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不願意媽媽跟別人聊天總是搶著跟媽媽說話怎麼辦

2022-07-24 01:30:48 字數 6101 閱讀 1679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平時對他的關注比較少,孩子希望能得到你的注意,讓你多愛他一點,所以要多和孩子交流溝通。

2樓:

其實這是個好事情,因為兒子不喜歡媽媽跟別人聊天,就是想讓媽媽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有什麼事情你只要跟別人聊天,他都搶著回答,這個問題趕快結束。所以這是孩子的自信。小孩子是很自私的,不想讓媽媽來送給別人,有什麼事情都要找媽媽,不想跟別人。

多說話。這樣是不好的,你要好好的教育教育他這樣他只能說增加ta的自私。所以你要好好的教你

3樓:度含江

兒子的這種表現是害怕失去媽媽的一種恐懼感使然。原因應該是平時和外界接觸太少造成的。應該要帶他多和其他小朋友玩,把他的注意力轉移到群體,轉移到遊戲,智力玩具等方面,培養孩子的多方面樂趣,減少對母親的過度依賴性,這對將來孩子的良好性格形成有很大的幫助。

4樓:溫凝蓮

孩子不是不願意你跟別人聊天,而是想急於向你表達他的想法。這可能是之前跟你溝通和交流太少,或者以前你出現這種情況你沒有告訴他這樣做不對。慢慢糾正孩子這個習慣,讓他懂得總是打斷別人說話是不對的行為,可以在日常的輔助一些小故事書加深他的印象。

另外孩子在跟你溝通的時候要引起重視,讓他感覺他有被關注到。

5樓:

那說明他沒有安全感,喜歡粘著你怕你被別人搶走,你應該多給他買些繪本陪他晚上一起讀,通過故事裡講的告訴她,媽媽愛你,但也得和別人正常交流,就像你愛媽媽,你也得有你的朋友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估計有很多種原因,你給的資訊很少。

但是小孩都是喜歡媽媽的,畢竟跟媽媽的時間多,一般媽媽也比爸爸有耐心。

可能是佔有慾方面的思想開始覺醒了,覺得媽媽是自己的,或者想媽媽的注意力只在自己身上。

一般慢慢就會改善,你多和他耐心聊聊這個問題,不要讓他馬上明白,慢慢他會懂的。

7樓:冷若冰霜

兒子不想讓媽媽和別人聊天,可能是媽媽和別人聊天的時間太多太長,而疏遠了兒子,對兒子關心的不夠。

8樓:貳同

兒子做要獲得他的存在感,讓媽媽不要忽略 ,需要媽媽的呵護 。

9樓:僕青文

跟他講講道理,慢慢的他會懂得,也會慢慢習慣的,時間長了他就改掉了這種自私的習慣了。

10樓:斐菀

這種行為是性格缺陷,沒有安全感,媽媽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教育。

11樓:罐裝可樂超多氣

他覺得媽媽別人跟你說話剝奪了你對他的關注和愛。生活中你應該是把注意力過多的集中在他的身上了,可能他跟其他小孩子玩的也比較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依賴媽媽,所以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不要帶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沒有關注孩子的需要。

14樓:小情感的民生

很正常的!有時間就多帶著孩子出去走走!

15樓:nice虔誠的禱告

幫不幫爸爸幫不幫爸爸拜拜

兒子不願意媽媽跟別人聊天總是搶著跟媽媽說話怎麼辦?

16樓:沒想你也會轉彎

很多小男孩好像都是這樣,我有見過,然後我現在的兒子四歲也是這樣,一年多來,街上看見有熟人不讓我講話,把我嘴巴捂起來,跟他講大道理,對人要禮貌是沒有用的,兒子說我都不聽他說話,應該是小孩子有一段時間希望家長時刻關注他吧!再長大點,自然就好了。

17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儘量兒子不願意跟媽媽或者別人聊天的話,那肯定是因為教育的問題,下次她說的話不要理他就行了。

18樓:數碼達人小風

兒子不願意媽媽跟別人聊天,總是搶著跟媽媽說話,那麼你可以好好跟兒子溝通一下,讓他把這種想法去掉。

19樓:梅花美鹿

你可以好好的給他查一查,找到他,不讓你跟別人說話的原因,他可能是有什麼顧忌,找原因也是非常重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不願意媽媽跟別人聊天,總是搶著跟媽媽說話,這是愛媽媽的表現,在他的眼裡,可能覺得媽媽跟別人說話就會冷落了他,所以特意搶著跟媽媽說話,想引起媽媽的注意力。這種情況,引導很重要,讓他知道媽媽是愛他的

