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麼書或者什麼運動可以調節好心情

2022-07-24 11:50:25 字數 5509 閱讀 4539

1樓:班門弄斧

看看《阿q正傳》 * 適當學學阿q

對自己採取積極的心理暗示,告戒自己,烏雲終會散盡,而且壞情緒也並非是一無是處,把它當作一個使自己心理素質提高的機會好了.克服它你就勝利了,並多回想一些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從而緩解心理壓力.人們常說的"阿q精神勝利法",在特定時期和場合還是很有實際效果的。

* 開小差有何妨

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或者某個人而感覺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做事.這時不妨看看電視,聽聽**,寫寫日記,或者讀一兩篇幽默的文章.這絕不是在浪費時間,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你的情緒會很快得到緩解和放鬆,這樣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

* 大禹治水的啟示

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心裡的苦惱,委屈和悲傷說出來,就一 個悶著,結果煩躁情緒不但沒有緩解,反而加重了,久而久之還可能產生心理障礙.大禹花了13年時間總結出的"疏導才是治水根本"的經驗為什麼不借鑑一下呢?禍水與壞情緒是相通的,所以這時應該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談心,也可以上網找一位網友聊天,或者對著家裡的某一件物品說話,傾訴自己的心事,從而起到逐漸消除煩躁的效果.

* 汗水裡釋放情緒

相對於以上"**",這應該算是一種"物質**"-----通過消耗體能來達到消除煩躁的目的.心情煩躁時,可以到操場上跑幾圈,打一場球,活動一下筋骨,或者對著遠方吼上幾聲,高歌一曲,讓自己全身放鬆.這些做法實踐證明非常有效,看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名言的含義還相當豐富而深刻呢!

* 觀念要及時更新

生活中我們其實受到很多傳統觀念的影響,它總是引導我們追求十全十美.但隨著社會的發展,許多觀念也要及時跟上發展,這樣就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比如,當前是一個合作的時代,要學會"人合百群"是新世紀社會交往的要求,應撇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和"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成舊觀念.

* 好習慣平時養成

就像身體有抵抗力一樣,情緒也有.要把曾強情緒抵抗力的功夫下在平時,首先,不要有"看著別人活,活給別人看"的心態,學會正確認識自己,愉快的接納自己,以自我評價為主,正確對待他人評說.

其次,要積極自主,瀟灑自在,切忌"沒事找事",切記"沒事找樂".再者,多聽一些舒緩流暢的**,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親近大自然,培養琴棋書畫等可陶冶性情的愛好,保持心態的平和.最後,做應當做的事,不能任由情緒支配,不要因心情不好而逃避生活,硬著頭皮做下去,你會發現事情其實沒有預想的那麼糟。

2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心情的方法:1、向好朋友傾訴。向好朋友訴說自己心理上的障礙是調節心情挺有效的方法,也是最常用的方法之一。

但要注意的是,訴說也要有度,否則太多的負面情緒帶給朋友,也有讓朋友受不了的時候!2、轉移法。當心情不好時,可以轉移注意力,比如做一些需要較多注意力的事情,或者投身到大自然中,心情可以明顯好轉。

3、善待自己。可以讓自己奢侈一次,請自己吃點好的或給自己買件禮物!4、做白日夢。

當你不開心時,找個沒人的地方當然最好是安全並自然的。全身放鬆,心理進入冥想,什麼開心想什麼。在現實中得不到的在冥想得到了。

慢慢地再從冥想回到現實中,不開心的事就沒那麼心煩啦!5、痛哭一場。痛哭一場後,心理上真的覺得好多了。

據說還可以排出毒素呢!希望你能心情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書看心經就可以調節自己的心情。

運動就是慢步小跑,不要太快。都可以調節自己的心情。

或者學習毛筆字。

4樓:刀薇薇

我喜歡跑步 我覺得挺有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做瑜伽~~聽聽瑜伽冥想**~~心情會輕鬆起來的~~

調節好心情的方法有哪些?高手請指導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為昨天流淚

2.自信照亮一生

3.相信明天更美好

4.懂得選擇,學會放棄

5.珍惜現在

6.抓緊夢想,別鬆開

7.敢於走自己的路

8.一切皆有可能

9.保持童心

10.擁有一顆平常心

11.知足者常樂

12.換位思考

13.獎勵自己

14.用智慧武裝自己

15.吃虧往往帶來好運

16.幸福就在一瞬間

17.有目標,工作才有效果

18.與同事良好合作

19.善始善終

20.積極主動

21.把困難看作上帝的禮物

22.用主要的精力做最重要的事

23.把每天當作上班的第一天

24.從自身找原因

25.一分鐘讚美

26.一分鐘感謝

27.一分鐘寬容

28.給予是一種快樂

29.助人為樂

30.學會分享

31.培養良好的修為

32.幽上一默

33.關心子女的未來

34.結婚了也要營造浪漫

35.與家人共進晚餐

36.孝順父母

37.構建溫馨的家

38.把身和心都帶回家

39.信任你的家人

40.堅信自己創造生活

41.鎖定勝利,敢於冒險

42.當機立斷地行動

43.把握住機會

44.人脈奠定財富

45.做個投資者

46.學得多,掙得多

47.成為家庭理財高手

48.每天都“悅”讀

49.週末要過慢生活

50.藝術地生活

51.享受大自然

52.用愛心養只寵物

53.愛上看電影

54.**是很好的減壓方式

55.用微笑面對世界

有什麼適合快要抑鬱人看的書,都沒有過好心情,每天渾渾噩噩短 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嗯,如果要是想看這類的書,那麼必須得看積極正能量的,心裡充滿陽光

