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上買的葡萄樹苗,這樣栽會活嗎

2022-07-29 22:40:30 字數 3210 閱讀 3699

1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會活,但不久會死掉的,一是盆淺,土壤少,葡萄長不好,二是盆小,底部沒開眼,無法透水,溼度大,會爛根。換個大盆,泥盆,埋住根部即可,上面只留三個飽滿芽眼,見光。

在**買了一株葡萄種,但是收到貨看到樹苗都幹了,我感覺活不了了,大家怎麼看

2樓:茶哥顏國添

可能種不活,路上耽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買葡萄苗要買育苗基地的,品種,質量有保障。一般種苗都保溼郵遞。你買的肯定又是什麼幾年大苗,這些不要相信,品種多是巨峰,而且根系不是很好。

一般葡萄第二年就能結果,要葡萄基地的一年苗就行。

4樓:木易千萬元

喂水慢慢養,秋天是這樣的

在網上買的葡萄秧,樹皮都掉了,還能活嗎,

5樓:錦羿航成

葡萄秧應該會成活的。

先用水浸泡一下,水中放入生根粉。

看情況應該是北方,現在正是種植葡萄的最佳時間。

種植之後澆一次定根水,保持土壤透氣。

相信很快就會產生葉芽,然後成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活,種種試試,我家在閣樓上養了葡萄,就這樣,能發芽,你試試唄。

我剛買了一棵葡萄樹苗咋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買到到苗子後,如果是冬前怕栽苗受凍或者地沒有整好、下雨等種種原因,一般都不能及時栽種,需要假植處理,以防根系和枝條失水抽乾或者發黴。具體方法為:

在屋角或者院子一角、簡易棚裡用溼沙或者溼細土(均以手握成團,一撒即開為宜),把地上先打點水以利於防止地面吸溼吸乾近地面的沙、土裡的水分,然後鋪上3-5寸厚的溼沙或者細土。把苗子根對著根平擺在沙(土)上,以根系儘量不互相搭在一起為宜,擺好後用沙(土)把根系全部覆蓋一層,再按照上面的方法繼續往上面加高擺放。如此重複堆擺,最上面要用沙(土)蓋厚一點。

再把最上面的沙(土)用薄膜蓋上,注意枝條不能用薄膜覆蓋的,以免缺氧。每半個月注意在周邊灑點水,如果在院裡堆放的苗子還要用透氣的東西保溫覆蓋一下,防止受凍。房間、簡易棚要把門窗關緊,不能抽風。

二、 冬前栽種的,栽後需用細土覆蓋

在冬天最低溫度在—6度以內的,如果想在冬前栽植的,栽後需要用細土將短截後的枝條蓋好,待來年發芽前扒開覆蓋的土壤即可。冬季溫度低於6度以下的地區,還要再覆蓋地膜。以確保幼苗安全越冬。

南方最低溫度在0度以上的地區無需蓋土防凍,可在秋後至3月底前栽苗。蓋土前可以剪除過長的枝條,只保留2個靠近根部的飽滿芽(嫁接苗要保留嫁介面以上的2個飽滿芽。)(注意:

癟芽不能算,如果下面沒有好芽則要往上保留),以利於蓋土,並且這種處理技術還有利於開春後發壯芽,促進生長勢。

三、栽苗要點

1、不管什麼時候栽苗,都要把苗子泡水一天(根部和枝條都要浸入水中浸泡,但是已經發芽的只能把根部浸入水中浸泡)。

2、栽植前要把根系剪短,即保留10公分長度即可,以利於吸水、促進生長。

3、栽植後要及時剪去過多的芽,即保留2個飽滿芽即可,嫁接苗要在嫁介面以上保留2個飽滿芽,千萬不要多留芽眼,否則苗子很難旺盛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一樣栽植的,把根部放進水裡泡一會兒,讓根吸吸水分,然後挖坑,栽植,土要埋緊。根部與土密切接觸,澆透水。然後根部蓋層塑料布,保溫保溼。

枝幹用塑料袋套起來,北方風大,防止風抽乾水分。這樣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根剪一下,泡在水裡半天,然後就可以栽了

