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雌性螳螂會將雄性螳螂吃掉呢

2022-07-22 16:55:32 字數 898 閱讀 8405

1樓:柴米油鹽

引言:動物界中經常會發生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有些事情甚至讓人看起來覺得很可怕,那麼在螳螂這個動物身上,為什麼會發生雌性螳螂把雄性螳螂吃掉的行為呢?

一、發生在特定的時期其實雌性它並不是隨時捕食是雄性螳螂或者說是在日常生活中就會吃掉雄性螳螂的,而是在特定的時期。因為在螳螂的交配時期,雄性螳螂和雌性螳螂交配之後,因為懷孕要要需要大量的能量,這個時候雌性螳螂又沒有辦法進行捕食,於是就選擇把雄性螳螂吃掉來補充營養。這樣的行為是螳螂在進化了很多年之後所產生的一個行為,也是螳螂的族群繁衍生息下去的一個方式。

二、很多人的童年心理陰影其實有很多小孩子在自己還小的時候就知道了,雄性螳螂會在交配之後被雌性螳螂吃掉。而這之所以會這樣,就是因為大家都很喜歡看的一部動畫片《黑貓警長》之中就出現了這樣的一個橋段。那個時候很多小孩子對這樣的情節感到匪夷所思,雖然說在動畫片中黑貓警長就對這個行為進行了解釋,但是有很多小孩子還會感覺到害怕。

畢竟這和他們的認知有一些區別,而這個橋段也就成為了許多小孩子心中的陰影。

三、神奇的動物界其實在自然界中還是有很多奇怪的事情的,這些奇怪的事情讓人匪夷所思。比如說海馬就是由海馬爸爸帶著海馬寶寶一起生長的,並不是由海馬媽媽撫養的。動物界中的奇怪事物,其實是可以適當的給孩子們科普的。

這樣會讓孩子們增加對自然的興趣,也可以增加對對生命的敬畏。其實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才是這個世界發展的根本道理,讓孩子們對自然界進行了解,他們也會樹立出其對自然的敬畏之心。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是為了讓自己獲得更多的營養,也是為了幫助自己能夠更好的繁殖,所以才會把雄螳螂吃掉。

3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這樣的話螳螂就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然後螳螂本來就是以各種各樣的昆蟲為食,再加上這也是這種生物的一種屬性。

為什麼母螳螂都要吃掉丈夫螳螂,為什麼母螳螂會吃掉自己的丈夫?

母螳螂吃公螳螂是為了繁殖,而當你看到公螃蟹吃母螃蟹時,那是公螃蟹餓了,又當你看到成年公螃蟹和母螃蟹一起吃小螃蟹時,那也是它們餓了。可是螃蟹也是一直存在,為什麼能存在?因為它們有能力不斷的繁殖。能夠繁殖出下一代,不讓本屬物種滅絕,這就是最簡單的存在的合理性。這也太殘忍了吧母螳螂會吃掉公螳螂,這到底是什...

螞蚱打賭閱讀答案螳螂為什麼要揭發螞蚱 螳螂是怎樣做的

因為螞蚱是害蟲。把螞蚱按進水裡 這回,讓他的頭露出水面,卻讓他的肚子浸在水裡。螞蚱打賭閱讀答案 什麼意思?故事?螞蚱打賭的閱讀的答案 10 ma4 yi3 tang2 jin4 yan1 的 tan2 jin4 suo1 ce4小螞蟻看到螞蚱表演後大吃一驚。2 螞蚱把頭浸在水裡死不了。時間問題 我只...

螳螂肚子裡面為什麼會有蟲

鐵線蟲體細長,馬鬃狀,長可達1公尺。成蟲在海水或淡水中自由生活,幼蟲寄生在節肢動物 如螳螂等 體內。成蟲棲息於河流 池塘及水溝內,雌體所產的卵在水內孵出幼蟲,被昆蟲吃進後,營寄生生活。當這種蟲被大型節肢動物如螳螂 蝗蟲等吞食後,幼蟲在這些節肢動物體內繼續發育,直至成熟後離開寄主,到水中營自由生活,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