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取得執業醫師資格證?我需要簡單清晰的回答具體請看下。我現在是一名大專生。學的中醫康復治療

2022-07-26 14:35:22 字數 7258 閱讀 617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考本科了,本科畢業以後一年就可以考了,那時就不看你的大專學歷啦

2樓:藍紫草

畢業之後一年你可以去考執業助理醫師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及有關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三)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這個你可以 參考下。看下你符合哪個條件。

希望有用

怎麼考執業藥師資格證?

3樓:小卡老師**解答

回答普通人考執業藥師證的流程是:

2、在指定的地點參加考試;

3、考試合格即可獲得證書。

執業藥師證的報考條件是: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執業藥師的工作內容有:

1、指導並參加藥品調配、製劑工作;

2、負責藥品檢驗鑑定和藥檢儀器的使用保養;

3、參加科學研究和技術革新。

更多9條

4樓:精緻的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直接去網上報名就行了,序號科目考試形式1 藥事管理與法規 客觀題2 藥學專業知識

(一) 客觀題3 藥學專業知識

(二) 客觀題4 綜合知識與技能·藥學 客觀題5中藥學專業知識

(一) 客觀題6 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客觀題7 綜合知識與技能·中藥學 客觀題  三、從事藥學專業工作的考生報考1、2、3、4四個科目,從事中藥學專業工作的考生報考1、5、6、7四個科目。

「十三五」規劃中針對執業藥師人數提出了要求:每萬人口執業藥師數超過4人。「十三五」國家藥品安全規劃中也提到要提高執業藥師服務水平,規定所有零售藥店主要管理者具備執業藥師資格、營業時有執業藥師指導合理用藥;越來越多的省份跟進執業藥師發展計劃!

5樓:匿名使用者

百通醫學課程為您回答: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二、免試條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三、成績管理:考試以兩年為一個滾動週期。報考全部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年度內通過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年度內通過考試。

四、組織報名和資格審查報名考試人員請持畢業證、職稱證、身份證(原件)、從事專業工作年限證明、近期一寸彩色**二張。報考人員的資格條件由人事考試部門負責稽核並存檔備查。免試人員的資格條件,由各市人事局職稱部門負責審查。

五、香港、澳門、臺灣居民如何報考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根據人事部相關檔案,符合報考條件的香港、澳門、臺灣居民均可按照就近和自願的原則,在大陸的任何省、自治區、直轄市相應專業考試考務管理機構指定的地點報名並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在報名時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並提交***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和本人工作單位出具的從事相應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

報名時間

編輯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7-8月份左右,具體時間由當地人事考試中心公佈。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現場稽核一般分為考前稽核和考後稽核兩種,考前稽核地區一般在報名之後進行資格稽核,考後稽核地區一般在分數線公佈後釋出稽核通知,考生憑藉相關資料稽核通過即可獲得證書。

6樓:繁人凡人

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由國家人事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共同負責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工作。

考試安排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0月中旬,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兩個半小時。原則上只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

將在10月18、19日兩天進行。具體科目及時間安排如下:

2023年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將在10月18、19日兩天進行。具體科目及時間安排如下:[2]

考試日期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

2023年10月18日   上午 09:00 - 11:30  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2023年10月18日   下午 14:00 - 16:30  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2023年10月19日   上午 09:00 - 11:30  藥事管理與法規

2023年10月19日   下午 14:00 - 16:30  綜合知識與技能(藥學、中藥學)

主考單位

人事部負責組織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試題。會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考試工作進行監督、指導並確定合格標準。

考試內容

一、考試性質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屬於職業准入考試,凡符合條件經過本考試併成績合格者,國家發給《執業藥師資格證書》,表明其具備執業藥師的學識、技術和能力。本資格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二、考試目的為了實行對藥學技術人員的職業准入控制,科學、公正、客觀地評價和選拔人才,全面提高藥學技術人員的素質,建設一支既有專業知識和實際能力,又有藥事管理和法規知識、能嚴格依法執業的藥師隊伍,以確保藥品質量、保障人民用藥的安全有效,國家實行執業藥師資格制度。

三、考試時間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每年10月舉行一次,分為四個半天進行,時間每場2.5小時。

四、考試方法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考試方法為筆試(閉卷)。試題型別全部為選擇題,應考人員的固定的答案中選擇正確的、最佳的答案,填寫在專門設計的答題卡上,無需作解釋和論述。

五、考試科目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分為四個科目:

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其中,藥事管理與法規為執業藥師共同考試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和西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為西藥學類考試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和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為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的人員,可根據所從事的專業,選擇藥學類或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一)為藥理學、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二)為藥劑學、藥物化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為中藥學、中藥藥劑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二)為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

