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燈的特點,燈泡的特點是什麼?

2022-07-21 13:35:13 字數 5283 閱讀 9909

1樓:最強大腦花

白熾燈特點是具有高度的集光性,便於控光,適於頻繁開關,點燃或熄滅對燈的效能、壽命影響較小,輻射光譜連續,顯色性好,**便宜,使用極其方便,缺點是光效較低。

白熾燈特點

高色溫(約3200k)燈主要用於振影、舞臺和電視照明以及電影放映光源等。一般照明用白熾燈色溫較低,為27002900k。白熾燈適用於家庭、旅館、飯店以及藝術照明、訊號照明、投光照明等。

色溫在2500k以下的紅外線燈,主要用於紅外加熱幹操、沮室保沮和醫療保健等。白熾燈還有良好的調光效能,常被作為用場舞臺佈景照明。白熾燈發出的光與自然光比較呈紅色。

如果用在商店照明,紅光多反而成了優點,因為它可以使色彩更鮮豔,但不適宜於布店照明,因為它的光色會使人發生錯覺,感到紅布更紅,藍布變紫。

2樓:卜穎穎

電燈是生活通常稱呼,標準學名:白熾燈。用鎢絲做燈絲,封入玻璃泡,抽出空氣而成。

結構簡單,**便宜,沒有色差,是日常生活最通用的照明。缺點是發光效率低。常用的功率有:

15、25、40、60、100、150、200w。

3樓:阿白

那要看關燈的總時間。一般來說開燈的瞬間電燈的功率最大,隨著燈絲溫度升高,功率變小

4樓:騰昌電工

你最好買個9w電子節能燈.那樣子比較省電.

燈泡的特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鎢絲燈泡

廣泛被人使用的一種光源,它能散發出溫暖暈黃的光線,是我們大多數人所認為的燈泡。它的**便宜,因此,鎢絲燈泡也具有多變的式樣以搭配不同的燈具。然而,鎢絲燈泡的壽命並不長久,也不省電,它還會發出不低的溫度,所以不可以距離紙張、紡織品或朔膠製品太近。

鎢絲鹵素燈泡

泡的壽命比一般的鎢絲燈泡來得長久,不過售價也比較昂貴。鎢絲鹵素燈所產生的光線索也比普通的鎢絲燈泡要白得更貼近自然光。   這燈鹵素燈有兩咱樣式:

高伏特數型,它通常只用於朝天燈上;另一種是低伏特數型,多用於向下照明的投射燈。兩種燈泡都可以設整光線。   可調整光線強度的鹵素朝天燈對一般家庭而言顯得特實用,因為這些燈具造型流暢,光線向上投射至天花板或牆面後再反射下來,照明效果柔和。

滷至少燈泡較小而且也較為省電,所以經常被使用於聚光燈,成向上或向下投射光線的燈具。   鹵素燈的一個最主要的優點是:最大的光線能量竟可以從小若針頭的燈絲中散發出來。

因此,燈具的造型可以變得非常流暢、迷你,節省出更多的空間。   因為它很省電,所以鹵素燈泡被廣泛運用在商店的照明裝置中——你可以從那些微小閃爍的燈泡中辨視出它們。

熒光燈管

它所散發來的光線比鎢絲燈泡來得冷、粗糙而帶青色,但是燈管卻非常省電,也很耐用,因此是右面常經濟實惠的選擇。它們在最近也有了許多改良,可造用於較小的燈具中。此外,這些改良後的燈管所產生的光線也比舊型的溫暖,所以成為廚房與工作室的最佳選擇。

但總括來說,這種燈管對於家中氣氛的宮造是有幫助的。

金屬鹵素燈泡

這是最近研發製造出來的光源,不但售價便宜,而且也不會破壞屋裡的色調。它最常被使用於花園這種需要高亮度的地方。因為內含鈉的成分,會散發出淡橘色的光芒。

現在,最廣泛使用金屬鹵素燈的地方便是街燈,其省電的優點是最主要的考慮因素。但是也漸漸有人將它們運用在室內的照明中。

led燈泡

led將是繼愛迪生髮明電燈泡以來重新將開始巨大的光革命。   led燈泡目前現狀led照明燈主要還是以大功率白光led單燈為主,目前世界前三的led照明燈生產廠家 質保三年,大顆粒每瓦大於等於100流明,小顆粒每瓦大於等於110流明。 光衰大顆粒小於3%每年,光衰小顆粒小於3%每年。

  led太陽能路燈,led投光燈,led吊頂燈,led日光燈都已經可以批量生產了。例如10瓦的led日光燈就可以替換40瓦的普通日光燈或者節能燈。

燈的特點有哪些?分條表示

6樓:文思雨溢

1、吊燈適合於客廳照明。吊燈的形式繁多,常用的有錐形罩花燈、尖扁罩花燈、束腰罩花燈、五花圓球吊燈、玉蘭罩花燈、橄欖吊燈等。 2、吸頂燈適合客廳、臥室、廚房、衛生間等處照明。

