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什麼樣的時代,2023年是什麼樣的時代

2022-07-24 04:00:21 字數 3199 閱讀 9456

1樓:封2012號

古代,中世紀都可以;大明正德帝武宗朱厚照(游龍戲鳳)八年。

2樓:衛悅秋梵

西方是大航海時代,中國是明朝,日本是幕府時代

3樓:馬纓杜鵑

你好。中國是明朝中期,西方是大航海時期。

四大發明分別是什麼時代什麼人發明的?

4樓:夜闌夭夭

1 指南針。指南針的始祖大約出現在戰國時期,是我國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物體磁性認識的結果。

2 火藥。三國時有個聰明的技師馬鈞,用紙包火藥的方法做出了娛樂用的「爆仗」,開創了火藥應用的先河。

3 造紙術。東漢和帝元興元年(公元105年),蔡倫在總結前人制造絲織晶的經驗的基礎上,發明了用樹皮、破漁網、破布、麻頭等作原料,製造成了適合書寫的植物纖維紙,才使紙成為普遍使用的書寫材料。

4 印刷術。它開始於隋朝的雕版印刷,經宋仁宗時的畢昇發展、完善,產生了活字印刷,並由蒙古人傳至了歐洲,所以後人稱畢昇為印刷術的始祖。

2023年,哥倫布提出了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2023年都死了,還能詐屍,來提出什麼理論?

克里斯托弗·哥倫布 (約1451~1506),christophe columbus ( kristóbal kolón)生於義大利熱那亞,卒於西班牙巴利亞多利德 valladolid。哥倫布並不是最早發現美洲大陸的人,而是哥倫布到達了他認為的他自己沒有到過的「新大陸」,「新大陸」只是對哥倫布和西方人是「新大陸」,對美洲原住民 印第安人來說並不是新大陸,他們早在4萬年前就已經到達美洲大陸,大約是在4萬年前從亞洲渡過白令海峽到達美洲的,或者是通過冰封的海峽陸橋過去的。哥倫布的到達美洲只是對西方世界影響很大的到達,印第安人和西方人都是人類,因此是印第安人最早發現新大陸,只是他們的發現的影響不大而已。

不管是哪個哥倫布還是其他西方人登上的美洲大陸,都不是「首先發現」,在他們來之前這裡不僅有幾千萬的居民,而且早在他們之前就已經有亞洲人登上過美洲的土地,只是他們亞洲人不是為擴張勢力範圍和掠奪殖民地而來,而是為了尋找生活場所或躲避災禍、文化交流或商業**,是一種和平的遷徙或探險,這和哥倫布和後來的西方殖民者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新航路的開闢有著深刻的社會原因、思想原因和經濟原因,哥倫布的發現成為美洲大陸開發和殖民的新開端[1],是歷史上一個重大的轉折點。15世紀歐洲人口膨脹,西方人知道美洲大陸後,使歐洲人有了可以殖民的場所,也有了可以使歐洲經濟發生改觀的土地、礦石和原材料,但同時,這一發現卻導致了美洲原住民印第安人文明的毀滅。

14-15世紀歐洲資本主義開始快速發展後,歐洲資本主義對原材料的需求和掠奪的希望促使了新航路開闢,之後歐洲人開始對美洲等進行政治的控制,經濟的剝削和掠奪,宗教和文化的滲透,大量殖民,使該大陸原住民的土地喪失,成為宗主國的殖民地,文化和生活方式也逐漸發生消亡。哥倫布一生從事航海活動。先後移居葡萄牙和西班牙。

相信大地球形說,認為從歐洲西航可達東方的印度和中國。為了印證他的想法,他先後向西班牙、葡萄牙、英國、法國等國的國王尋求協助,以實現出海西行至中國和印度的計劃,但均得不到幫助。

6樓:浩渺冰龍

公元2023年?哥倫布已經去世了……

不過倒是有另外一個「哥」——哥白尼出版了《天體執行論》一書,該書中,哥白尼系統地提出了「日心說」。

幾世紀幾年代是怎麼算的?

