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式氨壓縮機常見故障排除,活塞式壓縮機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2022-07-28 11:10:45 字數 4516 閱讀 28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製冷壓縮機無法正常啟動 檢修思路

(1) 首先檢測是否由供電電壓過低或是電動機線路連線不良造成的。如果確係為電網電壓過低,則待電網電壓恢復正常後再次啟動:如果是線路接觸不良,應檢測線路與電動機有關的連線處,並予以修復。

(2)檢查排氣閥片是否漏氣:如果因排氣閥片破損或密封不嚴漏氣就會造成曲軸箱內壓力過高,致使無法正常啟動.更換排氣閥片和密封線即可。

(3)檢查能量調節機構是否失靈。主要檢查供油管路是否存在堵塞、壓力過低、油活塞卡住等情況並根據故障原因進行修復。

(4)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損壞或失調;如果是失調則應調整溫度控制器;如果是損壞則應修復或更壞。

(5)檢查壓力繼電器是否失靈。檢修壓力繼電器,並重新設定壓力引數即可。

二、沒有油壓

檢修思路

(1)檢查油泵管路系統連線處有無漏油處或堵塞處是漏油。應緊固接頭;如果是堵塞,應疏通油管路。

(2)是否由於油壓調節閥開啟過大或著閥芯脫落。若是油壓調節閥調節不當,應調整油壓調節閥,並將油壓調至需要的數值;若屬於閥芯脫落,則要重新將閥芯裝好,並且緊固牢

(3)若曲軸箱內油太少或是存在氨液,就會導致油泵不進油。若是油太少就應及時加油;若是後者,要及時停機,排除氨液

(4)油泵磨損嚴重.間隙過大,造成油壓上不來。對這種情況.要對油泵進行修理,故障嚴重時應直接更換。

(5)檢查連桿軸瓦、主軸瓦、連桿小頭襯套和活塞銷是否已經嚴重磨損。此時要及時更換相關零部件。

(6)曲軸箱後端蓋墊片發生錯位,堵塞住了油泵的進油通道,應做拆卸檢查,並將墊片的位置重新固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 壓縮機高低壓竄氣 2, 壓縮機用油量過大(費油)3, 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 4, 壓縮機排氣壓力過低,過高5, 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過高 6, 壓縮機吸氣溫度過高7, 壓縮機軸封漏油 8, 壓縮機能量調節機構失靈9, 壓縮機油壓不正常 10, 壓縮機油溫高11, 壓縮機中有敲擊聲 12, 壓縮機潮車(溼行程)13, 壓縮機的製冷量不足(效率低下) 14, 壓縮機的檢測程式

活塞式壓縮機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該朋友說了漏油漏氣與易損壞件的問題。

但壓縮機還有漏水串水的問題,還有電器問題?如果需要請繼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維修? 這個現在沒多少人去修了吧。 常見問題 像卡缸寶軸什麼的,敲擊、反轉、瞬間加壓。大毛病你就慢慢的割開吧

活塞式空壓機的常見故障怎麼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故障一:當起動時,馬達嗡嗡聲,但壓縮機並不起動保險絲熔斷電閘跳掉1、原因一: 延長電線的規格太底。糾正:使用較高規格的導線檢查電閘保險;

2、原因二:在壓縮機使用的線路中有太多的電燈或電器要使用(線路過線)。 糾正:使用其它線路或去掉線路中的負載;

3、原因三:單向閥故障。糾正:修理或更換;

4、原因四:電壓太低。 糾正:用電壓表檢查;

5、原因五:溫度太低。糾正:暖機或使用輕質潤滑油;

6、原因六:保險絲或電閘規格不對。 糾正:檢查更換;

7、原因七:通風不良室內溫度過高。糾正:將壓縮機移至通風區域;

8、原因八:壓力開關故障。 糾正:更換壓力開關。

二、故障二:壓縮機不工作

1、原因一:動力線未上。 糾正:插上動力插頭;

2、原因二:壓力開關在關位。 糾正:開關置[自動/開]位;

3、原因三:壓縮機體內無潤滑油(可能劇烈危害壓縮機) 糾正:加油;

