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有什麼功效嗎

2022-07-28 03:15:18 字數 5726 閱讀 8255

1樓:食物密碼

獼猴桃突出的特點是高纖,可以幫助我們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祕;其次,它的維生素c含量特別高,相當於檸檬的3倍,因此也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果。同時它也是低升糖指數的水果,適合糖尿病人群食用。不過獼猴桃是一種過敏源,如果吃後出現**紅腫就要少吃。

2樓:依舊秋之美

說起獼猴桃,大家一下子就能腦補出來那種香甜清新的味道,甚至還有童年的記憶。

(狗棗獼猴桃)

早在先秦時期的《詩經》中就有了獼猴桃的記載:「隰有萇楚(獼猴桃的古名),猗儺其枝。」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也描繪了獼猴桃的形色:「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諸名。

隰有萇楚,猗儺其枝,夭之沃沃。樂子之無知。

隰有萇楚,猗儺其華,夭之沃沃。樂子之無家。

隰有萇楚,猗儺其實,夭之沃沃。樂子之無室。

——《檜風·隰有萇楚》

獼猴桃的功效:

降低膽固醇

獼猴桃可以生吃,還可以作為一種飲料**壞血病。每天喝一杯獼猴桃飲料可以在一個月以內有效的改善膚色和體質。獼猴桃它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有非常大幫助,起到了降低血壓和擴張血管的作用。

獼猴桃飲料它還可加強心臟肌肉。定期的將獼猴桃粉與適量的溫水製做成的飲料來喝,可以幫助人體穩定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

抵抗壞血病

可以作為一種飲料**壞血病。每天一杯獼猴桃飲料可以在一個月以內很好的改善膚色和質地。它含有的維生素c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起到擴張血管和降低血壓的作用。

它還加強心臟肌肉。

**貧血

獼猴桃的功效還包括提升免疫功能,**肝臟疾病,消化不良,貧血,泌尿系統問題,呼吸系統疾病,腦疾病等。它還增加紅血球生產,加強牙齒和指甲。應該記住的是,健康均衡的飲食,每日攝入大量的水,在加上使用獼猴桃可以**很多健康問題。

3樓:

14獼猴桃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按摩保健養生老中醫

4樓:匿名使用者

採陰補陽有點損了,不值得提倡。按摩養生倒是很好,不過要堅持一段時間才能見效

。看你說話的口氣,覺得你還挺外行的,不是很行,對內經傷寒應該不怎麼通,不是名醫 ,也就是說是比較平庸的。抱著尊重中醫的態度,勸您老人家悠著點,實事求是,多大頭帶多大帽子,別太沒譜了。

5樓:暢遊江南水

行醫五十幾年 ,應該不差錢花,既退休在家,安享晚年多好,這般現實何苦,招眾人罵不值。

中醫保健養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需要養肝保護肝的季節,你的症狀有可能是肝火過大導致,長時間對健康不利。建議多補充vb食物,多喝些清肝火的茶,如綠茶白茶菊花茶等,少喝酒,晚上10點左右入睡。希望你能有個好的健康的身體。

下次如果提問類似的問題請將您的性別和年齡也說一下,這對中醫的判斷很重要。

7樓:山林逸性

杭白菊5-8朵、好枸杞3克泡水代茶飲用,清頭明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肝血虛原因 杞菊地黃丸

中醫養生保健

9樓:灸春堂

生梨潤肺化痰好,

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有成效,

抑制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 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 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

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 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 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

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 蘑菇抑制癌細胞。

胡椒驅寒兼除溼, 蔥辣薑湯治感冒。

魚蝦豬蹄補乳汁,

豬肝羊肝明目好。

益腎強腰吃核桃,

健腎補脾吃紅棗。

治高血壓:

(1)香蕉皮30克,晒乾水煎喝,每日3次,一個月見效。

(2)用中藥羅布麻,開水衝喝,每日15克,半月見效。

(3)銀杏葉每日15克,用開水衝喝下,半月見效。

治低血壓:

甘草20克,桂枝,肉桂各40克,將以上藥物混合後當茶沖泡服用一週。

治血脂稠:

(1)枸杞子10克,何首烏,草決明,山楂各15克,丹蔘20克,水煎服,每日兩次,四個療程**,(七天為一個療程)。

(2)山楂. 銀杏葉. 絞股藍各15克,泡茶喝。連服四療程(半月為一個療程)

