縮掉

為什麼我家裡的巨峰葡萄一到快要熟了的時候,就蔫吧了葡萄就掉了? 10

我家葡萄樹果實快熟時它就幹吧掉了葉子也黃了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有多種可能性

有可能是上面有蟲子,你噴藥多了一點點,導致葉片死亡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葡萄沒有營養可吸收,所以不行了也有可能是澆水過多了,導致爛根,不能給葡萄提供水分所以葉片也黃了,葡萄也乾癟了。

還有可能是根部被蟲子吃了,或者是根本生病了,不能提供水分,所以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5樓:等待

是偶爾一棵樹還是全部都是那種情況?如果只是葡萄乾把掉過那是白腐病

6樓:天上自由的白雲

可能天氣乾燥或樹心被蟲咬。

為什麼我家種的葡萄還沒熟,就全都爛掉了啊?

7樓:信譽33207輾參

雨水多,易導致葡萄黴菌病,所以容易爛掉。可以配些藍礬水打一下,效果還不錯。其實廈門並不適合種葡萄的,主要是氣候和土壤都不適合葡萄生長。

我家的玫瑰香葡萄馬上要成熟了,為什麼都落在袋子裡了?全部壞掉了

8樓:滿初藍

肯定是得病了??,才會落在袋子裡。還是成熟了,都剪下來了。

9樓:許經安

這是因為葡萄應該是缺少營養了,或者是營養不足,它就會脫落的。

10樓:姑蘇老師

是因為缺肥導致的補充一些磷肥,氮肥,鉀肥,複合肥。

11樓:揚幼安

我家的玫瑰香葡萄馬上要成熟了,為什麼都落在袋子裡?全部壞了。沒回香葡萄得病了吧?

12樓:

我家的玫瑰香葡萄馬上要成熟了,為什麼?都沒在袋子裡面全部壞掉了。葡萄當天摘了當天就去賣掉。隔了一夜就壞了。

求救,我家葡萄在成熟時開裂,有沒有補救的方法,實用點… 10

13樓:

在成熟的時候葡萄在頂部開裂,有的沒熟的沒有出現這種情況,現在已經發病了,有沒有又好又實用的方法…

問題補充:都是套袋的…有沒有補救

鄰居家的金手指葡萄一到成熟期就全部成熟,我們家和其他鄰居家,還得住一段時間,才能成熟,為什麼?

14樓:風雨有睨

應該是溫度和太陽光照射和別人的不一樣,經常在陽光下葡萄成熟早,而且很甜,也有的是成熟期時間不一樣

15樓:可行可樂可好

跟溫度有關係,向陽背風的地方溫度相對高,比溫度低的地方早熟。

葡萄快成熟時腐爛是怎麼回事,自家種植的葡萄快到成熟時會逐漸爛掉,什麼原因 怎麼解決

這是葡萄白腐病,俗稱水爛或穗爛,是葡萄上發生的一種主要病害,在生長季節特別是葡萄成熟前,如果天氣多雨,常流行為害,可造成產量損失達60 以上,嚴重時達90 以上。是一種由真菌白腐盾殼黴菌引起的病害。一 發病症狀。主要危害果穗 枝梢和葉片。靠近地面的果穗先發病,初期呈水漬狀灰褐色病斑,逐步變為紅褐色,...

求救,我家葡萄在成熟時開裂,有沒有補救的方法,實用點

在成熟的時候葡萄在頂部開裂,有的沒熟的沒有出現這種情況,現在已經發病了,有沒有又好又實用的方法 問題補充 都是套袋的 有沒有補救 葡萄即將成熟階段,如果恰逢雨水較多,會因為吸收過多的水分而發生開裂 腐爛現象,這也是葡萄種植戶比較擔心的問題。葡萄裂果病是葡萄果實接近採收期間,果皮開裂,隨即果粒腐爛和發...

葡萄成熟為什麼有蔫吧粒,葡萄架上有打蔫的葡萄怎樣晒乾

得了霜黴病吧,幼嫩果粒極易染病,病幼果變灰色,果粒和果柄表面密生白色黴菌,內較大的果粒染病處 容形成褐色病斑,生長受阻發育不均衡,近成熟期遇則散雨易形成裂果。防治方法 徹底清除落葉,細緻修剪,剪淨卷鬚 病枝 病果穗,並將其清除於設施外或深埋,以減少病原。選用無滴消霧膜做設施的外覆蓋材料,並在設施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