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樑鋼筋只要混泥土包住了會生鏽嗎

2022-07-24 19:40:30 字數 3364 閱讀 9892

1樓:

鋼筋被混凝土包裹的嚴實的話,一旦不會生鏽。

建築工程以及生活使用的鋼一般都是含有一定量雜質碳的鋼,相當於組成了一個化學原電池,鐵材料充當負極,跟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反應(即生鏽),灌上混凝土後相當於將鋼筋密封起來,隔絕了氧氣,阻止進一步的生鏽。

2樓:

地樑鋼筋只要混凝土包住了並不會生鏽,因為只要生鏽是需要接觸氧氣的,都被混凝土包住了,就接觸不到氧氣了。

3樓:輝鴻廚衛

鋼筋被水泥土包住了,就不會生鏽了,因為它斷絕了空氣,隔絕了空氣就不會生鏽的。大部分施工就是這樣,沒有問題的

4樓:對空望月

混凝土壽命之內,鋼筋不會生鏽,前提是施工方法正確,振搗密實,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5樓:

如果澆築的混凝土裡邊兒可不會生鏽了,因為紅泥土隔絕了外邊兒的各種惰性氣體,所以說他就不會生鏽了。

6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地樑鋼筋只要混凝土包裹會不會生鏽?我告訴你,只要被混凝土包裹,不和氧氣接觸就不會生鏽。

7樓:匿名使用者

生鏽是個氧化的過程,水泥包住了,與空氣難以接觸,不生鏽

8樓:

你兩鋼筋背水泥土抱住了,就不會生鏽了,因為她斷絕了空氣,大部分施工就是這樣,施工的沒有問題

9樓:敖樂遊

之前沒有生鏽 就沒問題 不過大多數之前或多或少都有問題 很難保證質量

地樑鋼筋混凝土沒放墊塊墊層只有2公分鋼筋會生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鋼筋混凝土澆築和振搗程式嚴格按照施工規範實施,這個地樑鋼筋混凝土中的鋼筋就不會生鏽。為了防止地樑浸水增加鋼筋混凝土鏽蝕的可能性,最好在地樑內外兩側再增設一道防水層。

11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地樑鋼筋澆注混凝土時沒放墊塊,墊層有2釐米即可保護鋼筋不令生鏽,但是樓板不能,因為混凝土有掉落的可能

12樓:樂子誼

地樑鋼筋混凝土裡面的鋼筋總是會生鏽的,不管你放沒放墊塊,因為鋼筋是鐵製的,沒有防鏽層,和水泥及泥土混在一起更容易生鏽。

13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關鍵是沒有擺放墊塊,你是怎麼知道混凝土保護層是兩公分,如果經過驗證,混凝土保護層達到兩公分,就是已經符合保護層的規範了,也就是說,有兩公分額保護層,鋼筋不會生鏽。

14樓:戚晴畫

地樑鋼筋混凝土沒放電快走,只有兩公分,所放的鋼筋一定會生鏽的。

15樓:

這個不會

一般保護層只要有2公分就沒事

就怕沒有2公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以後肯定會生鏽的,房子也是會有壽命的

基礎地樑施工,墊層4公分,鋼筋直接坐在墊層上沒有放墊塊,己澆混泥土。我怕直接放在墊層上的鋼筋鏽蝕?

17樓:求秀曼

地處地點施工,電城四公分,專精直接做在墊層上,沒有飯店塊兒,已澆混凝土,這樣處理,我覺得應該沒問題

18樓:對空望月

沒放墊塊,隨不符合標準,但也不至於導致生鏽,已經這樣了,沒有辦法挽救了,那就別糾結了,沒事的,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9樓:官官

鋼筋下面都需要有墊塊,否則鋼筋會被鏽蝕

地樑稍有一點鋼筋外露對整間屋有影響嗎?

20樓:無語翹楚

在砼結構中,任何鋼筋都不允許外露。

對於樓板,有面筋露筋和底筋露筋,麵筋露筋主要為負筋豎直上翹或樓板厚度不足所致,在對該處樓板厚度進行檢測時發現此處有樓板厚度不足的現象,具體為邊緣15釐米範圍內由於模板高度不足,邊模高僅為8.5釐米,因此造成該處砼樓板厚度,才最終導致板面負筋突出混凝土外處於無保護狀態,經現場測定,負筋超出混凝土面為0.5至1.

3釐米,在獲得現場監理確認和同意後,採用加註細石混凝土的方法來處理。

具體方法為:

1)除鏽:由於鋼筋外露一段時間後,表面產生鐵鏽,為了使鋼筋與混凝土良好粘結,所以必須對露筋部位進行除鏽處理,具體為人工使用鋼刷將鋼筋表面鐵鏽刮除並清理乾淨.

