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下為什麼餐廳在客人點完餐後要急著把選單收走

2022-07-29 03:25:19 字數 3830 閱讀 9804

1樓:絆你一生

‍‍製作選單需要花費成本,所以每家餐廳擁有的選單數量是有限的。沒有哪家餐廳會為每個座位都準備一份選單,所以有限的選單必須在不同的客人之間共用。如果客人要求將選單留下,服務員肯定會十分樂意這麼做。

如果客人決定再多點幾個菜,服務員也會很高興地再拿一份選單來。一桌客人點完餐後將選單收走可以為其他未點餐的客人多留出一份選單,而且還可以避免選單被食物或湯水弄髒。‍‍

2樓:荊和尚

‍‍桌面位置不大,但是如果選單體積不小的話,就會非常佔地方,有時一桌子人還需要幾本選單,因此服務員在點完菜後都要求將客戶的選單立即收走,以給接下來要上的餐品騰地方。‍‍

3樓:猴17157汲顏

‍‍選單成本貴。各位小夥伴們沒想到吧,一本選單的成本基本都在300元開外,精裝的500元開外。好一點的餐廳甚至花上千元製作一本選單。

然而作為消費者,往往容易把菜汁油水潑到選單上。選單也容易遭到小孩子的亂撕亂畫,這個時候,是讓顧客賠還是不讓呢?賠,選單比餐貴,不賠,選單損耗大。

你說餐廳是不是得趕快收走選單。‍‍

4樓:沉夜孤星

‍‍有的同行會把選單拍下來,回去研究菜品的定價、客戶分層、定位、策略、設計、組成等。現在每個餐廳的選單製作都是獨立個性化的,菜品也是儘量想獨家的。所以餐廳不防範,就有可能面臨倒閉的危險哦。‍‍

5樓:名

‍‍餐廳選單一般按桌位數翻倍採購,但是多人客戶有時一桌會使用幾本選單,高峰期時段有時會造成選單不夠的情況,所以要求服務員儘快**。‍‍

6樓:辰星

‍‍有時也有餐飲老闆,目光短淺,搞亂價欺騙,用陰陽選單。這樣的行為,餐廳生意不會長久,引來各種官司之餘,還會加快關張的進度。‍‍

7樓:猴81107悶牟

‍‍許多餐廳的桌子都足夠大,客人可以舒服地坐下就餐。將選單留下會佔據寶貴的餐桌空間,從而限制放飲料、麵包、開胃菜和其他菜品的位置。‍‍

8樓:寶18525億俚

‍‍避免選單資訊被剽竊。選單上面有相關菜品、定價等資訊,容易被同行收集走,然後做競品分析等等。‍‍

9樓:赫宰是我的

‍‍選單每天被拿來拿去,難免會被弄髒,換位思考一下,客戶肯定不願意拿本髒兮兮的選單點菜,再說也十分影響餐廳形象。所以服務員就會盡量減少選單在顧客手裡的時間。‍‍

在餐廳客人點完餐後,服務生為什麼會馬上把選單拿走?

10樓:思念18401怖燒

首先做菜這個東西中國人講究的是感覺,是火候。即便給到同樣的食材,做出來的味道都是千變萬化的。就是同一個廚師,每天的味道也是有差異的

有的同行會把選單拍下來,回去研究菜品的定價、客戶分層、定位、策略、設計、組成等。現在每個餐廳的選單製作都是獨立個性化的,菜品也是儘量想獨家的

是因為這本選單本身造價很高。稍微有一點規模的飯店都會選擇好一點的選單,一本選單少的三四百貴一點的上千元。

客人點完餐後,餐廳前廳服務員要立刻將客人點餐的明細記錄下來,然後傳給後廚廚師做菜,當然現在有的餐廳已經用軟體點餐了,一些小的個體餐廳還是沿用選單的

一個菜名,一道菜餚的流程都不可外傳。現在的模仿能力很強,所以,餐廳把自己的熱賣菜作為重點保護物件

客人用完餐後如何提醒客人買單呢?

11樓:小小呂子博

你好吃完要離開的時候,直接說就可以,請您買單,這樣就可以的。

12樓:抽菸屁的哥哥

正常咱們去飯店吃飯的時候。需要結賬時,可以叫服務員來買單,也可以去飯店的收銀臺直接結賬買單。這是比較正常的兩種方式。

換到服務員的角度來講。客人吃完了,但沒走,你不可能催著結賬。好像是催著人走似的,哪個大哥喝高了,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你最好的做法是等客人走出包廂。提醒收銀臺這個包廂的客人沒有結賬。因為這樣的客人,也可能去收銀臺去結賬。

13樓:是林歌吶

這種事情不是全憑自覺嗎?這種吃完不付錢的行為也太爛了吧?直接調監控找派出所。

14樓:

等他們點完餐,或者菜上齊的時候,你可以說買單請叫我、或者買單請到xx。

為什麼餐廳在客人點完餐後,要立馬把選單收走?

