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固定資產帳的步驟是怎樣的,怎樣做固定資產帳?請舉例,謝謝。

2022-07-27 00:50:27 字數 3986 閱讀 7544

1樓:匿名使用者

總賬、明細帳、臺帳

固定資產分為幾類 房屋、生產經營用裝置、非生產經營用裝置、管理用具等

在建了財務帳之外在建一個輔助帳--固定資產臺帳,

就是把所有固定資產明細按類逐一登記,編號可任意你認為方便好記就可,

譬如:房屋是1、生產裝置是2、非生產3、

第一個房子就編1001,第二個房子就編1002 ----

第一個裝置就編2001,第二個裝置就編2002 ----

第一個非生產就編3001 ---

等等,依次。

如果有更多明細還可繼續,001就給你確定了可以有100個明細,如果沒那麼多就設01,如果01下面還要細分就繼續01

如生產用裝置200101。用不乾膠編號貼於裝置上,臺帳同時登記編號。帳物相符。

臺帳還要登記固定資產的名稱、型號、規格、生產廠家、產地、出廠時間、金額等。臺帳金額要與財務明細帳、總帳相符,帳帳相符。

折舊:每月提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

貸:累計折舊

如果固定資產多的話就按類提折舊

房屋建築物為20年

機器裝置10年

電子裝置、汽車5年(供參考)地稅輔導資料有折舊年限。

2樓:紅頂商人

查驗-登記-彙總。

我知道的就這一種.....

做固定資產帳的步驟是怎樣的?

3樓:員雅惠梅順

總賬、明細帳、臺帳

固定資產分為幾類

房屋、生產經營用裝置、非生產經營用裝置、管理用具等在建了財務帳之外在建一個輔助帳--固定資產臺帳,就是把所有固定資產明細按類逐一登記,編號可任意你認為方便好記就可,譬如:房屋是1、生產裝置是2、非生產3、

第一個房子就編1001,第二個房子就編1002----

第一個裝置就編2001,第二個裝置就編2002----

第一個非生產就編3001

---等等,依次。

如果有更多明細還可繼續,001就給你確定了可以有100個明細,如果沒那麼多就設01,如果01下面還要細分就繼續01

如生產用裝置200101。用不乾膠編號貼於裝置上,臺帳同時登記編號。帳物相符。

臺帳還要登記固定資產的名稱、型號、規格、生產廠家、產地、出廠時間、金額等。臺帳金額要與財務明細帳、總帳相符,帳帳相符。

折舊:每月提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

貸:累計折舊

如果固定資產多的話就按類提折舊

房屋建築物為20年

機器裝置10年

電子裝置、汽車5年(供參考)地稅輔導資料有折舊年限。

怎樣做固定資產帳?請舉例,謝謝。 5

4樓:匿名使用者

購進固定資產,價值10000元,轉賬付款

借:固定資產 10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

貸:銀行存款 11700

5樓:雨飄鈴

2009.1.1後固定資產處理如下:

借:固定資產

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6樓:

購進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

貸:銀行存款

下月開始提折舊:

借:管理費用/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

最近單位要建立固定資產賬,請問固定資產手工帳應該如何建立,最好是詳細的步驟,我們是行政單位

7樓:老金會計

"最近單位要建立固定資產賬"說明以前未建賬或不完整,那麼你不能因為"要求較少"而不做詳細登記

1.你首先要弄清上司的意見,既然你是會計,固定資產肯定要涉及到固定資產原來購入時的價值如何確定,是否一筆一筆查賬找出?這個工作量相當大

2.先做盤點,把所有固定資產按部門分工下發盤點表,列明:名稱 規格型號 購入日期(有的需要你自己查) 原值 使用狀態(是好的還是不能用的還是修修可以用的) 預計使用年限等

3.各部門盤後好你要抽查一下看是否正確,再依此登賬

4.不建議你用手工賬,既然是行政單位,不差那幾個錢,買個軟體,一勞永逸

固定資產賬不能落的有如下專案:編號 名稱 規格型號 數量 單位 使用部門 原值 使用年限

公司固定資產盤點的具體步驟應該怎麼做?