(2)鑿毛:為確保上層細石混凝土與基底混凝土具有良好的粘結,先用鋼絲刷清除表面浮層汙物。然後採用人工鑿毛方法,鑿掉表面混凝土,使基底露出堅硬、牢固的混凝土面,鑿毛務必徹底全面,但也不宜深度過大,以免損壞混凝土。

(3)沖洗和飽和:對鑿除的混凝土表面,採用自來水將碎屑、灰塵沖洗乾淨,並連續、均勻地噴灑,使表層混凝土達到飽和狀態,且表面無明水。為了增加粘連,可配水泥油均勻塗灑於接觸面。

(4)支模。由於處理此處板面露筋是在連廊兩側砼欄杆板施工完畢後方才進行,所以就用混凝土欄杆板來作為邊模,並在欄杆板內側彈線控制標高,由於板負筋突出混凝土面最高為1.3釐米,所以細石混凝土澆築厚度為3釐米.

(5)澆搗細石砼。現場連廊板混凝土為c30,現擬採用高一標號細石混凝土進行澆築,配料嚴格按c35混凝土配合比進行拌制,由現場一臺自落式攪拌機攪拌,再用斗車運至二樓連廊待澆築處,人工平攤搗振密實,初凝後壓光。

(6)養護:澆灌後24小時不得使澆築層振動、碰撞;在終凝前對錶面抹平壓光,終凝後即應覆蓋溫潤得布袋或草袋,並灑水養護,每天4-6次。養護溫度在15攝氏度以上為宜,時間為七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房屋的年限了 慢慢的鋼筋會一點點腐蝕 會慢慢延伸到裡面

22樓:後衲蘭

地樑所處的環境類別為二a,鋼筋外露,表明保護層厚度不足,會影響構件的耐久效能。

如果為重要構件將會影響整棟建築的可靠度。採用加強表面抹灰及其他各種有效的保護性塗料層,採用防水和防腐處理,可以消除安全隱患。

23樓:水晶胡桃夾子

在砼結構中,任何鋼筋都不允許外露!

如這二位所說,影響是肯定有的,但是不會一下子顯現出來。當鋼筋外露,就會被慢慢侵蝕,日久就會降低鋼筋的強度,從而導致樑的承載能力降低!為什麼要設定砼保護層的厚度?

就是要保護鋼筋不被侵蝕。

如果已經出現了這情況,只要不是很嚴重,區域性用砂漿修補好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點,但是起碼在幾十年之內體現不出來。

農村一層自建房,可以在地面查鋼筋打一層混泥土然後再做地樑嗎?就是說不挖槽不打地基可以嗎?

25樓:飄蕩雲空

這樣的房子不穩固,容易出事故!建房子還是打牢固地基,聽取建築工人的意見,這樣房子牢固,住得也安心!

公路混泥土裡面要放鋼筋嗎

一 在接縫和角隅等區域性範圍配置鋼筋。鋼筋和混凝土路面是在混凝土回板內配置縱向和橫向鋼筋的混答凝土路面,這麼做可以有效防止混凝土面層板產生的裂縫縫隙張開等。而連續配筋混凝土路面指的是在臨近構造物或者在與其他路面相交處設定脹縫及施工縫外,在路段長度內不設定橫縫而配置縱向連續鋼筋和橫向鋼筋的混凝土面層。...

柱 樑 板鋼筋的計算方法,磚混結構的樑 板 柱鋼筋的計算方法

鋼筋的大小主要是按照它本身承受的荷載和它自身的重量來確定的。有了荷載值以後以前的老方法是查表配筋而鋼筋大小是通過荷載在一定範圍內來選擇配筋確定的,但是在選擇配筋的同時又有一些規範來界定,比如配筋率 配筋截面面積,同一根樑可用不同的直徑的鋼筋來配,只要能承受這麼大的荷載 比如一根樑縱向鋼筋是4跟25的...

地樑鋼筋一般要用多大的,農村造房地樑鋼筋一般要多少粗

樓主要注意區分地樑與拉樑的區別 地樑的配筋是需要綜合多方面計算考慮的,如柱端荷載 上部是否有牆體等按計算確定。根據荷載大小直徑一般在16 28mm範圍,配筋率一般在1 左右 特殊情況除外 地樑鋼筋要經過計算。一般鋼筋直徑在16mm 22mm 農村造房地樑鋼筋一般要多少粗 地樑主要起拉結作用,一般主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