臉上黑星(雀斑):

元荽(又名香菜),煎湯,一天洗三次,一個療程**。

治腳汗. 腳臭:

白蘿蔔煮水,每晚薰洗雙腳30分鐘,連洗半月**。

治腳氣:

韭菜一斤,煮水十分鐘泡腳,每日一次,每次20分鐘,三天除根。

治神經衰弱:

浮小麥50克,乾草24克,大棗20克,酸棗仁30克,混合。水煎服,每天一次,半月**。

立治牙疼:

白酒一兩,松香15克,泡2小時後用棉花沾酒放在牙疼處,咬緊。5分鐘不疼,蟲火寒齊清。

**牙疼:

螞蜂窩.

紅糖各1兩,兌兩碗水,煎剩下一碗半時讓患者喝下,三十年不疼。

治口腔炎:

西瓜皮晒乾,烽炒焦,加冰片少許研末,用蜂蜜調和塗於患處,特效。

治爛嘴:

用濃茶葉水,加少許食鹽,然後用來漱口,一天三至五次,三日**。

治咽炎:

海帶洗淨,燙一下取出,用白糖醃二日後吃,每日三次,每次30克,一付。輕,兩付好,三付除根(一斤海帶,一斤白糖)。

治中耳炎:

韭菜根一兩搗爛,擠出水份,加入少許冰片,滴耳,特效。

治耳鳴耳聾:

雄烏雞一隻,甜酒四斤,煮熟後趁熱吃,連吃五隻,特效。

治感冒:

香菜一把,蔥白連須5根,生薑10片,水煎,加紅糖一兩,趁熱服,一天兩次,一天**。

治偏頭疼:

生蘿蔔汁適量,用法:仰臥注入鼻中,左痛注右,右痛注左,神效,如加冰片少許更妙。

治頭痛:

白芷4克,冰片2克,細辛2克,研成粉捲入紙筒放藥粉燃著,用鼻吸入煙氣(神經頭痛)

治頭暈頭痛:

黃芪.天麻各一兩,燉黃母雞一隻吃下,連吃三隻**。 治痔瘡:

皮硝一兩,槐米半斤。熬水薰洗,每日兩次,七天**。

治陰癢肛癢:

醋500克,鹽5克加熱洗,一天三次。

治鼻出血:

(1)左鼻出血從右耳吹氣,右鼻出血從左耳吹氣,可立即止血。

(2)用頭髮燒成灰吹入鼻孔立止(男用母發,女用父發)可**。

治鼻炎:

蒼耳子30克,輕輕搗爛放入小勺內,加香油50克火煎,將蒼耳子碎渣撈出,用油滴鼻子,一天3至5次。

治青光眼:

向日葵盤(去籽)3朵,斬碎水煎一半內服另一半薰洗眼部半月**。

治眼流淚 . 角膜炎:

魚苦膽點眼,一天三次,半月**。

快速美容:

雞蛋三個,用酒泡,密封4至7天,每天以蛋清塗面,七天面如白雪。

治青春痘:

用蒲公英2兩,熬水喝,一天一付,半月**

治手足裂:五倍子適量研末,用牛骨髓或礬士林調塗抹縫中,五日**。

治黑斑:

當歸半斤,煮水一碗,用此水抹患處,半月見效

治肩關節周炎:

生薑一兩,芋頭二兩,去皮搗爛如泥,用布袋裝好貼患處,一天兩次,四個療程**(七天為一個療程)。

治膽囊炎:

玉米鬚30克,蒲公英,茵陳各15克。水煎服,每日三次,一個月**。

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治腸胃炎:

木瓜100克,扁豆100克,兌水煮熟吃豆喝湯,一天兩次,半月除根。

治類風溼性關節炎:

辣椒2兩泡白酒2斤,泡七天後洗患處,一天三次,半月**

治氣管炎:

炒桃仁,白胡椒,枝子,乙醚各25克,碾成碎面,雞蛋清調和,男左女右貼在腳心處,吃雞蛋。每天一個,七天特效。

治膽結石:

雞內金10克,焙乾研末,白開水沖服,一天三次,一個月**。

治腎結石 . 尿道結石:

核桃仁,冰糖各20克,香油50克,溫開水沖服,每天一劑,一個月**。

治胃病:血靈脂25克,延胡素,香附佛手各20克,甘鬆15克,水煎服。一天一劑,半月**。

治胃脹胃滿:

黑白醜焙乾研末,白開水沖服,每天3次,每次10克,七日**。

治四肢麻木:

生薑,大蒜各20克,切碎拌陳醋100克,加水一碗煎開薰洗患處。

中醫養生保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這個中醫養生保健比較靠譜一些,他畢竟他的身體的***比較小。

11樓:禹州婚慶

中醫在養生保健上面是比較好的,首先中醫講究順節氣進行養生,如說在不同的節氣,患者可以選擇不同的食材進行養生。

另外的話中醫講究飲食的陰陽調和,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相關的搭配,另外,中醫的一些像是保健**手段,比如說像是鍼灸,推拿,按摩罐,泡腳,都能夠有效的身,人體的正氣。

祛除人體的溼氣等達到比較好的保健**作用,另外,中醫本身來說,對於人體講究的是一個整體性,所以中醫的養生保健是非常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中醫養生保健是,嗯是很必要的,因為我們中國的中國的中醫是很博大精深的。

醫療保健中醫養生

13樓:瞬間的美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運動還有要吃健康的綠色食品

為什麼中醫特別適合養生?

14樓:熱心網友

中醫適合養生,中醫養生的辦法是調節人的血液迴圈,對,哪個血液不通?他可以用用手法讓血脈暢通,比如刮刮痧,拔拔火罐,這都可以去掉風寒,所以中醫在人們的觀念上都是認可的,特別適合老年人,中醫養生**,它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使身體血脈通毒素可以定期可以排出來,中醫在人們的觀念中是很大家認可的

15樓:小米小步槍

1.為什麼中醫養生大行其道 中醫養生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產物,具體原因如下: 首先: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的支付能力增強,日常的吃穿住用行已基本得到解決,在追求發展的同時,對健康也更加關注。 其次:社會節奏加快...

2.中醫養生館模式受青睞的原因 保健品行業青睞中醫養生館模式有其內在和外在的原因,外在的原因主要是保健品的市場大環境,主要表現在銷售模式缺乏創新,消費者的信任危機,行業不規範,監管加強,終端成本增長等。內在的原因...

16樓:高中專業生

中醫理論比較注重陰陽平衡,藥食同源,從疾病的根本成因入手,進行調養。中藥經過炮製以後藥性比較溫和一些,***相對比較小。

我比較認可中醫經絡理論,感覺這個理論很有用。人身體感覺不舒服,可以從相應的經絡穴位入手進行調理。

當然中醫治病也有一定的侷限性。比較緊急的危重的疾病還是需要使用西藥救治。待到病人情況穩定,可以結合中醫調理。

17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中醫特別適合養生,是在中醫理論的指導下,通過飲食起居、精神調理、中藥、鍼灸、推拿、拔罐等多種方法,起到增強體質、預防疾病,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的各種保健措施的一種統稱。中醫養生的重要概念,就是中醫治未病。《黃帝內經》中提出「不治已病治未病」,這個治就是指治理、管理的意思,治未病就是指通過適當的手段預防、防止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黃帝內經》中提出來一條養生的總則就是「法於陰陽,和於術數」,也就是說人的所有活動都要符合和遵從大自然的規律。故此,中醫特別適合養生。

獼猴和獼猴桃有什麼關係,獼猴桃和獼猴有什麼聯絡?

獼猴桃 學名 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 也稱奇異果,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版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權毛,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 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

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多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

獼猴桃除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 糖 脂肪和鈣 磷 鐵等礦物質外,最引人注意的是版它的維生素c含量,據權分析,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c100 420毫克,在水果中居於前列。此外還含有多種氨基酸。研究表明,獼猴桃鮮果及果汁製品,可防止致癌物亞硝胺在人體內的形成,還可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脂的水平,對高血壓 心...

請問多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多吃獼猴桃有什麼好處

防癌抗癌 獼猴桃裡面含有谷胱 甘肽,這是一種珍貴的,抗突變成分,經常補充對於健康很有益處。它的作用從字面就可以瞭解,主要是就是能防止基因突變。很多的癌症都是基因突變導致的,因此我們也可以認為經常吃獼猴桃具有防癌和抗癌的作用。保護孩子的呼吸系統 經過實驗發現,兒童常吃獼猴桃可以有效的保護呼吸系統,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