吸頂燈常用的有方罩吸頂燈、圓球吸頂燈、尖扁圓吸頂燈、半圓球吸頂燈、半扁球吸頂燈、小長方罩吸頂燈等。 3、壁燈適合於臥室、衛生間照明。常用的雙頭玉蘭壁燈、雙頭橄欖壁燈、雙頭花邊壁燈、玉柱壁燈、鏡前壁燈等。

4、在臥室、 客廳、衛生間的周邊天棚上可以裝設筒燈。 5、在各個房間中不宜採用長棒形熒光燈(日光燈)及無燈罩的節能燈。 6、吊燈中應配置普通燈泡。

吸頂燈中可配置普通燈泡或圓形、蛇行節能燈管。壁燈、檯燈中宜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燈的特點就是照明啊!還有指示的作用。渲染環境氣氛。

白熾燈的基本特點

電燈的種類有哪些 各自有什麼用途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燈的種類

1.白熾燈(incandescent lamp)

特點:顯色性好(ra=100)、開燈即亮、可連續調光、結構簡單、**低廉,但壽命短、光效低。

用途:居室、客廳、大堂、客房、商店、餐廳、走道、會議室、庭院。 運用方式:檯燈、頂燈、壁燈、床頭燈、走廊燈。

2.滷鎢燈(tungsten halogen lamp)

填充氣體內含有部分鹵族元素或鹵化物的充氣白熾燈。具有普通照明白熾燈的全部特點,光效和壽命比普通照明白熾燈提高一倍以上,且體積小。

用途:會議室、展覽展示廳、客廳、商業照明、影視舞臺、儀器儀表、汽車、飛機以及其它特殊照明。

二、氣體放電燈(discharge lamp)

1.低氣壓放電燈( low pressure (vapor) discharge lamp)

(1)熒光燈(fluorescent lamp)

2.熒光燈俗稱日光燈

特點:光效高、壽命長、光色好。

熒光燈有直管型、環型、緊湊型等,是應用範圍十分廣泛的節能照明光源。

用直管型熒光燈取代白熾燈,節電70~90%,壽命長5~10倍;

對直管型熒光燈進行升級換代,節電15~50%;

用緊湊型熒光燈取代白熾燈,節電70~80%,壽命長5~10倍;

(2)低壓鈉燈(low pressure sodium (vapor) lamp)

特點:發光效率特高、壽命長、光通維持率高、透霧性強,但顯色性差。

用途:隧道、港口、碼頭、礦場等照明。

燈具都有什麼材質的和他們各自的優缺點

9樓:於昌斌的

燈具的材質太多了,常用的如下,優缺點按照類別進行歸類。

1、水晶燈

水晶燈材料用水晶製作,吸附或嵌入屋頂天花板上,具有華麗,高貴的特點。可以想象一下在你的居室的天花板上滿是各種水晶吸頂燈,感覺雍容華貴而又琉璃精緻,還會給你的客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般**比較昂貴,被酒店和別墅等高檔場所使用。

通常,水晶燈以歐式吊燈和美式吊燈居多。

2、玻璃燈

玻璃燈也俗稱led光管、led日光燈管、led日光燈,其光源採用led作為發光體。‍玻璃燈是一種不錯的環保燈具。玻璃燈的安裝也是十分的簡單的,它的壽命比普通的燈管壽命高出好幾倍。

3、新中式鐵藝吊燈

鐵藝燈飾是時下較為常見的一種燈飾,並且大部分燈具的配件都有鐵藝的成分存在。鐵藝可以用作燈架、拉絲、燈罩框等,也可以通過烤漆技術做成各種風格、樣式的燈具,比如新中式燈具,就是將鐵藝用的非常到位。

4、全銅燈

全銅燈一般是指以黃銅作為燈體主要材質的燈具。如今不少業主在裝飾新居都會使用到全銅燈,它是比較高檔的一類燈具,它常見於歐式格調的居所。銅燈色彩濃烈、造型精美,就像是一件精美的工藝品,把家裝扮得更加的富麗堂皇。

5、布藝燈

我們所知道的布藝燈燈身常用樹脂、鐵藝等材料打造出各種形狀,再配以不同顏色、不同花色、不同質地的布料及裝飾花邊,從而形成了千姿百態的布藝燈。布藝燈可以營造居家氣氛,使我們的居住環境變得安靜祥和、溫馨而隨意,或浪漫柔美。

