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夜宵健康嗎,吃生魚片健康嗎?

2022-07-23 20:25:29 字數 5727 閱讀 3468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宵夜吃得太飽不僅會使食物難以消化,長期累積在腸胃裡面,會導致血糖、血中氨基酸的濃度增高,再加上晚上我們人體的活動量會減少,當熱能消耗降低後,多餘的熱量會在胰島素的作用下發生沉積,因此長期吃夜宵就可能會導致肥胖問題。近年來肥胖症已經成為了日漸突出的危害健康的病症之一,開始逐漸成為危害國人健康的常見「殺手」,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要因為吃夜宵而肥胖的問題。

2樓:阿亮體重管理

夜宵最重要的問題呢,是看什麼時間吃,如果時間太晚,比如11,12點去吃夜宵,這樣過高的能量,他就會造成在體內的脂肪的堆積,是非常容易肥胖的,如果是夜宵在9,10點鐘,白天吃的也不多,不一定會胖。

3樓:我叫派小星

不健康,經常吃夜宵會擾亂自己的飲食習慣,還會造成一定的胃腸道疾病,也會引發脂肪肝,肥胖等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因人而異,不能蓋棺而論。首先是普通的青年人,這種正在上班的普通人,晚上一般情況下都會去吃夜宵的,其實只要注意飲食安全和健康問題就可以了。不會影響健康,相反如果多吃有益於身體健康的夜宵,還可以緩解上班一天的壓力,所以這一類人吃夜宵只需注意一下食品問題即可,不會影響健康的。

5樓:達

夜宵是用來補充能量的,不要把它當正餐吃,麵包和粥是不錯的選擇,太多脂肪的烤肉和涮肉儘量不要吃,也就是說多吃才對身體不好,少吃為宜。

6樓:影子

啊,我已經被查出脂肪肝了,我覺得自己吃的也不多啊,嗯夜宵倒是挺固定的,但是每到晚上我就會餓了,是真的餓,我覺得會消化掉我就沒有在意,吃就吃了,畢竟吃多了才長肉,吃飽了應該不會,誰知道檢查後才發現自己有了脂肪肝,唉沒辦法還是戒了吧,畢竟總是吃肯定會長肉,對身體也不好。

7樓:bd小葵

不怎麼好吧。生活中有許多人有吃夜宵的習慣,特別是那些夜班一族們常常在晚上10時以後三五成群地來到燒烤攤,喝啤酒、吃燒烤。 其實常吃夜宵是個危害身體的壞習慣。

因為常吃夜宵容易引發胃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與不好先不說,上夜班肚子餓就得吃,不吃那有力氣做事呢。養生專家都說晚上最好不要或者少吃點東西,養生專家晚上上班嗎?不上班,十點多就睡了,你這個時候可能班才上到一半。

得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千萬別餓肚子,該吃吃,怎麼開心怎麼來。

9樓:喂喂喂潔

不健康。容易發胖,也容易增加肝臟和腸胃的負擔。

10樓:戴雪蓉

我因為和朋友天天夜宵,吃路邊攤燒烤吃了一個月左右,被醫生通知了重度脂肪肝……當然我是真的沒想到,我吃燒烤喝酒是喝的極少的,但挺醫生說,哪些路邊攤,衛生條件極差、缺乏消毒設施,很容易滋生細菌,還有些不良商家還在**發黴的食物,發黴的食物中含有黃麴黴素,對肝臟的傷害極大,還好我自己只是脂肪屯得多,還有得救,所以還是提醒大家,路邊攤和燒烤也不要吃太多了,真的對健康不好。

11樓:王倩

‍‍很多人擔心吃夜宵和患胃癌風險有關聯。其實一些權威機構和診療指南並未將進食時間納入胃癌的風險因素。相對於「什麼時候吃」,專家更關注「吃什麼」,過多的鹽和醃漬食品攝入才是真正與胃癌有關的風險因素。

不過如果吃飯時間太晚,並且吃完就去睡覺,確實可能給消化系統帶來一些麻煩。‍‍

吃生魚片健康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魚片最常用的材料是魚,常見的有金槍魚、三文魚、鱸魚、鯨魚、鯛魚、比目魚、鰹魚等海魚;也有鯉魚、鯽魚等淡水魚。談到鯉魚,在古代那可是刺身中的上品呢。

切生魚片的刀是特製的,且不能沾水,烹調師傅能用這刀把魚肉切得很薄。選擇的魚肉一定要新鮮,不少日本人認為生魚片真正好吃是在殺了數小時之後。這是因為氨基酸在死魚僵硬後達到最高點。