15樓:冷事百科

客人點完餐後,為什麼服務員會立馬把選單收走?看完明白其中貓膩

16樓:淘無憂

原因如下:

第一,越是高檔的餐廳,其選單製作成本也就越貴。很多客人就餐時,因為不是自己的東西大多不會去珍惜,任由湯汁灑在上面無動於衷,加上熊孩子驚人的破壞力,撕一撕、劃一劃,不說完全損毀,但至少也面目全非,這樣的選單你拿去給其他顧客會不會影響使用體驗?

第二,桌面空間不夠大。大家都在餐廳吃過飯,自然能明白各種酒水飲料食物得佔一定空間,服務人員一般會為了不讓顧客覺得礙事,會自覺的把選單收走。

第三,避免選單資訊被剽竊。選單上面有相關菜品、定價等資訊,容易被同行收集走,然後做競品分析等等。

第四,陰陽選單。這種案例比較少,一般是把選單收走後,方便結賬時虛**格,當然,你果覺得不對,那麼還有一份假選單給顧客看。這種案例也不是沒有,不過一般以景區附近的餐廳較為多見,因為大多數是一次性生意,而且專挑人多的群體下手,因為菜多了,這麼多**你也記不住,加上有些人好面子,也不會輕易去對賬單等等,然後就多算了不少錢!

在古代,吃完飯後,客人放下銀子就走了,店小二為什麼不數就收下?

17樓:璇紅啦

在古代的時候,每次客人吃完飯以後,就會直接放下銀子就走了,如果在我們現在肯定會有找零錢啊那些,但是為什麼在古代的時候,就不用呢?是有什麼原因嗎?就讓我們一起討論一下吧

一.電視效果

在電視中,其實是為了不拖拉劇情,所以在客棧結賬的時候一般都會省去找錢的步驟,這樣觀眾的重點就會在演員的對話上了,所以一般都是會省去這個的。但是一般來說有些時候對某個人物有比較細緻的刻畫的話,就會對這一情節刻畫了,是為了表示這個的身份背景之內的了,而在電視裡面古人拋下銀子就走,大多也是為了顯示這個人物的豪氣的。

二.銀子的稱重計算

其實在古代的時候,如果你去客棧吃飯的時候結賬用碎銀的話是一件十分麻煩的事情,在古時候能夠用碎銀結賬的店家,一般都是比較講究信譽和誠信的店家了,這種店一般都比較龐大,這樣精細的計算錢財,是為了突出店鋪的層次之內的,還有些時候,假如需要找零的話,便會用剪刀將體積比較大的銀子減下來一些小塊的用來找零,這樣的話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所以一般 人們都會用差不多的銀子給錢就好了。

三.銀子大小不計較

一般古代對於錢財的大小其實不是非常的精細,銀子這種稱重的東西,所以就不會太過精細的稱了,一般只要夠重量就可以了。

18樓:倩世有約

在古代,吃完飯後,客人放下銀子就走了,應該是給的正好吧

19樓:

客人放下銀子就走,因為當時的銀子相對比較大的數目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給銀子的都是有錢人給的都超過**的

21樓:我是胖胖的

客人放下銀子就走了,是因為銀子的數量正好夠飯錢

22樓:萱萱來了

大多也是為了顯示這個人物的豪氣的。

23樓:善良的謝開心

因為古代的人的銀子都是規定的數量

24樓:

因為銀子大老遠的就能看出來是多少

硝酸鋯在常溫下為什麼不容易溶解

主要成分 純品 外觀與性狀 白色板狀結晶,有吸溼性。ph 熔點 無資料 沸點 無資料 相對密度 水 1 1.40 相對蒸氣密度 空氣 1 無資料 飽和蒸氣壓 kpa 無資料 燃燒熱 kj mol 無意義 臨界溫度 無意義 臨界壓力 mpa 無意義 辛醇 水分配係數的對數值 無資料 閃點 無意義 引燃...

解釋下,為什麼在A很小時,1 cosA 2 sinA

你這個式子寫錯了 lim x 0 1 cosa 2 sina 2 lim x 0 2 sin a 2 2 2 sina 2 lim x 0 2 a 2 4 2 a 2 1 4 所以當a很小的時候 1 cosa 2 sina 2 1 41 cosa 2 sin a 2 2 這個是半形公式,不單a很小的...

看電路圖判斷一下為什麼c點電流先流向b點

1 但d點電勢bai不知或沒 說 這裡應是0值吧du?zhi 電流表不產生壓降,d點的dao電勢等於c點電內勢。他們可以看做是一條容導線上的兩個點 2 怎麼電流不會從b和c一起流向d呢?而是先流向b後2者差值才流向d,也可以先流向d才流向b啊?因為c點點位高於b點,所以電流只能從c流到b點,而不能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