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稀的語文作文,語文作文時光是我們最珍貴的財產

2022-07-27 10:30:23 字數 2539 閱讀 84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還是秋天淅淅瀝瀝的秋雨。無論在哪一個季節,都能看到我的存在。

以自己最需要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為題目的語文作文

2樓:不會長大的孤寂

童年像含在嘴裡的水果糖甜甜的味道四處蔓延;童年像一個放在床頭的洋娃娃,天真的大眼睛像在說話;童年又像一個神奇的百寶箱,裡面裝滿了夢想、快樂、美好的時光……

記得我上二年級的時候,當時我膽子很小.我在學校等待著已經上六年級的姐姐,等著等著,有點不耐煩了.突然,我的腦子裡冒出了一個想法:

不如自己試著回家,書包先放在這裡,好讓姐姐知道我還在學校.於是,我開始行動了,一步一步的走著,不一會,來到了那條回家的必經之路,這條路只是小小的一條路,我決定衝過去,一,二,三,衝啊!我的心裡「怦怦.

」的響著.一步,兩步……「耶,我終於出來啦,哈哈……!」我舉著兩根手指頭,大聲的喊著.

人們都目不轉睛的望著我,我害羞極了,以火箭般的速度衝回了家.

來到伯父家,我向伯父說了我的「英勇事蹟」,結果,伯父只是問我:「你的書包呢?」「在學校啊!

」伯父笑著說:「哈哈,回家都不拿書包啊你,哈哈…」我又以飛一樣的速度衝回了學校,姐姐已經放學了,坐在我的書包旁邊,我走到姐姐面前,背起書包,跟姐姐說:「我剛才回家了.

」姐姐說:「早知道了.」說著說著,我們回到了家了.

多麼有趣的一件傻事!這種天真爛漫、無憂無慮,長大後又怎能重現?我只能駕著回憶之船回到那沒有煩惱的地方,每一段被擷取的童年,都有一種無法複製的單純;每一段被箤取的記憶,都寄託著一種無可名狀的思念;每一次憶起那時的我,都能感受到一種天真的回憶.

語文作文時光是我們最珍貴的財產

3樓:燁軒

時間最珍貴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當我讀到朱自清寫的《匆匆》時,我感到時間正在匆匆逝去。

中國古代有許多珍惜時間的故事,像「頭懸樑」,「錐刺股」,「囊螢映雪」,「鑿壁偷光」等等,都是古人抓緊時間發奮苦讀的典範。古人在很艱苦的條件下都能抓緊時間,努力苦讀,我們今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晚上還有明亮的電燈,條件比古人好多了,可我們又有幾個人珍惜這寶貴的時光呢? 古人還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惜時的名言,如: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夢醒,街前梧葉已秋聲。」都說明了時間的寶貴和珍惜時間的重要。

歷史上凡是有成就的人,無不珍惜時間,勤奮學習、工作。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一次與朋友約會,他站在橋頭一邊等候,一邊在紙上急匆匆地寫著,雨淋溼了衣服,他也毫不察覺。朋友終於來了,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耽誤了你寶貴的時間。

」愛因斯坦卻興奮地說「我非常有益地度過了這段時間,因為在此時我又算出了一道難題。」 不僅是愛因斯坦惜時,我國古代著名畫家王冕亦是如此。王冕出身貧寒,家中無力供他上學,他只得到一個姓秦的人家放牛。

王冕時刻想著讀書學習,每次出去放牛,都借本書帶在身上,有時騎在牛背上讀書,有時牛在吃草,他就坐在樹下看書。就這樣,王冕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靠自學學到了很多知識。後來他又刻苦練習畫畫,終於成了著名的畫家。

我為愛因斯坦爭分奪秒善於學習,勤于思考的精神深深感動,我對王冕孜孜不倦、利用點點滴滴勤學苦練的毅志由衷地敬佩。他們使我更懂得了珍惜時間。 我們要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哪怕只是短短的一分鐘。

也許一分鐘確實做不了什麼事情,但是10個一分鐘就是10分鐘,那麼100個一分鐘、1000個一分鐘呢? 是呀!時間是寶貴的,又是無情的,它總是不知不覺地在從我們身邊匆匆流逝。

能抓住時間並刻苦學習的人,才能成為有作為的人。而不能抓住時間的人,只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在不斷等待「明日」的蹉跎中,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語文作文題目 《比金子更珍貴的是......》 要文章

以「中國漢字」寫一篇800字左右語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它,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手中綻放出美麗的光輝;它,見證了我們民族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它,是人類智慧的起源;它,點燃了文明的星火。它就是古人集體的智慧結晶凝結而成的——漢字。

漢字傳承了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有著不可代替的歷史地位。當我第一次呀呀學語,第一次在紙上歪歪扭扭寫字的時候,我便開始與漢字接觸。它們是智慧的化身,我從它們身上感覺到一股神奇的力量。

漢字在我們生活中起著重要作用,無論是誰,無論幹什麼,都離不開漢字。社會在發展,即使丟掉手中的筆,坐在電腦旁,用嫻熟的十指敲打著鍵盤,一個個漂亮的漢字瞬間映入你的眼簾。可見,漢字和我們那樣密不可分。

雖然各個地方的語言不同,但是他們都是用相同的漢字來交流。漢字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交流工具,它們在許多文豪墨客的筆下更是妙趣橫生。

每當我照鏡子時,我的臉上都會露出欣慰的笑容。因為我看見鏡子裡的我: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白眼珠裡銜著一顆「黑葡萄」,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這足以證明我是一箇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我是炎黃子孫!我因此感到無比自豪。我們中華的漢字,傳播文明,蓋世無雙。

有了漢字,才會有詩歌宋詞,有了漢字才會有交流的工具,有了漢字,才會有思想的碰撞,有了漢字,才會有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

語文關於實驗的作文

有一次,我正在吃雞蛋,突然靈機一動 能不能在蛋上寫字呢?於是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急急忙忙去問爸爸 爸爸,在蛋能不能寫字啊?當然可以!爸爸疑惑地說。可以教我寫的方法嗎?我迫切地問 我興奮地向廚房跑去 我先拿出一直一隻雞蛋,將它洗乾淨,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它擦乾 再拿來蘸取酸醋的毛筆在蛋殼上 小試牛刀 寫了...

關於語文作文抄襲的問題,中考語文作文怎樣算抄襲?

這個話嚴重了。第一個問題 高考閱卷老師如何判斷?這個很簡單,被分配來批卷子的老師每年都是早就選好的,老師需要做的準備就是閱讀大量的前幾年高考滿分作文,發現套用和抄襲會判斷為0分,這個很有可能,但是一般只給及格分36.不管文筆如何。不會用網路檢查的,那個閱卷電腦不敢聯網,要是遭到攻擊和破壞全國考生就遭...

關於語文作文描寫取材,淺談語文高考作文如何快速取材

基本上沒有完整的文章.但是我幫你找到了椰子的相關資料,你作文條件裡要求的東西也都有介紹,你可以用自己的話組織一下,寫成文章.材料已經具備,其實不難寫,好好構思組織一下.材料如下 椰子為熱帶喜光作物,在高溫 多雨 陽光充足和海風吹拂的條件下生長髮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溫度在椰子開花24 25 以上,溫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