7樓:

1、世紀,指計算年代的單位。一個世紀是一百年,通常是指連續的一百年。

新中國建立的年代為2023年,世紀就是前兩位+1:19+1=20,那就是二十世紀。

2、年代就看十位數是幾,就行了。如1898,十位是9,所以是九十年代。1355,十位是5,就是五十年代,每個世紀的年代以十年為一組。

1940~2023年為四十年代,1990~2023年為九十年代。

8樓:小米_步槍

前兩位加1是世紀!第三位是年代!1961就是20世紀60年代

9樓:青鶯月琴

世紀加1,年代不用.比如說:2023年—2023年是21世紀;2023年是21世紀20年代

10樓:黃蓮客

公元前,-1到-100是前1世紀,-101到-200是前2世紀,類推。

公元后,1到100是1世紀,101到200是2世紀,類推。

就是說,尾數從1到0滿一百年算一個世紀。以這一百年最後一年除以100為幾世紀

同樣,尾數從1到0滿十年算一個年代。以十位數主要的數字為多少年代。不過近來因為這個可能會有混淆和麻煩,乾脆以0開始來記年代。

比如,2023年,最後一年是2023年,故為20世紀(也可以用19+1,即百位以上數字加一),十位主要數字是9,記為90年代,但是現在一般以90開始到99為90年代,而非91到00.

當今世界,什麼 是時代的潮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世界,和平、發展與合作仍是時代的潮流

12樓:我可能真是好人

當今世界正處在大變革大調整之中.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主題,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已經成為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世界多極化不可逆轉,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革命加速推進,全球和區域合作方興未艾,國與國相互依存日益緊密,國際力量對比朝著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方向發展,國際形勢總體穩定.

」「同時,世界仍然很不安寧.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依然存在,區域性衝突和熱點問題此起彼伏,全球經濟失衡加劇,南北差距拉大,傳統安全威脅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世界和平與發展面臨諸多難題和挑戰

1世紀是什麼時候,多少年,什麼朝代?

13樓:誰盜了我的號改了我的暱稱

一個世紀100年,世紀」一詞,**於拉丁文,意思是100年,也是從耶穌誕生那一年算起:公元元年至100年為一世紀,,中國處於西漢平帝元始元年。西漢:

」(前202年—8年)的漢平帝 劉衍 (1年-5年)、孺子 劉嬰 (6年-8年)時期; 王莽的「新朝」(9年-23年);「東漢」(25年—220年)的 漢光武帝 劉秀(25-57年)、漢明帝 劉莊(58-75年)、漢章帝 劉炟(76-88年)以及 漢和帝 劉肇(89-105年)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歷史1愛好者

西漢末期,王莽——新,東漢初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兩漢分界時,西漢是9年滅亡的

2023年CBA元年季後賽賽制是什麼樣的

最開始的cba季後賽對陣規則 太複雜了。日期 輪次 場序 對陣雙方 主隊在前 時間3月6日 日 全明星賽 日期 輪次 場序 對陣雙方 主隊在前 時間3月9日 三 分割槽冠軍賽 1 北4 北1 2 北3 北2 19 30 3 南4 南1 19 30 4 南3 南2 19 30 日期 輪次 場序 對陣雙...

高爾基是什麼時代的人,高爾基是什麼樣的人

是生活在沙俄統治最黑暗的時期,他從小生活在小作坊主外祖母的身邊,從小體會到社會底層的勞動人民的痛苦生活,這對他今後的作品影響極大。高爾基是一個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 對 很偉大 高爾基是什麼樣的人 想要無可挑剔 就必須要學會自信自力自愛 高爾基是蘇俄文學領軍人物,多次轉身,數次 變臉 幅度之大難以想象。...

2023年廈門事業單位考試安排是什麼樣的

2019年山東省教師編統考地區報名時間在1月份至2月份,基本上1月份就會發布招考公告了,筆試時間專一般為3月中旬 屬 2018年筆試時間為3月18日,2017年筆試時間為3月19日 山東教師招聘分為統考和非統考。統考地區的考試時間和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山東教師招聘筆試科目為 公共基礎知識 和 教學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