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氫銨分解現象,碳酸氫銨受熱分解的實驗現象

2022-07-23 02:55:15 字數 1481 閱讀 8164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碳酸氫銨分解出氨氣、二氧化碳、水。

(nh₄)2co₃==2nh₃↑+co₂↑+h₂onh₄hco₃=△=nh₃↑+h₂o+co₂↑碳酸氫銨是一種碳酸鹽,所以一定不能和酸一起放置,因為酸會和碳酸氫銨反應生成二氧化碳,使碳酸氫銨變質。

2樓:兔少棒

是的;碳酸銨是無色半透明堅硬結晶塊或粉末。有強烈氨臭。味辛辣。

為碳酸氫銨(nh4hco3)與氨基甲酸銨(nh2coonh4)的混合物。呈鹼性反應。在空氣中分解逸出氨和二氧化碳,變成不透明的碳酸氫銨粉末,在60℃時完全揮發。

碳酸氫銨受熱分解的實驗現象

3樓:佼欣德汲璧

您好!碳酸氫氨加熱條件下生成二氧化碳氣體,氨氣和水。

nh4hco3=nh3↑+co2↑+h2o

其中,括號裡的氣體用向上的箭頭代替,等號上要畫小三角,表示加熱。

碳酸氫銨分解的溫度?物理性質!!??

4樓:第7張牌

你好!碳酸氫銨10~20℃時,不易分解,30℃時開始大量分解。

物理性質:碳酸氫銨是一種無色或淺色化合物,呈粒狀,板狀或柱狀結晶,比重1.57,容重0.

75,較硫酸銨(0.86)輕,略重於粒狀尿素(0.66)易溶於水,0℃時溶解度為11.

3%;20℃時為21%;40℃時為35%。

5樓:匿名使用者

碳銨是一種速效氮素肥,分子式為nh4hco3,外觀為白色結晶,易溶於水,易分解。

化 學 名: 碳銨;酸式碳酸銨;重碳酸銨

英 文 名: ammonium bicarbonate

分 子 式 :nh4hco3

物化性質: 白色單斜、斜方晶體或不規則晶體,大多數結晶粒度為20--60目,有氨味。密度1.

573,容重0.75。易溶於水,溶解度隨溫度長高而增大。

不溶於醇和丙酮。水溶液呈鹼性。暴露於空氣易分解。

分解速度受環境溫度、本身含水量和結晶粒度的影響。環境溫度在10℃以下時,化學性質穩定,基本不分解;10-20℃時,分解不顯著;30℃以上時,大量分解。碳酸氫銨的分解物為氨氣、二氧化硫和水。

碳酸氫銨吸溼性強。含水量較高的碳酸氫銨容易結塊。農用碳酸氫銨的含碳量為17.

1%。國家標準: gb3559—92

指標名稱 :級 別 一級品

氨含量% ≤16.80 17.50

水分含量% ≤ 5.0 0.50

碳酸氫銨生產方法:濃氨水與二氧化碳在碳化塔副塔逆流接觸生成碳化氨水,碳化氨水從碳化塔主塔頂部進入與二氧化碳逆流接觸,生成碳酸氫銨晶漿液,經加工處理製得碳酸氫銨。

包裝及貯運 用編織袋內襯塑料薄膜包裝。

用 途: 碳酸氫銨是一種中性氮肥,適用於各種作物和各種土壤。純品可用於食品行業,製造麵包、餅乾時起疏鬆作用。

也用於製藥工業、電鍍工業、用於膠鞋海綿底製造。在製革時用於中和過剩酸。

碳酸氫銨和氫氧化鈣混合加熱,碳酸氫銨受熱分解為CO2,CO2為什么不會跑出

會跑出來一些,因為氣體比較輕,會排出一些。有一些的二氧化碳會給氫氧化鈣 以及nh3反應。裡面會有六個化學方程式 nh4hco3 ca oh 2 caco3 nh3 2h2onh4hco3 加熱 nh3 h2o co2 co2 ca oh 2 caco3 h2oco2 2nh3 co nh2 2 h2...

碳酸氫銨和碳酸銨的問題。急,碳酸氫銨和碳酸氨有什麼不同,各有什麼作用

氨水鹼性很弱,碳酸酸性也很弱,難電離,無法生成碳酸氨 按照你這想法確實是,不過這是co2少量情況下,當co2過量時 nh4co3與co2反應生成碳酸氫銨 碳酸氫銨和碳酸氨有什麼不同,各有什麼作用 組成不同 陰陽離子比例不同。碳酸氫銨,陰陽離 子比為1 1,碳酸氨,陰陽離子比為2 1 碳酸氫銨不與氯化...

碳酸氫銨溶液與少量的澄清石灰水是怎樣反應的

原理就是ca oh 2含有2個oh 而nahco3只有1個hco3 因此呢,如果hco3 少,就只能中和1個oh 而hco3 多就可以把2個oh 全部中和.其他的也是一樣道理,比如ca hco3 2 naoh,或者kal so4 2 ba oh 2 在書寫方程式時由於不能按照離子方程式的書寫要求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