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野生的帝企鵝比人工飼養的生命短

2022-07-28 09:20:18 字數 1127 閱讀 2307

1樓:慢慢的注意

因為野生的經歷的環境和危險太多了,還要每天去覓食奔波勞碌比較辛勞。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養殖

幾乎沒有天敵,幾乎不可能發生大規模的傳染病,飼料中蛋白質更充足

3樓:會理財的大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人工飼養環境下的帝企鵝無需擔心缺乏食物和捕食者的威脅,生存環境十分適宜,即使是染病或受傷,也有專人**,而野外的帝企鵝需要下潛至水下150-250m處捕食,並且還會遭到豹海豹、虎鯨等天敵的威脅,因此壽命相對較短。帝企鵝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企鵝,體高大約為100-130cm,體重約為20-45kg。

一、為什麼人工飼養的帝企鵝比野生的帝企鵝壽命長

1、人工飼養環境下的帝企鵝無需考慮食物是否充足,而野生環境下的帝企鵝需要下潛至水下150-250m處捕食。

2、人工飼養環境下的帝企鵝即使是受傷或者是染病,也有專門的人來進行**,而野生環境下的帝企鵝一旦受傷或者是染病,只能依靠自身。

3、人工飼養環境下的帝企鵝不用擔心捕食者,並且生存環境適宜,而野生環境下的帝企鵝生活在極度寒冷的南極,並且需要時刻小心豹海豹、虎鯨等天敵動物。

二、帝企鵝是最大的企鵝嗎

1、帝企鵝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企鵝。

2、成年帝企鵝的體高大約為100-130cm,體重約為20-45kg。帝企鵝的體色黑色分明,喙部為赤橙色,脖子下有一片橙黃色的羽毛,往下顏色逐漸變淡,耳朵後部顏色最深,其羽毛為鮮黃色,腹部為乳白色,背部以及鰭狀肢為黑色。雄帝企鵝的的雙腿以及腹部下方有一個紫色,佈滿血管的育兒袋,可以讓企鵝蛋溫度在寒冷天氣中保持在36℃左右。

3、帝企鵝擁有多層隔熱脂肪(大約為3-4cm厚),同時外表覆蓋有厚厚的羽毛(內外兩層,外層為細長管狀結構,內層為纖細絨毛,既能防止冷空氣入侵,又可以防止熱量散失),當外界環境溫度低至零下40℃的時候,帝企鵝仍舊能夠將體溫維持在39℃左右。

4、帝企鵝在懷卵和孵蛋的時候,主要依靠消耗脂肪層來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雄帝企鵝在孵蛋時,大約消耗90%脂肪層)。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9條

重樓野生和家種的有什麼區別,野生重樓和人工栽培重樓單價是否 有差別

3全部野生重樓和人工種植的區別是 人工種植的重樓比野生的重樓要便宜一些。人工種植的塊莖比較飽滿,看上去胖嘟嘟的,好看些。野生的瘦長。藥用價值野生的要比人工種植的藥用價值要好一些。重樓,中藥名。為百合科植物雲南重樓或七葉一枝花的乾燥根莖。其味苦,性微寒 有小毒。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涼肝定驚之功效,常...

企鵝走路為什麼一搖一擺的,企鵝走路為什麼總是一搖一擺的?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發現,企鵝的蹣跚步履可能是最符合行動邏輯的了,而這種方式可能對於懷孕的婦女也有一定的借鑑意義。研究人員對企鵝的行走姿態進行了觀察,平均身高為3英尺半的企鵝,行走速度為每秒鐘1.5英尺,他們發現企鵝左右搖擺的走路姿態並不浪費任何體力,而且企鵝短小的下肢決定了它們必須以這...

高爾基的《海燕》中為什麼會有企鵝

北半球在他那會是沒有企鵝的 海燕 中的企鵝形象,也許只是跟據散文詩內容的需要而新增的,或是描寫的場景在南半球也不一定。他旅遊去過南極嘛,看到企鵝可愛就寫上了 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讀書所得 高爾基的 海燕 中為什麼會有企鵝這一形象,我覺得企鵝在南極為什麼會出現在暴風雨中?因為企鵝和海鳥的形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