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約3萬人,年收入超52億元,內蒙古的阿拉善旗為何能有超高收入

2022-07-27 14:50:47 字數 3101 閱讀 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地方是旅遊區。有一顆世界上最古老的楊樹,它的名字叫胡楊,有很強的生命力,並且也稱之為大漠英雄樹,還有人稱它為沙漠的脊樑,據聽說1000多年都不會死,即使死了2023年也不會倒,所以有2023年不朽的這種說法,在每年10月份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的人來觀賞,遊客量,最多的時候一天要容納好幾十萬的遊客,所以有資料顯示,在2023年的時候接待國內外的遊客,就有512萬人,所以實現了旅遊總收入52億元。

當地還有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那就是黑水城,屬於國家級的重點保護單位,不光如此,還有塔王府、居延海,胡楊景區等等旅遊景點,尤其是胡楊林,是當地有名的自然景觀,被國家列為二級的保護植物。並且有資料顯示,額濟納旗對於胡楊林,現存有3萬多公頃,所以此地區成為了國家級的自然保護區,對於這樣的胡楊林區世界僅存三處此地就是其中之一。

額濟納這個地區其實屬於阿拉善旗,分別有三個鎮、三個蘇木,在我們當地來講屬於鄉,是內蒙古特有的一個行政區劃,面積比較廣但是很少有人居住,這裡的少數民族是非常多的,有蒙古族、漢族、回族、藏族、俄羅斯族等等。

對於額濟納這個地區特產是非常多的,有乳酪當地俗稱為「酪蛋子」,蒙古族人民非常喜愛的食物之一,還有駝掌,也是中國四大名菜其中的一種,古代皇宮御膳就採用了駝掌。並且還有一種手扒肉也是傳統食物,包括烤全羊,對於當地更是一道名菜,也有烤羊肉串兒,這裡的羊肉串是非常正宗的。

來到內蒙古之後,不僅可以感受當地的一些美好風景,並且還能吃到美食,想必大家已經心動了,那麼心動不如行動。趕緊動起來。

2樓:ch陳先生

因為那裡綠化做的很不錯,旅遊行業開發得很不錯,大量遊客的到來,也能帶來鉅額的收入,所以這裡人口雖然不多,年收入卻很高。

3樓:在龍泉峽下廚做飯的皮卡丘

首先糾正是阿拉善盟,不是旗。

第一,阿拉善總共有24萬人左右。

第二,阿拉善有許多礦石,共計63種左右(還不算非工業類礦石)。

第三,阿拉善的旅遊業相當發達,胡楊林,天鵝湖,月亮湖,巴丹吉林,騰格里等等。

第四,阿拉善與蒙古國和俄羅斯有商品**,每年都會舉辦多次**大會,其中還有許多其餘地方的商人。

第五,阿拉善的駱駝產業相當的發達,駝絨,駝膏,駝奶等等,是本土極具特色的產業。

(本人是土生土長的阿拉善蒙古人,若有老鄉,歡迎補充。)

4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的阿拉善旗依靠著自己的地理環境優勢,開展了多種多樣的生態旅遊,而且這個其他們的農業發展的也非常好,所以才能有超高的收入。

5樓:安歆哥

符合旗制、人口約3萬,年產值52億元的是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題目少了額濟納三個字就把不明覺厲的人弄糊塗了。農業產出比較低,官網數字在二億左右,二三產業平分秋色。

所以這個旗靠自然環境優勢創造出高的gdp,由於二三產業存在天然的衝突問題,值得大家關注。

6樓:東季

根據題主的描述,文中說「旗」應該是額濟納旗。來看下額濟納旗****的官方介紹:

額濟納旗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最西端,東南與阿拉善右旗相連,西與西南與甘肅省毗鄰,北與蒙古國接壤,邊境線長507公里。全旗總面積11.46萬平方公里,佔全盟總面積的42%,轄3個鎮、6個蘇木、2個街道辦、11個嘎查、7個社群。

居住著蒙、漢、回等12個民族,常住人口3.2萬人,蒙古族人口占16.1%。

額濟納旗是內蒙古自治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少的旗。

東風航天城(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位於額濟納旗境內,是我國導彈、衛星、載人飛船的發祥地,被譽為「中國航天第一港」。

額濟納旗地形由西南向東北逐漸傾斜,呈四周高,中間低平狀,海拔高度在898米—1598米之間。地貌主要由戈壁、低山、沙漠、河流、湖泊和綠洲等構成。

發源於青海省祁連山北麓的黑河(古稱弱水、中上游稱黑河、入旗境稱額濟納河)是額濟納的母親河,由南向北,經甘肅省張掖、高臺、金塔等市縣入旗,至巴彥寶格德(狼心山)分為東、西兩條河,向北又分為19條支流,最後匯入東、西居延海,形成3.16萬平方公里的額濟納綠洲。

2023年,額濟納旗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5.4億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20.4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3.