當然也有日本人認為用生魚宰殺後馬上做成的生魚片好吃是由於僵直前的魚肉有脆感。

孰不知,生魚為原料的刺身是不宜多吃的,原由是魚、貝的肉中含有一種叫做「抗硫胺素因子」的成分,如果大量進食生魚和生貝,可造成硫胺素(維生素b1)缺乏。

造成維生素b1缺乏還有另一個原因。通常吃「刺身」同時喝酒,酒中的乙醇可使維生素b1攝入減少並妨礙小腸對維生素b1的吸收,並使肝臟中硫胺素向焦磷酸硫胺素的轉化減少,使維生素b1的利用降低。維生素b1是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儲量有限,膳食中缺乏1~2周後,組織中的維生素b1含量便會迅速下降,發生維生素b1缺乏病。

如果發生了維生素b1缺乏病,可出現疲乏無力、煩躁不安、易激動、頭痛、噁心、嘔吐、食慾減退、胃腸功能紊亂、下肢倦怠、痠痛。隨病情發展可出現 「乾性腳氣病」或者心功能不全及心力衰竭。

生魚片的另一種危險是可能含有寄生蟲,生吃存在感染的風險。而且國內一些三文魚,因為不是深海養殖,所以也會帶有寄生蟲。做成生魚片就會有寄生蟲的危險。

目前來說只有挪威的三文魚才是最安全的,不過寄生蟲這個事情可保不準,所以有喜歡吃生魚片的還是把魚片煮熟了再吃。以免危害到身體健康。

吃宵夜是不是不利於健康?

13樓:願把美帶給你

長期吃宵夜不利於健康,因為吃夜宵會加重腸胃負擔,造成消化不良,還會引起肥胖。

14樓:

你好,吃宵夜肯定是不健康的,因為吃宵夜胃裡有食物,影響身體器官晚上進行身陳代謝,而且吃宵夜通常晚睡,容易造成身體內毒素積累無法排出!

15樓:jane江水水

經常吃夜宵是對身體不好的,一般連著三天吃夜宵後會成為一種習慣。

1、首先,愛吃夜宵的人,胃功能比較好。

2、經常吃夜宵對腸胃不好,容易打亂胃的原先飢餓規律。從而時不時的會感到飢餓。

3、本來中午吃一頓飯就可以頂到天黑。而吃夜宵時間長了後。就會時不時的感到飢餓。

4、這是因為經常吃夜宵導致的,相當於一天中吃了四頓飯,從而加速了胃的消化功能。時間長了就會成為一種習慣。

5、胃功能消化快了,吃的也多了,有時候工作時也離不開吃飯了。所以說愛吃沒有錯,錯的是自己沒規律。

6、經常吃就會胖的快,尤其是那些沒結婚的帥哥美女們。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要熬夜到天亮,不然能不吃盡量不吃。

17樓:大志疏才

只要有合適的作息規律,能夠順應大自然的變化,都是有利於健康的。所以,保持健康的身體在於不要打破平衡,如果飲食無度不加以節制,對身體危害很大。

18樓:庫存車庫存車

看生活規律,如果總是很晚才睡的話,夜宵沒啥影響,因為胃已經適應了,如果吃完夜宵沒多久就睡覺或者偶爾很晚吃一頓夜宵可能會給胃帶來負擔,但是天天吃影響不大。

經常吃宵夜是否會對身體健康有害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夜宵對身體是有害的,因為一些工作加班原因,導致自己消耗的體力能量非常的多。很容易就產生飢餓感,很多人這個時候就會選擇吃夜宵,但是吃完夜宵以後,一定要兩個小時左右才能入睡,這樣對身體的危害就會大大的減小。如果吃完夜宵立馬就躺下睡覺,這樣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會引起很多疾病的產生。

20樓:輝瀾鼠

回答晚上吃宵夜是不利於健康的,但是如果睡前很餓或者能量不足的情況下,合理健康的夜宵能夠為人提供能量,偶爾的夜宵也可以減少壓力,還能提高工作及學習的效率,但是壞處是容易引發胃潰瘍,長期下去還會患上胃病,會發胖,甚至會使血壓增高,所以建議夜宵晚上還是少吃,就算要吃,也應注意食物的合理選擇,不要選擇脂肪過高的食物。

21樓:乾煸新鮮事

肯定是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的,經常吃夜宵會對胃造成負擔,同時會讓人變胖。

22樓:烎在當下

一定會對身體健康有害,增加身體肝腎負擔,從而導致肥胖。成為三高人群。

23樓:赴一場盛宴

會,經常吃宵夜的話會加重我們胃的壓力,也會導致脂肪的積累而導致我們身體的肥胖。一旦肥胖了就會導致我們血壓的升高從而引發一系列的健康問題。

24樓:北山一師

經常吃宵夜對身體最大的危害就是,你的腸胃消化不好,長期受到負擔,這個時候你就會覺得身體特別的不舒服就會肥胖。

晚上經常吃宵夜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25樓:綠葉

晚上經常吃宵夜,會影響身體健康。因為,按時飲食,清淡飲食有益身體健康。而吃宵夜,經常時間不規律;而且垃圾食品經常出現,除了大魚大肉,什麼油炸食品,醃製食品也經常出現;而且吃夜宵要喝大量的酒。

這些都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26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當然會,特別是吃了夜宵就睡覺的人,不運動了,血液流通慢了,增加胃的負擔,長期下去胃首當其衝出問題。

27樓:

晚上經常吃宵夜。鬼影響省體健康嗎?晚上吃宵夜是不好的。在晚上吃飯時,小吃飯。有經常喝點稀飯。不要吃油膩的東西。這樣就對銀喜提健康啦!

