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石值錢嗎,看我的肉石值錢嗎?

2022-07-27 06:05:19 字數 2191 閱讀 6923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肉石值錢。

肉石,也稱肉形石,顧名思義就是外觀像肉的石頭。肉石可分為天然肉石和工藝肉石。系天然石種,多數屬沉積岩,矽質岩或變質岩,是在地質運動過程中與其他礦物質接觸色化而成。

肉石多數屬沉積岩,矽質岩或變質岩,是在地質運動過程中與其他礦物質接觸色化而成。

國內出產肉石的產地不少,例如內蒙古、河北、山東、浙江、江西、廣西、安徽等地。出產的肉石基本是矽質岩石,不管材質是瑪瑙、碧玉,還是黃蠟石,其主要成分都是以二氧化矽為主。單從成分上考慮,大自然中能滿足成為肉石的石頭並不少。

但是地表出產的天然肉石卻少之又少,能稱得上象形精品的,更是鳳毛麟角。

代表性肉石

分別是:東坡肉石、蜜醬雞腿、紅燒肘子、同安封肉、五香牛肉。石友稱為大肉、雞腿和肘子、封肉、牛肉。

東坡肉石也稱紅燒肉石,是臺北故宮三大鎮店之寶之一,高5.73公分,寬6.6公分,原型是一塊天然的玉石。該石產自內蒙古阿拉善。

清宮舊藏,現藏於臺北故宮博物院,被稱之為鎮館之寶 。東坡肉是在清朝康熙年間供入內府,此奇石是一塊天然的石頭,色澤紋理全是天然形成,看上去完全是一塊栩栩如生的五花肉塊,「肉」的肥瘦層次分明、肌理清晰、毛孔宛然,肌理也相當逼真,現它與翠玉白菜、毛公鼎並稱臺北故宮的「鎮館三寶」。

雖說表皮經過「琥珀燙」方式的輕微染色,但也不失為國寶珍品。它所承載的歷史文化價值是其它石頭難以望其項背的。有石齡的石友若不知何為「東坡肉」,就好比木匠不知誰是魯班。

2樓:我的天啊

肉石市場還不成熟,由於沒有統一標準,漫天要價的有的是。說幾十塊可以,幾萬可以,說幾千萬也可以,關鍵是要有人買知道嗎?你得會炒,首先確定有人傻錢多的主,然後在它面前透露訊息,然後告訴他這塊石頭幾千塊被人買走,然後再賣幾萬塊,然後再幾十萬,然後幾百萬,通過幾輪炒之後,讓這塊石頭家喻戶曉,知道他值這個錢。

由於肉石是觀賞石,所以本身的石材價值基本不值錢,這不是金銀玉器,材料**擺在那,肉石的材料**本身很便宜的,主要是造型。值錢就值錢在觀賞上,你要給這個石頭準備一個讓人收藏的故事,有故事的人人們願意去了解,石頭也是一樣,你要有故事才行,比如祛災避邪,轉運旺宅,又或者某位前朝大師的寶物等等。如果有富豪和明星願意幫你炒,效果就更好了。

我有一塊天然肉石,請問值錢嗎 10

3樓:門徒

「奇石無價來」,這是在奇石收藏界最自為人津津樂道的一句口頭禪。一方面,「無價」反映出了奇石的獨特性、稀缺性;另一方面,「無價」則代表了奇石擁有者的主觀意識,甚至成了隨心所欲報出「天價」的託詞。對於買方而言,奇石**的高低與個人的文化素養、審美品位以及心理承受能力有關。

對於經濟實力雄厚的購石者來說,即使鑑賞水平不夠,但只要是自己看著順眼的,就不會太在乎**,對於有眼光的藏石家來講,他們必定是先確定奇石的藝術價值,包括形、質、色、紋、韻等全方位考慮,定下一個心理價位,只要與****沒有太大出入就是合理的,沒有依據的**石他們是不會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挺形象的,遇到喜歡的買家,就有價值。

看我的肉石值錢嗎?

5樓:知道收藏

這樣的石頭品種,真品值錢的;真品**要超過10000;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肉石 也稱蘇東坡五花肉石 可以收藏的值錢嗎

6樓:瘋狂小惡魔

要地表產生的天然肉石才有收藏價值 ,才值錢 。目前國內出產肉石的產地不少,例如內蒙古、河北、山東、浙江、江西、廣西、安徽等地。出產的肉石基本是矽質岩石,不管材質是瑪瑙、碧玉,還是黃蠟石,其主要成分都是以二氧化矽為主。

單從成分上考慮,大自然中能滿足成為肉石的石頭並不少。但是地表出產的天然肉石卻少之又少,能稱得上象形精品的,更是鳳毛麟角。真正能達到收藏級別的精品肉石必須具備如下條件:

1、真正純天然,無任何人工切割打磨拋光痕跡。2、肉皮要好,表皮紋理、毛孔逼真,這點最重要,人都靠一張皮,何況豬呢!3、肉層分佈合理,肥瘦比例適當,符合豬肉生理解剖特點,說白了就是和菜市場裡賣的豬肉一樣的!

現今國內已知的肉石藏品中只有2件堪稱精品:一件是臺北故宮博物館被當做國寶的「東坡肉石「,這塊肉石本身就蘊含了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據說乾隆皇帝把玩過;另一件是河北收藏家於瑞軍先生的藏品「東坡肘子」,被譽為中華第一肉石!據說估價上億元。

據**訊息,此塊肉石今年曾赴臺參展,欲與臺北故宮博物館的東坡肉石結為姊妹石!不過這兩塊肉石都不大,每塊都不到1公斤!

請問瑪瑙石值錢嗎,請問這塊瑪瑙原石值錢嗎?

現在瑪瑙當中的 戰國紅瑪瑙 水膽瑪瑙,南紅瑪瑙,水草瑪瑙都是瑪瑙當中比較有經濟價值和升值空間的好的瑪瑙種類 其他瑪瑙如瑪瑙石中有花草風景等象形花紋 也很值錢,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請問這塊瑪瑙原石值錢嗎?瑪瑙復,也作碼瑙 馬瑙 馬腦等,是玉 制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

這個畫面石值錢嗎?請朋友們看看

這個畫面石,真品值錢的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裡我的收藏 個人收藏 在 2 登入上去之後,點選介面右下角的 我 3 進入介面後,就可以看到 常用功能 下方有個 收藏 的選項。4 點選就可以進入收藏介面了。5 使用者可以在這裡,開啟想要 的收藏內容。收藏步驟 進入文庫後,注意右上角有個...

肉錐,生石花之類的多肉可以葉插嗎

不行的。要選擇生長點完整的葉片,土顆粒要較細,土面保持溼潤即可 多肉肉錐和生石花的區別 1 肉錐屬於番杏科 肉錐屬。生石花屬於番杏科 生石花屬。2 肉錐的根系為鬚根。生石花有主根,且大都較長。3 肉錐花色較多,有黃,白,紫,紅,粉紅,茶色,朱樺色等。生石花花色較少,多為黃 白兩色,人工培育的園藝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