2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14.7億元,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41258元,農村牧區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3151元。

2023年12月,額濟納旗榮獲第七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單位)。

著名景點有東風航天城,胡楊林,黑城,神樹,居延海等。

7樓:李大夫

阿拉善現在的種植產業整體收入多了很多,還有旅遊業帶來的收入,所以才有現在這麼高的收入。

8樓:飛翔心夢碎

作者可以去先了解一下嗎,阿拉善是盟,不是你所謂的旗,當然下轄有額濟納旗,巴彥浩特(阿拉善左旗),巴丹吉林(阿拉善右旗)!胡楊林千古聞名,每年的這個時候全世界的遊客湧向這裡,旅遊業確實發達!

9樓:我是外星人哈

一個額濟納旗。3萬人,金礦個鐘礦業公司130多個,好多在外蒙開礦,土著居民每年一家還有一兩萬分紅,這是我瞭解到的

10樓:廉茂典

蒼天聖地阿拉善盟,看似在祖國的西北荒漠隔壁上,但是這裡地廣人稀,礦產資源豐富,而且國家對牧民的扶持政策也特別的好。所以當地**比較有錢,當地居民雖說不能是富豪級別,但是家家小康水平還是能夠達到。再加上最近幾年特別多旅遊專案的開展,使得阿盟在全國的知名度也越來越高,希望我們的家鄉阿拉善將來更加輝煌,感謝小編對我們阿拉善的宣傳。

11樓:上古擼士

阿拉善是個盟,不是旗,下轄阿拉善左旗,阿拉善右旗,額濟納旗。雖然你犯了個常識性的錯誤,但也很感謝你****阿拉善盟。

12樓:書千秋

他說的就是原來的3萬人口的額旗納旗。

13樓:大爺大媽

說的是阿拉善盟,額濟納旗

14樓:己擾龍山

額濟納長住人口不到三萬,下崗工人就二三千,很多人在溫飽線上掙扎

15樓:草原開心山人

傻貨一個!啥叫阿拉善旗?

16樓:案板上的肉

咋那麼多錢呢?最後錢在哪兒?得深查!

我國約70萬人被「發作性睡病」所困,此病的具體發病體徵有哪些

我國約70萬人被 發作性睡病 所困,得這種病的症狀的人會在人吃飯或者玩樂的時候秒睡,幾秒鐘內就會進入睡眠狀態 有的人心情一激動 就會出現身體過電般摔倒在地上的症狀 還有的人會出現睡眠障礙 發生幻覺觸覺等現象 隨著網際網路的傳播速度 我們總會發現一些奇怪的人,走著走著忽然就睡著了 也有一些人 心情一激...

2023年高職院校大規模擴招100萬人,鼓勵更多應屆高中畢業生和退役軍人 下崗職工 農民工等報考

大學專科面向抄 農民工退伍襲軍人的擴招,不能證實了大學擴招政策最後的瘋狂和已經接近泡沫崩潰的邊緣,這些擴招的大學專科,都是高職,這樣擴招是因為農民工有實踐經驗,退伍軍人經過解放軍大學校的鍛鍊,國家更需要這樣的有實踐經驗的人才。高中畢業升學 20 你可以直接到學校去問.有沒有自考的.或者找熟人.弄進去...

北緯17國境之南的祕境,只有3萬人踏入,為什么大家不敢進入

因為未知代表危險,可能是大家不敢進去的解釋吧。沒有勇於冒險的精神,對於未知的事情不好去嘗試和探索。因為未知,所以恐懼,為什麼外國人地廣人稀,因為他們敢於冒險。人太少的地方或許有它的神祕之處!但人都是凡人!未知都代表著恐懼,都害怕去了遇到未知的危險。因為一般人煙比較少的地方,很多人都害怕出現什麼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