4、原因四:皮帶太鬆或太緊。糾正:調整。

三、故障三:旋轉方向不對

1、原因:馬達線接錯。 糾正:改變線路。

四、故障四:壓縮機件過熱,馬達過熱

1、原因一:使用壓力過高超荷運轉。糾正:降低使用壓力;

2、原因二:空氣濾清器或閥門積碳堵塞。 糾正:拆下清洗;

3、原因三:皮帶太緊或中心線未對齊。糾正:重新調整,對齊;

4、原因四:環境溫度太高或通風不良。糾正:移至通風良好處;

5、原因無:電壓過低或電線過長。糾正:更換電線,加穩壓裝置。

五、故障五:壓力無法升規定值

1、原因一:閥門元件故障。糾正:拆修、更換;

2、原因二:安全閥漏氣。糾正:拆修,更換;

3、原因三:連線部位漏氣。糾正:檢修,調整;

4、原因四:活塞環磨損。 糾正:更換活塞環。

六、故障六:噪聲太大

1、原因一:曲軸箱內缺潤滑油。糾正:檢查軸承是否損壞,重新加油;

2、原因二:皮帶輪機體馬達皮帶護罩鬆動。糾正:關閉機器,重新緊固;

3、原因三:閥門或活塞積碳。糾正:拆下壓縮機氣缸蓋檢查;

4、原因四:軸承活塞銷推力軸承。糾正:送去經認可的服務中心檢查。

七、故障七:振動大

1、原因一:皮帶輪未對齊或太鬆。 糾正:重新對齊或固定;

2、原因二:曲軸彎(變形) 。糾正:送去經認可的服務中心;

3、原因三:皮帶鬆。糾正:調整皮帶;

4、原因四:地面不平整。 糾正:墊平地面。

八、故障八:潤滑油消耗太大或軟管內有潤滑油1、原因一:活塞環磨損。 糾正:送去服務中心更換;

2、原因二:氣缸漏。糾正:更換氣缸;

3、原因三:磨合。糾正:重新(磨合)。

6樓:朝顏_林西

常故障及其原因和處理措施:

1、排氣量降低壓縮機的實際排氣量相比設計的排氣量而言明顯不足。

活塞氣缸的嚴重磨損導致相關的間隙大,洩氣量劇影響排氣量。屬於正常的磨損需及時更換相關的配件;屬於安裝不當的情況,除了需要更換相關的零件,還需找到相關的說明,根據規定來安空氣濾清器堵塞故障。濾清器被堵塞以後,致使排氣量迅速減少,吸氣管徑細長導致吸氣阻力變大,嚴重阻礙吸氣量。

像這樣的情況必須定期清洗濾清器。

2、壓縮機工作速度下降使排氣量減低。這樣的狀況主要原因是空氣壓縮機的安裝不正確導致的。壓縮機的設計是按照定的進氣溼度及溫度設計的,超過它所設計的標準必然致使吸氣壓力減小,排氣量降低。

3、填料函的密封問,使排氣量減低。

就其原因有可能是填料函填料函自身不符合規定的要求;也有可能是安裝的時候中心沒有對好,導致破損造成洩氣。般在填料函處加入定的潤滑劑。能起到很的潤滑密封效果。

4、氣閥氣體壓力與彈簧力不匹配。彈力太弱會使閥片不能及時的關閉,彈力太強致使閥片開啟緩慢,它們嚴重影響了排氣量和功率的,加,以及彈簧片氣閥片的2.2排氣溫度過高排氣的問般都是在定範圍內數吸氣溫度等;實際操作中影響吸氣溫度等。

有些水冷式機器缺水也會導致排氣溫度過高。維護人員需要針對以上不同的情況,做出相應的維護。故障的判斷與排除方法1進氣卸荷時檢查鬆壓閥元件,有卡滯查卸荷閥有堵塞或卡滯的要清洗修復或更換失效件。

2檢查制動系統件和管路。更換故障件。3活塞與缸套之間潤滑不良間隙過小或拉缸均可導致過熱,遇該情況應檢查修復或更換失效件。

5、發出異常的咽市當壓縮機工作時,某些零件出現故障如活塞桿與活塞螺帽脫扣,活塞絲鬆動。活塞與缸蓋縫隙過小導致碰撞等等都會發出些異常相響聲。這些都需要工作人員做出判斷,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