藥事管理與法規科目除按照考試大綱要求外,每年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前,國家頒佈的新法律、法規、規章,如納入考試範圍,以當年國家主管部門的通知為準。

六、考試要求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各科考試大綱的內容,均按掌握、熟悉、瞭解三個層次要求。在考試內容中,掌握部分約佔60%,熟悉部分約佔30%,瞭解部分約佔10%.四個科目單獨考試,單獨計分,每份試卷滿分為100分。

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考試科目

考試分為藥學和中藥學兩個專業,均設四個科目:

序號科目 考試形式

1.藥事管理與法規 客觀題

2藥學專業知識(一) 客觀題

3藥學專業知識(二) 客觀題

4綜合知識與技能·藥學 客觀題

5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客觀題

6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客觀題

7綜合知識與技能中藥學 客觀題

各科目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成績管理

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報名時間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4-7月份左右,具體時間由當地人事考試中心公佈。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現已全部採用網上報名,考場須設在省轄市以上的中心城市和行政專員公署所在城市。應試人員憑考試通知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請考生留意當地報紙、電臺、人事考試部門釋出的通知。

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經所在單位稽核同意後,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機構辦理報名手續。***、***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准考證列印時間及方法

根據我國2023年執業藥師報考工作通知規定,參加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的考生可於2023年9月29日-10月14日登入地方考試**,用a4紙自行列印准考證(黑白、彩色均可)。報考人員須憑准考證和本人身份證原件(軍人可持軍官證)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合格標準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事局:

根據2023年度執業藥師資格考試資料統計分析,經與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有關部門協商,現將考試合格標準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合格標準

專業名稱 科目名稱 試卷滿分 合格標準

執業藥師  藥事管理與法規 100  60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100  60

藥學專業知識(一) 100  60

藥學專業知識(二) 100  60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100  60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100  60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100  60

二、各地按上述合格標準對各專業考試成績進行復核,確認無誤後,與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核對相關資料,並將核准後的資料,按附表要求逐項填寫,於12月20日前送我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備案,備案資料作為發放相應專業資格證書的依據。

三、請按照有關檔案精神,及時通過適當方式向社會公佈考試合格標準,並抓緊做好相應專業資格證書發放及考試後期的各項工作。

免考規定

免試條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3.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年度內通過考試。

4.免試人員的資格條件,由各市人事局職稱部門負責審查。

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兩個科目,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綜合知識與技能(藥學、中藥學)》兩個科目的考試: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二)在本年度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中,對各單位在藥學(中藥學)崗位上工作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專業技術人員,可免試部分科目,只參加《綜合知識與技能(藥學、中藥學)》一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底以前,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大專學歷,連續從事藥學(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0年,並按國家統一規定評聘為中級專業技術職務。

2.2023年底以前,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大學本科學歷,連續從事藥學(中藥學)專業工作滿8年,並按國家統一規定評聘為中級專業技術職務。

3.2023年4月1日以前,在藥學(中藥學)專業崗位上工作,按國家統一規定評聘為藥學(中藥學)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考試要求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規定兩年為一個考試周期。即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例如:

應試人員於當年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有兩個科目的考試成績合格;第二年須參加另外兩個科目的考試,若成績合格則視為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若其中有一個科目考試成績不合格,則第三年只承認第二年考試中合格科目的成績,另外三個科目須重新參加考試,如此滾動。參加部分免試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

各科考試內容均分為掌握、熟悉、瞭解三個層次。在考卷中,掌握部分約佔60%,熟悉部分約佔30%,瞭解部分約佔10%.各科單獨考試,單獨計分,每份試卷滿分為100分。

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屬於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的考試。

考職業醫師資格證需要什麼學歷,考醫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具有...

學微整怎麼拿到醫師資格證,微整醫師資格證怎麼考

您好,建議您根據專業和學歷水平報考醫師資格考試。微整醫師資格證怎麼考 如果是14年的醫師資格考試合格 分數線 這一年經過上面的決定擬草方案,2014年醫師資格考試醫學回綜合筆答試合格分數線為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 178 口腔執業醫師 360 口腔執業助理醫師 178 公共衛生執業醫師 348 公共衛生...

執業醫師資格證屬丟失如何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執業醫師資格證是可以補辦的,需要以下手續。申報材料 一 補辦 醫師資格證書 須提交以下材料 1 原持證人在報刊上刊登遺失公告的原件及影印件 2 醫師資格證書遺失補辦申請表 需加蓋 出具單位及各級衛生行政部門的公章 意見 3 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驗證後退回原件 4 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驗證後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