6、石材燈

石材燈造型一般很多,石材燈比較莊重典雅,適合知識型、高收入人群,以及面積較大房間,**也較高,屬於中檔產品。石材燈一般比較小點,有云石等材質。實用性和觀賞性都是銅燈比較好點。

7、藤藝燈

藤藝燈以環保設計為宗旨,倡導簡樸、自然的生活,將舒適與環保完美結合,帶來具有田園風情的現代家居風格。藤藝燈以野生的藤質為材料,大膽的表達出了對親近自然的渴望,能暫時逃離喧囂的都市生活,在家中也能劈出一方靜土,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8、亞克力燈

亞克力有高透明度的特性,而且亞克力外表光澤度高,色澤鮮豔,經常應用於室外。也是熱塑性塑料的早起產物,具有透明性好,化學穩定性以及耐磨性好的優點,而且應為其易於加工和染色的特點使得其在建築行業產品頗豐。

9、塑料燈

由於聚合物材料具有透光性好、耐水性強、不易破碎、易成型、易著色、耐老化、重量輕、**低廉等優點,被廣泛應用於燈具外殼。傳統的燈具,由於傳統光源發熱量大,燈具外殼一般都採用耐熱性較高的金屬和玻璃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燈具的不同材質及材質的優缺點:

1、玻璃燈具

優點:玻璃材質的燈是目前比較流行的燈種類,主要優點為透明度好、照度高;耐高溫效能優異。

缺點:主要體現在造型相對呆板、單一,油煙、灰塵落在上面比較顯眼而且清潔起來相對比較麻煩。

2、紙質燈具

優點:紙質燈是現代簡約裝修與中式裝修中最常用到的燈品種之一,優點是重量較輕、光線柔和、安裝方便而且容易更換、具有較濃的文化氣息。

缺點:但是紙質燈具怕水、耐熱能力差、一些質量不佳的紙質燈還容易出現易變色、易吸附塵土的缺點,所以如果選用紙質燈最好選用高質量的名牌產品。

3、塑膠燈具

優點:塑膠燈具有造型多變、造價低廉、易清潔打理、顏色選擇豐富等諸多優點,是目前比較受年輕人喜愛的燈品種。

缺點:但塑膠燈的質感不佳、一些低質量的塑膠燈在受熱之後還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這也是塑膠燈的最大缺點的所在。

4、雲石燈具

優點:雲石燈是燈中的貴族,不但光線柔和、質感優異,具有很高的裝飾性和檔次感而且耐熱性、防水性都是上上之選。

缺點:但是高品質雲石燈的造價較貴,且對於安裝質量的要求也較高,所以大家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避免購買到假冒品,安裝時也一定要監督工人將燈具裝牢固。

5、鐵藝燈具

優點:鐵藝燈具是以鐵作為主要的材料,是目前使用較多的材料。鐵藝燈具由於材質普遍,**適中,是許多燈具材料的選擇。

缺點:鐵藝的燈具最擔心的就是生鏽的問題,這就要看廠家對於燈具表面的處理,如果處理不好,對於燈具的壽命影響是非常大的。

6、木質燈具

優點:木材取材於天然,具有多環保、少汙染等優點,並且收藏價值高。木材經過加工,脫脂防腐處理,不會開裂變形,更不可能變質。

缺點:但是造型難度大,**很高 ,並且處理不當還容易著火。

曇花特點是什麼,曇花的特點是什麼

曇花特點 曇花的主要特點是夜間 點開放,花期非常短暫。曇花,別名 瓊花 月下美人。曇花享有 月下美人 之譽。當花漸漸後,過1 2小時又慢慢地枯萎了,整個過程僅4個小時左右。故有 曇花一現 之說。由於曇花異常美麗,又常在夜晚開放,因此別名為 月下美人 曇花的花語是 剎那間的美麗,一瞬間的永恆。植物特性...

司法的特點是什麼,司法的概念特點是什麼

司法通常是指國家司法機關及其司法人員依照法定職權和法定程式,具體運用法律處理案件的專門活動。司法是實施法律的一種方式,對實現立法目的 發揮法律的功能具有重要的意義。在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由於 三權分立 司法與行政 立法之間有嚴格界限和區分。司法的概念 特點是什麼 概念 又稱法的適用,國家司法機關依照法...

土豆的特點是什麼,炒土豆的特點是什麼

營養分析 1.和中養胃 健脾利溼 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2.寬腸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祕,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3.降糖降脂 美容養顏 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 呼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