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工作兩年了,現在考研是不是太遲了

2022-07-26 05:10:21 字數 1750 閱讀 3559

1樓:書冠玉

不遲,種一棵樹最好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只要有了這個想法就代表你內心是渴望的,那麼儘管去做就好了,現在這個世界上有八十多歲的老人仍然堅持上大學的,有為了考上心儀的學校屢敗屢戰的學生,也有百歲老人仍然學習網際網路知識的,真的是當你全心全力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工作兩年又何妨,只要這是自己的目標,堅持傾聽自己的內心就足夠了,無所謂他人的看法,畢竟只有自己陪自己走到最後,別到了日落西山的時候捶胸頓足的後悔自己年輕時未敢嘗試的事情,最遺憾的莫過於我本可以了,二三十歲是最能提升自己的人生階段,不妨大膽的去闖一闖吧!

2樓:

不遲,知道自己要學什麼就是很有意義了。我大學裡的教授就是40+考的mba,而且考半日制的研究生也比本科直接升的要好至少不怕導師。

3樓:林妹

我當初就是辭職考的研,不過我只工作了一年,當時也是覺得自己已經工作一年了,很多知識就忘了,所以我報個個成都文都的考研班,後面成績出來還挺不錯了。

4樓:興趣是良師

不遲,不過不容易靜下心來複習

5樓:荀騫

我也是跨考的,建議你選個自己喜歡的的專業,然後選一個比自己本科稍微好點的學校就行了

27歲了,現在再考研會不會太遲了

6樓:活體天霸咚咚咚

看你考研的目的了,你是想考專碩還是學碩呢?你要是打算以後做研究,可以考。你要是不滿意現在的工作,想通過高點的學歷來獲得社會的認可,那你就別考了,就算考出來也是一樣的,現在的研究生也是一抓一大把,主要還是看重個人的能力。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看你是以什麼心態和目的來考研。如果只是混個文憑大可報個在職研究生,方便以後在省內調配工作即可。至於辭職考研之類的,我只想告訴你一個現實,全日制研究生畢業了想找好工作也難況且考研也不容易;其次,年齡在夢想面前從來都不是問題,只要你肯去追逐。

我有個女同學28了還辭職考研呢,何況隔壁班裡還有一個87年的大哥,我會亂說?

現在準備考研會不會太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大學的數學、英語的基礎都比較好,那麼現在打算考研並不晚,當然如果你不考數學那就更輕鬆了。只要從現在開始有條理的備考,是沒有問題的。況且,即使你再早開始計劃考研,那麼政治一般也是到暑假才開始。

而專業課(如果是不跨專業的),那麼就更不用太多時間。同時,如果所報的學校跟自己一個城市的話,專業課考前還可以上所報高校的培訓班,很有針對性的。所以,對於考研學子來說,假期之前關鍵是鞏固英語的基礎。

暑假開始多花時間做閱讀理解,這個分值最大,做的練習多了就有技巧了,單詞記不住就不要背了,考前一個月準備作文,背清華團隊研發的模板範文,自己動手寫出自己的模板,過線不難的。如果你大學的數學、英語不是很好的話。說實話,現在準備稍有點晚。

不過只要你制定一個好的備考計劃,採用高效的學習方法,能夠持之以恆地堅持,相信問題也是不大的。

28歲還能考研嗎?那時候考研還有意義嗎?會不會太晚了?

9樓:沐梓清蒸

要想清楚考研的目的,如果為了學習為了提升,什麼時

候都不晚。如果為了更好的工作也值得考。如果已經有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就要考慮實際情況了。

而且工作一段時間再考研,讀研期間是不算工齡的,研究生畢業後再工作,,工齡是重新計算關還是可以累積不太清楚,但是一定會影響到退休之後工齡時間計算的事。所以考研還是要考慮。

大學畢業工作已經兩年了想再申請留學

1.如果兩個人都準備同時申請的話,會對申請有影響,但是資料做詳細,不是什麼大問題 2.你這個問題已經有移民傾向了,連自己申請什麼專業都不清楚,那你們出去留什麼學呢?當然我不是簽證官呵呵。這個問題絕對要你們自己搞清楚,外語專業的話選專業一般文學類的,或者翻譯,一般商業基本都可以的。3.新東方只保證你的...

我和我老婆鬧離婚已經兩年了,也分居了兩年孩子現在跟她一起生活

你有探視權,可以通過法律 你娶的蛇蠍女人,沒文化,沒教養,沒素質,還沒人性。解決辦法就是通過法律,維護自己的權益。包括探視權,和夫妻共同債務承擔責任等等等。我和我老婆已經分居兩年了,她已經不愛我了,可我還時常想起她,她已經去法院起訴過我一次了,現在沒有聯 如果對方喜歡你,再勉強也沒有用。既然你愛她,...

我得了甲溝炎兩年了,到現在已經拔甲兩次了,第一次剛長好的指甲就又往肉裡面長,去看醫生,醫生說又要

指甲長好後,剪指甲時,兩邊少剪點,留出一些。然後剪一小塊膠布,創可貼邊上的膠布剪一點點就行,把膠布墊在指甲和肉之間,使指甲不能往肉里長,每天洗腳或洗澡後,儘量換上新的膠布。幾個月就好。我試過,有效。拔指甲需要把指甲兩側甲床破壞掉,只會中間長指甲,就可以避免 鞋子一定要穿透氣性好的,不要太緊,勤洗。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