故障的判斷與排除方法:檢查連桿瓦連桿襯套主軸瓦是否磨損拉傷或燒損,連桿螺栓是否鬆動,檢查空壓機主油道是否暢通;建議更換磨損嚴重或拉傷的軸瓦襯套主軸瓦。

6、排氣壓力過小壓縮機在額定的壓力下下工作,排出低。像這樣的情況就需要更換臺壓力相同排氣量大的壓縮機。影響排氣壓力力的因素很多,不外乎活塞磨損或者是氣閥漏氣等,所以維護人員需要找到相應的問宋找到解決的方案。

7、過熱現象滑板與十字頭活塞桿與填料曲軸與fl準你為過熱。過熱現第會加速摩擦副的耗損,第熱量的不斷積累最終會燒燬摩擦面甚至會引起重大的事故引起過熱現象主要是軸承偏斜,軸承與軸頸配含不均勻,潤滑劑粘度較小,安裝時沒有找哈間隙等。維護人員只需要針對以上情況對應處理就可以有效皮面過熱現象。

8、壓縮機的燃燒**事故在般的壓縮機中往往會出現積碳現象,它不僅會使活塞卡在槽內,同時導致氣閥的排氣面積縮小導致阻力增大。更嚴重的是在定的條件下積碳肯呢過會燃燒,就會導致**事故。所以需要工作人員經常對氣缸進行過濾,氣缸中也不能供太多的潤滑油,同時需要定期清洗儲氣缸的壓縮機的燃燒**事故也有可能是操作失誤導致的。

如因缺少經驗,開車後沒有開啟儲氣閥門,造成壓力過大而產生**;試車的時候沒有用低壓氮氣將其中的氫氧去除而導致**。若想避免此類情況的發生需要密切關注壓力,同時操作人員需要做崗前培訓。

7樓:匿名使用者

換空濾, 換皮帶, 換機油, 換進排氣閥, 換接觸器等。

8樓:付戰紅

主要故障,產氣量小,氣裡帶油,噪音大,滲油,預防知識,空慮,油,油分安時更換。

活塞式氨製冷壓縮機啟、停頻繁怎樣檢修?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故障原因及檢修方法如下:

(1)溫度繼電器效能不良。應調整溫度繼電器的幅差或更換溫度繼電器。

(2)排氣閥片漏氣,使高低壓部分壓力平衡,造成進氣壓力過高。應拆卸缸蓋,檢查排氣閥片和閥座密封線是否磨損,若磨損可進行研磨,必要時更換閥片。

(3)冷凝器缺水,應及時加水。

(4)出液閥未開啟,造成壓力過高,使壓力繼電器動作。開啟出液閥即可。

螺桿式氨製冷壓縮機氨製冷壓縮機和氟製冷的壓縮機有什麼不同?

1,螺桿式製冷壓縮機適宜夏季空調製冷系統,這是因為,夏季需要開啟空調的的環境溫度一般在26 36 因為氣溫在29 以下時,如果通風良好,就沒有進行空調的必要。2,在這種情況下,製冷劑的蒸發溫度可以設為 5 或更高,冷凝溫度可以設定為概率最高氣溫或稍低,譬如34 以此引數確定相應壓力下的壓縮機氣體壓縮...

螺桿式壓縮機的工作原理,螺桿式製冷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一 螺桿式壓縮機原理介紹 螺桿式壓縮機汽缸內裝有一對互相齧合的螺旋形陰陽轉子,兩轉子都有幾個凹形齒,兩者互相反向旋轉。轉子之間和機殼與轉子之間的間隙僅為5 10絲,主轉子 又稱陽轉子或凸轉子 通過由發動機或電動機驅動 多數為電動機驅動 另一轉子 又稱陰轉子或凹轉子 是由主轉子通過噴油形成的油膜進行驅...

渦旋式壓縮機的渦旋式壓縮機工作原理

渦旋壓縮機是一種容積型壓縮機,其結構如圖5 14所示。它的工作室由轉子和定子兩個渦旋體齧合而成。利用渦旋轉子與渦旋定子的齧合,形成多個壓縮室。隨著轉子的平移轉動,各壓縮室內容積不斷髮生變化,實現吸入與壓縮氣體。圖5 14 渦旋壓縮機結構 1.曲軸 1.十字連線環 3.排氣管 4.吸氣腔 5.吸氣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