21樓:李振利

兒子不願意,媽媽跟別人聊天,這種情況下媽媽就應該不和別人聊天了,等兒子不在的時候再聊

22樓:舜杉

兒子不願意慢慢跟別人聊天,因為寶寶在爭奪慢慢的注意力。這個孩子過了這段年齡或者現在就四五歲吧,過了這個年齡就好了。

23樓:心有靈犀

那是兒子希望得到媽媽的關注和所有的愛,怕媽媽跟別人聊天而忽略他,平時多陪陪他吧

24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或許你的兒子他是缺乏了跟別人聊天的一種興趣總是愛自己發問。

25樓:

應該是缺乏安全感,同時有非常強的佔有慾,希望媽媽能夠全身心地陪他,所以出現這種情況還是要正確引導他。

26樓:轉身再回眸

這說明你兒子的佔有慾挺強烈的,所以他想占主導地位,而不是讓你一直和別人溝通。就希望你多關心他。

27樓:油菜花之家

男孩小時候一般都有些戀母情結,讓他多參加些社交活動,多交些朋友,應該會改善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兒子非常的依賴你,可能過了這個心理依賴期就會好一些,不用太擔心。

29樓:嬌妍老師

兒子不願意媽媽跟別人聊天,總是搶著跟媽媽說話怎麼辦?那好好的跟他說話呀,好好跟他解釋,這需要養成習慣。

30樓:沐思

有戀母情結,還有就是佔有慾很強。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細節教育孩子懂得分享。多給孩子分享生活禮儀教育。孩子壞習慣慢慢就改了

31樓:墨竹寒月

這個可能是兒子對媽媽的佔有慾比較強吧,正確的去疏導一下孩子就好了。

32樓:錢多票多

我覺得當你的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你應該停下來好好了解一下是不是你的某些做法讓孩子失去安全感?或者認真去了解一下你的孩子到底是怎麼想的?跟他談一談。

33樓:惠芷藍

這個孩子小的時候應該教育他不要強化,這是很不禮貌的。

34樓:師珈藍勝

兒子不願意媽媽跟別人聊天,總是搶著跟媽媽說話怎麼辦?你就應該教育教育兒子這樣的是不好的。

我和別人說話時,為什麼我媽總搶著把我要說的話說完?

35樓:w風扇

我媽也是,特別討厭,她總是很大聲壓過別人話,說她自己的,我和我爸說話她在一邊也總是大聲插話搶別人話,有時候她大聲搶話我直接摔門出去不說了,你這麼能說自己說去吧!

36樓:魯步皓潔

首先呢,在父母心裡總認為我們還很小,不知道怎麼表達,所以他們更希望他們自己來表達得更完整,其次呢這種行為是不可取的,建議呢與家人好好溝通,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我們終歸是要長大的,告訴他們我們可以的。

37樓:血影寒天

都成年了,為什麼還要和媽媽待在一起,有的父母就是這樣,總覺得孩子的一切都應該聽她的。想要改變,唯一的方法就是離他們遠遠的,不要住在一起,最好去另一個城市,平時也不要打**,讓他們自己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生活上

38樓:qi傑

說明你媽心直口快唄!在一個有時候怕你說錯話所以搶著說了,不是說你沒有能力,而是你在大人心中永遠是一個孩子。

青春期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交流怎麼辦

39樓:小快樂他爸爸

凡事都有個度,物極必反。不得不說,有時候倔強不一定是好事。孩子太過倔強,往往會給爸爸媽媽帶來無窮無盡的煩惱。

那麼,孩子倔強如何教育呢?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來好好看看吧,學習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孩子倔強如何教育

第一,家長以身作則。你的孩子是你的一面鏡子,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到大人的影子。如果你的孩子很倔強,大人也應該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在生活中,特別是孩子面前要注意建立和善、大度、容易溝通的形象。

凡是多和孩子商量,不要一味的發號施令,遇到孩子有不同想法的時候,注意聆聽孩子的聲音,並且耐心的與孩子交流想法。

第二,營造和睦的家庭氛圍。外部環境,特別是家庭環境,家庭對孩子性格養成至關重要。在和睦和諧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發育會比較健全。

相反,家庭氛圍不佳,家長經常吵架,孩子性格養成會出現偏差。

第三,不要打罵,交流最重要。語言溝通是建立和諧關係的前提,也是讓孩子充分理解他人、改變倔強性格的關鍵。通過言語交流,讓孩子不要固守某一種想法,知道完成一件事情有很多選擇。

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孩子想解釋,父母總是不聽,不當回事,導致孩子只能倔強的表示抗爭。

第二,孩子由於長期得不到鼓勵,心裡就有一股氣,久而久之就會導致他倔強固執的心裡。

第三,有時候,孩子是恃寵而驕,在父母的庇護下養成了倔強的性格。

總體來說,對於寶寶的教育,爸爸媽媽要多點耐心,多點時間,不可以給寶寶太多壓力,也不可以給寶寶負面情緒,畢竟寶寶的心理是非常脆弱的,要好好愛護寶寶,維護寶寶的尊嚴。給寶寶一些正能量,讓寶寶健康快樂成長,開開心心每一天

4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該報著一種審視的心態來審視一下自己,是不是在日常生活中與孩子的說話語氣、態度表情等等有什麼讓孩子害怕和恐懼的地方。是不是曾經孩子把什麼事情說給你聽的時候,您沒有認真的聽?是不是曾經孩子和你說的心裡話,您當成玩笑講給其他人或拿著當玩笑?