10樓:生活

葡萄為葡萄科植物葡萄的果實。原產西亞,在我國長江流域以北各地均有產,主要產於新疆、甘肅、山西等地。葡萄品種很多,根據其原產地不同,分為東方品種群及歐州品種群。

每年9~10月果實成熟時採摘,鮮用或陰乾備用。葡萄的含糖量達8%~10%。此外它還含有多種無機鹽、維生素及多種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質。

葡萄含鉀量也相當豐富。

葡萄的種類

世界各地生產的葡萄有上千種,總體上可以分為釀酒葡萄和食用葡萄兩大類:

1、釀酒葡萄

釀酒葡萄可以分為釀造白葡萄酒、釀造紅葡萄酒和調色調香三大品種,這些葡萄的主要產區分佈在法國南部、義大利東部、美國加洲和南美洲各國。

2、食用葡萄

食用葡萄的品種更加繁多,市場上常見的巨峰、龍眼、玫瑰香等品種都是物美價廉的食用葡萄,而聞名中外的我國新疆馬奶葡萄、河北白牛奶葡萄、山東龍眼葡萄以及四川的綠葡萄則都是口感甘甜、營養豐富的葡萄佳品。一般來說,食用葡萄生長地區的日照越充足、氣候越乾燥、早晚溫差越大,則果實越飽滿、口味越濃郁、營養價值越高。葡萄與提子實質上都是葡萄的果實。

「提子」是香港等地對葡萄的別稱。

葡萄的功效與作用

眾所周知,葡萄的營養價值很高。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蛋白質以及多種維生素b1.b2.

b6.c和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此外它還含有多種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質。葡萄的功效與作用

1、緩解低血糖。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體吸收。當人體出現低血糖時,若及時飲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狀緩解。

2、預防血栓。法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抗衰老。葡萄籽可說是真正的抗氧化巨星。抗氧化是抗老化的方法,因此,葡萄籽能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讓您永葆青春。

4、有助**。葡萄中含有一種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蘆醇),可以防止健康細胞癌變,阻止癌細胞擴散。葡萄汁可以幫助器官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

5、健脾和胃。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

6、緩解疲勞。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我在網上買的葡萄樹,把老皮扒了,能活嗎?

11樓:紅苕藥

只是扒了一點。應該沒事。能不能活。就看能不能發芽。和陽光夠不夠了這個。

網上買的盆栽果樹苗能養活嗎

12樓:烤熟的鴨嘴

看情況咯,要是店家處理樹苗時保留好根系,和好稀泥,加上生根劑,快遞時間不長,一般能活。但是嗎,至於是真是假,看著辦唄,網上很多果樹苗都是假的,我還買過沒嫁接的實生苗。江蘇宿遷的一律是假貨,要謹慎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活,但是不知道會不會結果。我買了葡萄,桃子,檸檬等等

我在網上買的車釐子樹苗為什麼葉子是紫色的,是不是假的

應該不是假 bai的,很du多樹苗是在溫 室裡面,有充分zhi的陽dao光和溫度,所專以葉子才會呈現紫色的 屬,放在室外一段時間,葉子的顏色慢慢會變成綠色的,網上的銷售現在也是有很多規定的,所以是很少有假貨,特別是植物,所以,你就放心養殖吧 在網上買了兩顆車釐子苗,長出來的葉子是這樣的,大家幫我指點...

我想在網上購買一顆桃樹苗,在哪買比較好

在 上都可以買到。你最好在春天買,或者是秋天買,容易成活。因為春秋是花草樹木發芽的時候,成活率高。桃樹苗多少錢一棵 什麼品種好 1.桃樹苗 一般在0.5到300元不等,好的品種稍微貴一點,品種的好壞還要看自己的種植效果。2.桃樹在我們國家幾乎沒個角落,都有它的聲影,桃樹適應強,全國均有栽培。3.我種...

在網上買臥鋪票,我在網上付款是付的上鋪還是中鋪或者下鋪的錢呢

看你是定的什麼了,訂票成功後會顯示你訂的是上中下,付款也是付相應的咯 我在網上定了張臥鋪票,網上都是按下鋪收的錢。如果我去取票是上鋪。請問這個差價是退現金嗎?20 火車票團隊專業為您解答 如果你付款時是下鋪,取票是上鋪。那你最好先看一下你的網上訂單,如果你的訂單是下鋪,取的是上鋪,那恭喜你中獎了。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