8樓:炎淼離坎

先要知道抑鬱症是心理問題,可以看看心理方面的書籍,瞭解抑鬱的起源,自己的抑鬱的程度和解決方法,前提是先要讓自己變得放鬆,製造一個環境,歡迎**,順祝健康。

9樓:情聖

合適的書就像保健品,健康時吃,能保健,減少發生這種病的概率,如果已經病了,光吃保健品就然並卵了,得吃藥。

而且即使是症狀很輕微,還處於保健階段,看書也不是一個合適的保健方式,比較合適的是吃美食,睡懶覺,和一些戶外娛樂活動。

10樓:真誠無怨無悔

沒有任何作用,除非是出家。還是建議多晒太陽,多運動,找到生活中的樂趣。

11樓:於巖巖

我買了一本《沒有什麼不可以放下》這本書挺好的你可以試試讓人想開得

12樓:鍾弘義

不要看書,試試去買菜,做美食。這種切實際的接地氣的,可以治本

13樓:手機使用者

那麼就嘗試看一些比較開心快樂的書,然後不要太壓抑,你知道嗎?每天就不會混混噩的看一些快樂的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不要急,你可以看一看喜劇,比如說王牌對王牌之類的喜劇

如何調整好心態 10

15樓:須鵬池五琇

現在工作的節奏不斷加快,生活與工作中面對許多壓力與煩惱,感覺身心疲憊。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6樓:大榜情感藍色多瑙河畔

回答怎麼調節心態 調整心態的方法

1、學會放鬆自己,有時候壓力過大就會造成心理壓力也會增大,所以要去讓自己放鬆一下,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2、去看一些令人放鬆的書籍,從閱讀中可以發現其中的樂趣,這樣人就不會因此有壓力了,所以要多看書來緩解壓力。

3、和父母談談心,父母是最好的傾聽者,同時也能給予自己最大的幫助,所以和父母聊聊天也是可以放鬆心情的。

4、嘗試著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去打籃球或者羽毛球,在這些運動的過程中就會發現自己變得很放鬆了。

更多3條

17樓:婷

回答是遇到什麼方面的問題了呢?可以大概說一下嗎?

提問高三學生很壓抑,總有兩面一面很開朗、一面很壓抑,總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差很多很多,自己好像怎麼都比不上別人,周圍的人都在告訴你你很差,他們又說是為了你好,沒有給你壓力,可是他們就是不斷地和你說你比不上別人家的孩子,你根本不配擁有這些,你就是一個禍害

今晚上又崩潰了

回答不要崩潰哦寶貝,我們拒絕深夜e mo

首先,你高三,本來就是壓力大的時候,我當年高三不僅壓力大,身體還不好,特別壓抑,人都要垮掉的那種,但是沒有辦法,必須調節自己,你要想著快樂的事情,生活總是有趣的,想一下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想一下身邊有趣的人。你的親人這樣子說你,確實算是一種側面打擊,只不過也確實是為你好,如果能溝通的話可以交流一下,不行的話就自己不要往心裡去

提問今晚哭原本不是因為什麼就是自修的時候我在做數學題旁邊的人就是很看不起我的那種態度讓我很不舒服,回到家爸媽就開始說我心態不好,幹什麼都不好,學習成績也提不上去,每天就是不開心的樣子,他們就說早知道就不會遷就我什麼什麼,我是轉學了的,我之前的學校很好,可是裡面的人把我傷害的很深,我在那裡很孤獨很無助學習成績也開始往下掉,看到之前和自己成績差不多或者比我差的現在都比我好很多很多,我爸媽看不過眼就把我轉學了

回答寶貝,成績不是一個人的所有,你不要壓抑自己知道嗎,你以後會明白的,但是我知道你現在也別壓抑,別人給你說再多主要的管控還是靠你自己,但是呢,一定不要把自己困住了,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盡力就可以了,知道嗎

更多5條

18樓:

心態不佳可以從認知和行為兩方面進行調整,首先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積極看待挫敗,其次,鼓勵自己多參加戶外活動,出門散心,與人交往,都可以調整心態,改善不良情緒,人的不良情緒往往是因為心理的那一杆秤失衡了。

19樓:煙妮載樂雙

讀書的時候是想她什麼呢?想見她嗎還是其他什麼,針對不一樣的情況,用不一樣的方法,想想,高3,你要是錯過了,以後日子比較艱難,甚至也許她,也是別人的..自己的東西要好好把握

看什麼書可以提高智力,看什麼書能提高智力?

讀哲學,道學,佛學方面的書都有利於提高智力水平。哲學讓你 接近神,看問題簡單明瞭。道學讓你認識自然的同時懂得道法自然。佛學讓你懂得活在現在時反思過去時注重未來時。多看看這些方面的書對智力提升一定是大有益處的。聰明的本質在於你的知識儲備以及實踐。多讀書是基礎,可以是知識型的 可以是思維型的 可以是為人...

想學技術分析,看什麼書好,新手學炒股,看什麼書比較好?

一般技術類的學校專業有很多,首先你要確定你想學什麼專業,然後根據你選的專業去找專業的學校。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

男生看什麼書可以吵過女生

樓主你好,多看看一些關於做人處事技巧的書籍,學習人生哲學和道理,下次和女生吵架的時候以人生理論和道理來論辯,說得對方啞口無言哈。看看戀愛大全,女生的心理一類的,然後看看溝通交流一類的,最主要還是要經常約女生出來玩,唱唱歌,吃吃飯,逛逛街,刷刷卡,都是促進感情的方法 要想做一個高情商的男生,在吵架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