是不是曾經孩子和你談一些學校同學如何淘氣的事情而您遭到您的嚴厲批評呢?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孩子當然會因此傷了自尊心或是怕挨您的批評不願與您溝通和交流。

本身處於12-18歲的孩子,具孩子的成長髮育情況,孩子開始有了自己獨立的思想,孩子願意將自己的祕密藏在內心深處,這是這一成長期的一個很正常的現象,但但是往往處於這一時期的孩子受到家長不正確的教育,而使他們對自己所做的一切而隱藏起來,深怕自己的的受到傷害,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意識的增強。

家長一定要保證少在孩子面前嘮叨。

41樓:讚美

作為父母,要逐漸學會用平等尊重的口氣與孩子進行交流溝通,青春期的孩子往往迫切地想要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獨立了,所以在與父母相處時,他們希望父母能夠把自己當做大人來看待,可以用商量的口氣與自己說話,可以給自己一些個人空間,可以尊重孩子的隱私。

4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不想被罵,不想被父母嘮叨,不希望自己的想法被父母反對,不希望自己的祕密公開給父母,自然就不願交流了。所以不能以父母的身份來溝通,更不能以長輩的身份來溝通。孩子要的是支援和鼓勵,哪怕自己走的路是錯的,也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嘗試一下。

「萬一成功了呢?」「父母思想太老套、保守」這些都是青春期叛逆的思想。也是父母太過於限制孩子的獨立所導致的,一味地捧在手心怕孩子犯錯永遠就像溫室的花朵經不起風霜,反而還會讓孩子反感、瞧不起父母,雖然80%以上的孩子以後都能明白父母的苦心,但是那時候明白已經是經理了社會的洗禮以後了

43樓:木兮木夕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的世界觀,當然就不需要跟父母交流啦!

倒是父母不應該對此意外,而是要調整教育的方向,重新認識孩子。

44樓:霧泠幽

一般情況下,

青春期的孩子都不願意跟家長交流

這是叛逆的成熟表現

家長只能通過觀察,或多跟其聊天

嘗試瞭解孩子

45樓:水裡的臥龍

親,我覺得不存在叛逆期這個問題。通知不願意交流,是因為你們和孩子交流的方式出了點問題。先接納孩子的情緒,慢慢聊天,好好說話,別一句說不到點上,就來氣。

這樣是不行的。好好說話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有學問的。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階段是他們叛逆期,對一些事,是懂非懂,有些事,就產生認有有很有理,溝通招到反博,就產生不願溝通情緒。兩個大人中,現必有一個要有很好耐心加以牽引溝通。否則他就會鬥來。

是不是長得醜別人就不願意和我聊天,求告知

倒不是,我覺得你缺的可能是一種談話技巧,你和別人聊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聊一下對方感興趣的話題,不要說話太直接,比如說一個姑娘問你什麼東西怎麼樣的時候,就算那個東西不是很好,你也不要明說,要找到那個東西的優點,有利有弊的說,這樣比較好 並不是,你看楊迪 無辜躺槍 還是有許多朋友,無論是生活還是娛樂圈,...

為什麼我總是不願意和別人訴說我內心的真實想法呢

害怕別人笑話你!自己一點自信都沒有!大膽的說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lz想必是在交際方面受過什麼傷害或者是沒有什麼經驗,慢慢來,沒有不透風的牆包括心牆 無非是不相信對方之類的原因,或是事情難以開口其實我倒有個建議,找個陌生人聊聊天,把你說不出來的話都說出來活的真實一點會簡單的多得。真心建議你...

女生因為什麼會特別不願意跟別人提到自己前男友?她之前的經歷可能是怎樣的

玖玥愛影視 女生不願意提起前男友 是因為已經過去了 那就沒有必要再提起 不管曾經是什麼樣的 都得過好現在的生活 期待以後的美好 女生如果特別迴避提起前男友,那她在上一段的經歷可能是怎樣的? 每個女人都會在現男友面前迴避前男友話題的,不管是說前男友好與壞,現男友都會吃醋的,最好就是不再談及前男友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