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人不吃牛肉?為什麼,哪裡的人從不吃牛肉

2022-07-20 20:10:18 字數 2454 閱讀 1579

1樓:撕念

在中國,信佛教的人不吃葷的(不止牛肉一種),在印度和泰國這一類的東南亞國家中,信奉印度教的人不吃牛肉,特別是在印度,牛被視作聖物,不殺也不吃,在不能工作後,牛就會被放生,自由生活,在大街上,車子遇到牛也要讓路

2樓:人生如夢

印度教裡牛是大神或者叫主神,所以印度教徒不吃牛肉

3樓:手機使用者

印巴人不吃豬肉和牛肉 信仰問題

4樓:小虎旅遊達人

不同國家,有著不同的風俗習慣和飲食習慣。像我國,對吃的就好像沒有那麼多忌諱,只要是不傷害身體,是健康的,就可以拿來食用。不過我們的鄰國印度,那裡的人們是既不吃豬肉也不吃牛肉,那他們到底吃什麼肉

5樓:小張趣談天下

印度人不吃豬肉也不吃牛肉,那他們到底吃什麼?說出來你都不信!

**的人從不吃牛肉?

6樓:餘少平

印度人《印度宗教面面觀——因牛而起的衝突》

印度教徒在日常生活中對牛敬若神明。牛與印度教的主神毗溼奴和溼婆有很密切的關係,毗溼奴最重要的人間化身黑天在牧區長大,從小是個放牛娃;溼婆的坐騎是一頭大白牛。印度教經典認為,牛是繁殖的象徵,是人類維持生活的基本依靠,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是牛幫助農民耕作供養人類,是牛獻出乳汁哺充人類。

因此,與其他動物不同,牛是不可侵犯的,是應該受到人類頂禮膜拜的,是神聖動物,是神。在印度國語印地語裡,「奶牛」一詞常和「母親」一詞連用,組成複合詞「奶牛母親」,即如漢語的「祖國母親」,可見牛在印度的地位之高。

在印度教徒看來,牛是聖物,它們只能生老病死,絕不可以宰殺,更不可以食其肉,否則,會遭到惡報,其罪過如同殺害生身父母。錫克教徒、佛教徒和耆那教徒等持同樣的看法。這也是印度教徒和印度穆斯林之間的重要分歧,是印度的主要社會政治問題之一。

早在穆斯林統治的莫臥兒王朝時期,印度教徒就上書阿克巴大帝,請求他在全國禁止宰牛。英國殖民統治期間,印度教徒也多次發起「護牛」運動。從某種意義上說,牛也是2023年印巴分治的原因之一。

這個問題好似一顆不定時的炸彈,是印度社會不小的威脅,甚至會影響印巴乃至印度和周邊穆斯林國家的關係。如何使大多數國民滿意,同時又不使佔總人口11?郾67%的穆斯林感到受歧視,這是印度歷屆**面臨的極為棘手的問題之一。

為什麼有些人不吃牛肉

7樓:信子

有些人有**病比如長癬的不能吃牛肉

還有些人就是不喜歡那味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牛肉沒有什麼不好吃的, 如果不吃牛肉,純粹是個人習慣問題,任何食品都是有人吃的(當然是能食用的啦,,,o(∩_∩)o...)。

臭豆腐,我們都知道吧,即使這樣很有個性的食品,不是也有人大吃特吃嗎,當然也有人絕對的是不吃臭豆腐。

有人吃牛肉,有人不吃,同樣的道理。

比如,我吧, 我不吃熟蔥,而吃生蔥!!哈哈我特別愛吃豆腐絲卷生蔥,,,,,o(∩_∩)o...

但是,我對蛋炒飯裡放的蔥花非常敏感,哪怕一點點兒的蔥花都可以吃出來,最後,當然是挑出來,,,扔掉!!

o(∩_∩)o...謝謝!

9樓:為你偶低調

有些是習俗

有些人吃牛肉會過敏

有幾個民族補吃牛肉的

10樓:

不吃就不吃唄~~人家的個人習慣罷了

哪個國家的人不吃牛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印度宗教裡,牛是很神聖的動物,所以印度人不吃牛肉。

資源概括

印度礦產資源豐富,鋁土儲量和煤產量均佔世界第五位,雲母出口量佔世界出口量的60%。

截至2023年底,印度主要資源可採儲量估計為:煤463.89億噸(不含焦煤),鐵礦石97.

54億噸,鋁土22.53億噸,鉻鐵礦1.24億噸,錳礦石6550萬噸,鋅589萬噸,銅352萬噸,鉛136萬噸,石灰石684.

77億噸,磷酸鹽8100萬噸,**86噸,石油8.96億噸,天然氣6970億立方米。

此外,還有云母、石膏、鑽石及鈦、釷、鈾等礦藏。森林覆蓋率為21.9%

地形概括

從喜馬拉雅山向南,一直伸入印度洋,北部是山嶽地區,中部是印度河——恆河平原,南部是德干高原及其東西兩側的海岸平原。

平原約佔總面積的五分之二,山地只佔四分之一,高原佔三分之一,但這些山地、高原大部分海拔不超過1000 米。低矮平緩的地形在全國佔有絕對優勢,不僅交通方便,而且在熱帶季風氣候及適宜農業生產的沖積土和熱帶黑土等肥沃土壤條件的配合下,大部分土地可供農業利用,農作物一年四季均可生長,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

什麼病人不能吃牛肉?為什麼?

12樓:磨美媛針倩

肝病、腎病。血氣燥的人也不該多吃。雖然很有營養但是病人的器官功能都不能短時間分解,照成器官負荷加重,使病情更加嚴重。

為什麼印度教不吃牛肉和伊斯蘭不吃豬肉

穆斯林不吃豬肉的主要原因首先是服從真主的命令。在古蘭經第六章一四五節中提到 血 豬肉 自死的 以及未以真主之名宰牲的,不可食。你們可以吃真主所賜給你們的佳美的食品,當感謝真主,如果你們只敬拜真主,那麼他只禁止你們吃自死物 流血 豬肉,以及誦真主以外的名義宰的 你們不要信口胡謅說 這是合法的,那是非法...

不吃肉的人是不是很容易便祕,為什麼光吃蔬菜不吃肉也會便祕

應該跟吃不吃肉沒有太大的關係,不要吃上火的東西,如火鍋臘肉。多喝水,實在便祕就吃點水果如 香蕉或者蜂蜜水,加上運動親自試過,很有效。不愛吃肉的人吃了肉反而容易便祕,你從 看的不吃肉容易便祕。吃肉和不吃肉和便 復祕沒有關係 有人認製為不吃肉少吃飯就能緩解便祕,其實這樣做反而會給便祕推波助瀾。胃腸的運動...

為什麼健身的人只吃蛋白不吃蛋黃 還有我瘦子,該不該吃連蛋黃一起吃

健身的人吃雞蛋比較多,而蛋黃含膽固醇較高,吃多了有害身體健康,所以不吃蛋黃,通過蛋白補充蛋白質。你瘦吃蛋黃沒事 為什麼健身的時候建議只吃蛋白,不建議吃蛋黃,一起吃有什麼影響嗎?蛋白,就是蛋白質,跟蛋白粉裡的主要成份是一樣的。增長肌肉,需要足夠的蛋白和力量訓練。蛋黃也可以吃。成年人一天最多別超過兩個蛋...