28樓:匿名使用者

吃夜宵時間應該都是比較晚,人的胃腸道粘膜是需要有一個休息的時間呢,食物進入胃內排空的時間,在6到7個小時之左右,如果晚上還經常進食,胃腸道黏膜得不到休息,很容易引發潰瘍。也會導致脂肪堆積過多,血脂血糖也不容易控制。

29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經常吃宵夜是很容易引起肥胖的,睡前進食會對胃部造成負擔的,而且也會傷害自身的免疫系統,感覺餓的話可以喝點水,早點睡,儘量剋制住自己。睡覺前2小時是不建議吃東西的,如果實在很餓的話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睡覺前如果吃了不宜消化的食物,會影響睡眠質量,長期如此可能導致結石,並且容易使胃酸倒流。

所以晚上睡覺前只能吃點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喝一杯溫牛奶,吃幾片餅乾或者吃點水果,這樣對身體是基本沒影響的。

30樓:你愛我惜

因為工作到太晚,吃宵夜不但不會影響健康,反而會更加的有助於健康。

31樓:青春流水

晚上經常吃夜宵,對身體影響很大。因為夜裡吃夜宵,人不怎麼活動。很難消化。容易給胃造成負擔。長期下去。就容易得胃病。對身體健康傷害很大。

32樓:劇晴天

晚上經常吃宵夜會影響身體健康,晚上我們的腸胃蠕動會緩慢,腸胃也需要休息,這時你吃宵夜就會增加腸胃負擔,常此以往,對身體很不好。

但是,晚上加班幹活,還是要適當吃點,因為幹活體為消耗會很大,熱量消耗掉了,不吃點東西,身體沒有補充到能量,同樣會影響健康。

總之,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睡前少吃為妙。

33樓:來自蘭溪古城淘氣的韓信草

1、常吃宵夜會容易引發胃病。在晚上八點鐘之後,人體的消化功能就會減弱,腸胃就不能夠得到好好的休息,影響人體胃粘膜的修復工作。

2、晚上吃宵夜容易導致肥胖,時間久了就會很容易導致體重上升。

3、吃夜宵容易導致失眠。晚上吃夜宵吃的太飽,加重了胃的負擔。而且吃得太飽,影響人的睡眠質量。

4、吃夜宵容易形成尿結石。夜宵吃的太晚,產生的尿液人未能及時排出體外,這樣食物中不能吸收的鈣滯留於尿路,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尿結石。

34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的現象是晚上吃宵夜,肯定是對身體不好,主要是增加的腸胃的負擔。但如果確實餓了,可以適當的喝一點牛奶。有助於睡眠。

35樓:林森木木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長期吃夜宵對腸胃會造成一定的負擔,每天最晚不要超過11點睡覺。

意見建議:建議晚飯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八點,要戒掉吃夜宵的習慣,長期吃夜宵對胃會造成一定的負擔,每天晚上睡覺不要超過11點,要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否則對身體會造成傷害的。

日本生魚片能吃嗎,日本人每天都吃生魚片,不怕體內長寄生蟲嗎?

吃是肯定能吃,不能吃的話日本人吃那麼久?就看合不合你口味咯。可以吃的!很健康!請吃吧!能吃,但是在處理 生魚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清理乾淨,否則會受到細菌感染 引起腸道不適等情況發生。日本人每天都吃生魚片,不怕體內長寄生蟲嗎?生魚片可是日本人的最愛,現在許多國人也喜歡吃,因為肉質鮮美 細膩,所以...

生魚片有寄生蟲嗎,日本人吃生魚片不怕得寄生蟲病嗎?

生魚片中寄生有華支睪吸蟲等多種魚源性寄生蟲,感染華支睪吸蟲會導致肝細胞壞死,誘發肝硬化和肝癌。據衛生部寄生蟲病專家諮詢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金祥介紹,食用生魚片 涮魚片等很容易感染華支睪吸蟲寄生蟲病,華支睪吸蟲進入人體後就寄生在膽囊內,會引起膽囊發炎和 膽道堵塞,從而使肝細胞壞死,誘發肝硬化和肝癌。食用...

吃鴨油健康嗎,吃鴨油健康嗎

烤鴨中的蛋白質含量約為16 25 遠遠高於畜肉 含有維生素 多種礦物質以及人體需要的全部氨基酸 脂肪含量適中,約為7.5 其中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和低碳飽和脂肪酸,利於人體所需要營養以及消化吸收。鴨油所含的膽固醇遠低於其它動物油,屬於較有利於人體健康的動物油脂。上有店賣鴨油的,市面上是沒找到的,查過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