8樓:阿離

盤點的做法是,先將「固定資產」帳戶的餘額與固定資產明細帳 (固定資產卡片) 的原始價值金額之和核對相符,然後由固定資產管理部門、使用部門和財務部門共同盤點。

經過實地盤點,把固定資產的實有數與帳面數核對,如發現盤盈、盤虧和毀損,應查明原因,確定責任,並編制固定資產盤點盈虧表。

分別列明盤盈固定資產的名稱、數量、重量價值、估計折舊和盤虧、毀損固定資產的名稱、數量、原價、已提折舊等,按照規定程式上報審批。同時,還要研究和提出改進措施,以便進一步加強固定資產的管理。

9樓:區樂仕

固定資產盤點流程通常是按如下步驟執行:

a、擬定並下發固定資產盤點通知 :1.資產管理員根據公司資產清查要求或需要,按照公司「固定資產管理制度」規定,編制並下發「固定資產盤點通知」。

2.通知中明確各部門必須上報組成盤點小組的人員名單。

3.通知中明確盤點清查範圍、參與部門的職責、要求、盤點時限、盤點時間進度、考核等以及問題的協調、處理和上報機制以及和盤點相關的其他內容。

b、資產管理部經理稽核通知內容 :資產管理部經理對「固定資產盤點通知」進行稽核,稽核未通過,轉至a步驟;稽核通過,轉至c步驟。

c、上級審批通知內容 :總經理對「固定資產盤點通知」進行稽核,稽核未通過,轉至a步驟;稽核通過,轉至d步驟。

d、組成盤點小組:各部門安排相關人員會同公司資產管理員和財務部監盤人員組成盤點小組,進行資產盤點。

e、進行資產盤點:

1.資產管理部、財務部和固定資產使用部門進行固定資產臺賬核對,確保賬賬相符。

2.盤點小組對各部門固定資產進行實地盤點,填寫清楚「固定資產盤點明細表」。將盤點表和公司固定資產臺賬進行核對,出現盤盈、盤虧和固定資產現使用狀態和公司資產臺賬記錄的使用狀態不相符合的,應由固定資產使用部門、資產管理部、財務部共同查明原因,並提出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定你們公司對固定資產的規定,公司對固定資產的定義是什麼先掌握;這樣你盤點的時候就容易區分哪些是低值易耗品,哪些是固定資產。

2、如果財務有建固定資產卡片賬,先整理財務固定資產的類別,掌握公司固定資產大概有幾類;3、瞭解公司的組織結構,看一下有幾個部門,包括辦公室、生產部門、倉庫等等;

4、安排好計劃,從哪個部門開始盤點,需要記錄什麼資訊,做一個盤點表;然後把實地盤點的固定資產登記在盤點表;

5、然後跟財務的固定資產賬核對。整理底稿;以上的盤點方法優點是能夠較全面的盤點公司的固定資產,核對出實物跟固定資產賬的差異,可以更好的盤出賬上沒有的固定資產,缺點是但工作量大。也可以根據財務的固定資產賬進行盤點,拿著賬去各個部門盤點固定資產,這樣做優點是節省工作,工作量小,缺點是容易忽視賬上沒有的固定資產。

11樓:張楊

公司固定資產盤點的步驟應該是先設立賬目,之後再按部門來盤點就可以了

12樓:戀思思

首先需要將資產資訊線上化、資訊化,未來社會是大資料時代、資訊時代,資產盤點現在流行rfid高頻掃描,能夠實現散步式急速盤點,行政行家致力於此,可以瞭解一下

13樓:你大爺

3、瞭解公司的組織結構,看一下有幾個部門,包括辦公室、生產部門、倉庫等等;

5、然後跟財務的固定資產賬核對。整理底稿;

以上的盤點方法優點是能夠較全面的盤點公司的固定資產,核對出實物跟固定資產賬的差異,可以更好的盤出賬上沒有的固定資產,缺點是但工作量大。

也可以根據財務的固定資產賬進行盤點,拿著賬去各個部門盤點固定資產,這樣做優點是節省工作,工作量小,缺點是容易忽視賬上沒有的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盤點,固定資產盤點的步驟是

做好全生命週期的管理,只有這樣才能管好固定資產 購置固定資產必須根據費用預算做好。每四個季度,各企業財務要與裝置管理部門聯絡,制定下一年固定資產費用預算計劃,固定資產費用預算經董事會批准後生效。2.裝置使用部門應事先向裝置管理部門提出採購申請,並在經營管理上清楚地說明採購理由。裝置名稱。數量。規格。...

如何計提固定資產的折舊,固定資產折舊是怎樣計提的

固定資產計提折舊的方式 平均法 工作量法 雙倍餘額遞減法和年數總和法等。且企業應當根據與固定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的預期實現方式,在前述的範圍內合理選擇相應的固定資產折舊方法。法律依據 企業會計準則第4號 固定資產 第五條。固定資產的各組成部分具有不同使用壽命或者以不同方式為企業提供經濟利益,適用不同折...

固定資產清理是把原來的固定資產報廢?怎麼做會計分錄

樓主的理解有點狹隘,首先,作為一個會計科目 會計賬戶 具體應用如下 1 固定資產銷售 借 現金 銀行存款 應收賬款等 貸 固定資產清理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 說明 在固定資產銷售處理過程中,確認實現銷售收入時,計入 固定資產清理 貸方,資產的銷售處理,收入的確認,接下來必然對應的資產的報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